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钱包APP官方|香港迫使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中国银行接纳加密货币交易所 或成下一个加密货币中心?

2023-07-02 18:49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香港迫使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中国银行接纳加密货币交易所 或成下一个加密货币中心? 来源: AdobeStock / f11图 据报道,香港的银行监管机构向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中国银行在内...

香港迫使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中国银行接纳加密货币交易所 或成下一个加密货币中心?

来源: AdobeStock / f11图

据报道,香港的银行监管机构向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中国银行在内的银行施加压力,要求它们与加密货币客户展开合作。

据《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上个月在一次会议上,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询问了为何这些银行没有接受加密货币交易所作为客户。

HKMA告诉这些银行,对这类潜在客户进行尽职调查不应该“产生过多负担”,尤其是“那些在香港设立办事处寻求机遇的企业”。

尽管银行并未禁止加密货币客户,但它们可能不愿意接受交易所,因为如果交易所被用于非法目的,银行可能面临起诉。

《金融时报》的报道援引一位熟悉讨论的人的话说:“HKMA鼓励银行不要害怕。”

“传统银行思维存在一些抵制...我们看到传统银行的高级管理人员存在一些抵制情绪。”

要求加强对加密货币行业的参与是在香港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个重要的全球加密货币中心之后提出的,尽管出现了一些备受关注且具有破坏性的事故,比如FTX的事故。

北京的立法者Johnny Ng已邀请Coinbase等交易所在该市设立业务,尽管近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一些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采取了法律行动。

银行现在被迫在支持加密货币的同时,也要考虑反洗钱和客户了解规则的担忧,他们需要在这两者之间保持平衡。

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表示,银行正在“在一方面受到支持加密货币和交易所的鼓励,但另一方面也意识到美国的情况。”

香港力争成为全球加密货币中心

尽管在北京的打击行动后,香港作为加密货币中心的历史曾受到冲击,但政府最近明确表达了重建其作为该行业中心的愿望。

本月初,该城市的金融监管机构实施了针对加密货币的新监管框架,于6月1日开始生效。

根据新规定,该城市将允许市内的零售投资者在持牌交易所上交易特定的“大型代币”,前提是建立知识测试、风险评估和合理敞口限制等保障措施。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还将开始为加密货币交易所提供许可证。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对香港的新加密货币规定持乐观态度。

正如报道的那样,加密货币先驱Bobby Lee在中国创立了第一家比特币交易所,并创立了美国的加密货币存储提供商Ballet Global,他警告称,香港成为加密货币中心的雄心可能是不可持续的。

Bobby表示,让交易所获得许可证的官员可能对与中国大陆的联系抱有过高期望,因为数字资产交易在中国仍然被禁止。

“交易所的幻想是认为如果官员允许我们获得许可证,那么他们可能会与中国大陆建立某种加密连接交易渠道。”

他预测,在三到五年内,香港可能会再次改变对加密货币的立场,并宣布禁止该行业。

输入你的电子邮箱以获取我们的免费每日通讯

快速阅读 3 分钟了解今天的加密货币新闻!

2023年6月16日 早上 6点00分 CST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7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