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官方|合规打击:币安 43 亿美元的罚款和未来之路

2023-11-23 22:33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由海文研究 要点 币安 43 亿美元的反洗钱 (AML) 和解协议是加密货币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罚款,但可能标志着行业合规性的关键演变。 尽管近期该裁决引发了波动,但币安仍保留了...

由海文研究

要点

  • 币安 43 亿美元的反洗钱 (AML) 和解协议是加密货币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罚款,但可能标志着行业合规性的关键演变。
  • 尽管近期该裁决引发了波动,但币安仍保留了大量储备金,足以应对处罚。
  • 币安执行了一项有先见之明的 39 亿美元稳定币转账预结算,即使在不安的零售交易员撤回资金的情况下,也证实了资产负债表的弹性。
  • 传统银行去年因违反反洗钱法而面临类似的八/九位数的罚款,因此处罚——无论总数如何——可能为规范化治理铺平道路。
  • 尽管最初令人震惊,但和解所开创的先例可能会通过要求问责和与当局合作来加速加密货币走向受监管的主流地位。

介绍

推荐阅读 1

加密货币 XRP、Vechain 和 Slayboy代币 的吸引力 —区块链 Media Indonesia

1小时前 2

山寨币着眼高位:加密货币市场持续强劲上涨

2小时前

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通常被称为“CZ”)已辞去领导职务,并承认反洗钱指控。 此举是解决美国当局对币安运营长达数年的调查的一部分,据报道,其中包括违反美国反洗钱和制裁法以及未能报告可疑交易。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赵将个人支付 5000 万美元,而币安将支付总计 43 亿美元,其中包括 25.1 亿美元的没收​​​​。

尽管赵已经辞去职务,但他将保留在币安的所有权。 他的净资产估计高达 102 亿美元,他在加密货币领域的巨大影响力可能仍将持续存在。 人们普遍认为这一事态发展对赵有利,特别是考虑到他面临着面临更严厉法律指控的风险。 长期担任币安高管的理查德·腾 (Richard Teng) 将接任币安的领导职务。 该公司承认自己对过去的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并希望在新的领导下继续前进。

赵作为首席执行官的离职以及对币安施加的巨额经济处罚标志着加密货币行业的重大发展,我们在下面重点强调这一点,首先是通过市场影响,然后是这种发展的长期持久结果。

市场影响

该和解公告引发了加密货币期货市场的清算浪潮。 根据 Coinglass 的数据,交易所的永续掉期合约清算总额接近 2.27 亿美元,价值超过 6500 万美元的比特币期货头寸被清算。 这些强制抛售大部分来自杠杆过高的多头,占上周三清算头寸的近 80%。 这是 2023 年迄今为止最大的单日清算事件之一。

与期货抛售同时发生的是,全球最大的现货交易所币安在和解结果披露后的 24 小时内发现客户提款加速。 根据链上数据提供商 Defillama 的数据,截至周三,币安的净流出超过 10 亿美元。 这种提款速度明显超过了近期趋势,表明考虑到商定的处罚规模,零售交易商对潜在的偿付能力问题感到不安。

来源: 迪菲拉玛

进一步分析显示,币安于 11 月 9 日执行了一项交易,以在结算结果公布之前增强流动性。 具体来说,币安将价值约 39 亿美元的稳定币从内部冷存储钱包转移到 2022 年 8 月创建的另一个公司控制的钱包中。这个接收钱包“币安3”目前持有超过 36 亿美元的资产,主要是 Tether 的 USDT 稳定币。 Tether 表示,883 亿美元的 USDT 供应量中的大部分都在 Tron区块链上流通。

来源:Tronscan(区块链浏览器)

币安此前曾将这些冷钱包描述为负责保护大部分企业资产。 现有数据证实,币安目前监管着 12 个标记钱包,其中 3 个被定义为冷钱包。

最近向“币安3”钱包转移近 40 亿美元,这表明币安网即使在提款量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仍保持着超过 600 亿美元的巨额储备,以满足短期流动性需求并支持合作伙伴。 作为全球顶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保留了应对罚款并在波动时期继续运营的资本实力。 考虑到监管机构本周征收的处罚规模,其资产负债表深度与大量冷藏资产相结合,应该会缓解任何挥之不去的偿付能力担忧。

来源:@21co(币安随时间变化的余额)Dune 仪表板

根据 Chainaanalysis 的数据,通过分析交易所活动,币安的交易量环比下跌了约 10%。 币安目前占所有 CEX 交易的 42.9%,低于其通常 50% 以上的份额。 竞争对手交易所 Coinbase 吸收了部分交易流量,其在 CEX 交易量中的比例从上周的 26.1% 上涨到结算后的 38.4%。 因此,尽管币安在交易活动方面保持了明显的第一名,但一些用户在消息传出后将交易迁移到其他平台。

资料来源:HAYVN 研究、Dune 分析

然而,链上数据暗示长期加密货币投资者将抛售视为买入机会。 一家以在价格低点适时增持 BNB 闻名的鲸鱼实体在结算价格下跌后购买了价值 646,000 美元的代币。 自今年 5 月 10 日以来,这只鲸鱼已增持了超过 400 万美元的 BNB,平均成本为 253 美元。 其持续购买表明成熟的交易者相信币安和加密货币市场将从这种短期不确定性中反弹。

来源:BSCscan(区块链浏览器)

结论

虽然币安受到的处罚规模乍一看似乎令人望而生畏,但这一事态发展标志着加密货币行业加强问责制和成熟度的关键时刻。 币安 43 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是历史上最大的反洗钱 (AML) 罚款之一。 然而,近年来,对于全球金融机构来说,针对反洗钱违规行为的调查和九位数的罚款已变得相对常见。

仅去年一年,丹斯克银行和瑞士信贷等主要银行就分别面临超过 20 亿美元和 2 亿美元的罚款。 在国内,桑坦德银行英国分部因多次反洗钱失败而于 2022 年 12 月被处以 1.08 亿英镑的罚款。 加密货币交易所 Bittrex 也同意今年向当局没收超过 2900 万美元。

因此,虽然币安案成为头条新闻,但它反映出对未充分遵守“了解你的客户”、交易监控和报告要求的实体进行更广泛的打击。 就像加密的早期一样,欺诈和黑客事件引发了负面看法,成熟的合规协议——即使是反动的并且通过罚款强制——可以增强机构对加密货币寿命的信心。

事实上,币安新任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滕(Richard Teng)已经承诺“对我们的法律、合规和公司治理框架进行全面审查……以采取预防犯罪行为的措施。” 这种转变与传统机构丑闻后的改革相呼应,尽管与根深蒂固的银行业者相比,时间很短。

正如股票市场遭受操纵丑闻和科技公司早期面临数据隐私问题一样,加密货币走向主流采用的道路取决于认识和纠正过去的缺陷,然后重建信任。 因此,虽然短期内会很痛苦,但币安创纪录的和解可能会加速加密货币实体与全球监管机构之间的合作,以协调监管框架。 这种合作最终可以增强合法性并提供防护措施以防止不良行为者进一步利用。

如果加密的目标是发展成为一种透明、安全监管的资产类别,融合去中心化和中心化元素,那么将不合规后果编入法典的和解协议可以为可持续增长铺平道路。 币安与美国当局达成的协议开创了先例,可能会促使整个仍处于新生阶段的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参与者加强尽职调查。 就像 1 亿美元以上的罚款现在在银行业相对普遍一样,对虚拟资产交易的严格审查有一天也会变得同样例行公事。

Tags: TokenPocket官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7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