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安卓版官网|Google Pixel 8 的 Tensor G3 GPU 测试显示性能较弱,但效率不错

2023-10-12 18:51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谷歌再次与三星合作打造 Tensor G3,该芯片组为新款 Pixel 8 和 Pixel 8 Pro 提供动力。 它由三星 4nm 代工厂生产,配备 9 核 CPU(1x Cortex-X3 + 4x A715 + 4x A510)和 ARM Mali-G715 GPU。 谷歌尚未透露有...

谷歌再次与三星合作打造 Tensor G3,该芯片组为新款 Pixel 8 和 Pixel 8 Pro 提供动力。 它由三星 4nm 代工厂生产,配备 9 核 CPU(1x Cortex-X3 + 4x A715 + 4x A510)和 ARM Mali-G715 GPU。

谷歌尚未透露有关这款 GPU 的细节,但它似乎有 7 个计算单元,与去年的 Tensor G2 相同(那个是 Mali-G710)。 该 GPU 的效率如何? Golden评测er 进行了一些测试来找出答案。

从 3DMark Wildlife Extreme 开始,芯片组的评级基于分数除以平均功率(因此越高越好)。 G3 的表现不太好——它的速度与 Apple A14 差不多,但比 Snapdragon 8 Gen 1 慢。

Google Pixel 8 的 Tensor G3 GPU 测试显示性能较弱,但效率不错

推荐阅读 1

柴犬的柴犬馆的活动呈爆炸式增长

1小时前 2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为滞留在以色列的公民提供航班

1小时前

在这些测试中需要关注的芯片组实际上是联发科技的天玑 9200。它也使用 Mali-G715(具有 11 个计算单元),但采用台积电的 4 Nano节点制造。 Dimensity 的性能远远优于 Tensor,但在效率方面几乎相等。

转向 GFXBench Aztec(Vulkan/Metal 后端,屏幕外 1440p),Dimensity 再次训练 Tensor 并提供几乎两倍的帧速率,但也消耗近两倍的功率,因此在效率方面基本上是相同的。 有点令人失望的是,在本次测试中,Tensor G3 仅比 G2 进行了小幅升级(Wildlife 方面的差距更为显着)。

Google Pixel 8 的 Tensor G3 GPU 测试显示性能较弱,但效率不错

最后,另一项 GFXBench 测试 (v3.1) 显示,在 1080p 下,Google 芯片和联发科芯片之间的差距更小。 尽管如此,考虑到功耗,这两个芯片组大致相同。

Google Pixel 8 的 Tensor G3 GPU 测试显示性能较弱,但效率不错

据Golden评测er称,三星的4nm LPP节点比4nm台积电节点落后1.5-2代。 在更苛刻的测试中,Tensor G3 与当前的旗舰芯片没有竞争力,更不用说那些即将推出的芯片了——Snapdragon 8 Gen 3 和 Dimensity 9300 应该会在今年年底前推出。

对于三星自己的 Exynos 2400 来说,节点劣势并不是一个好兆头,尽管该 Exynos 2400 拥有完全不同的 GPU——基于 AMD 的 RDNA 3 技术,因此架构优势可以使其保持在竞争中。

回到谷歌,Tensor G4 可能会再次在三星代工厂生产,因为谷歌仍然需要 Exynos 团队的专业知识。 然而,有传言称谷歌正在开发一种不依赖三星的内部设计。 预计到 2025 年。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