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基础网络 Gas 费飙升,归咎于 Memecoin 和交易者大幅上涨

2024-03-25 22:01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 长话短说 Base Network 的 Gas 费用一直在飙升,这主要是由于 memecoin 的大幅上涨和交易者的涌入,引起了用户和开发者的担忧。 以太坊的 Dencun…...

长话短说

  • Base Network 的 Gas 费用一直在飙升,这主要是由于 memecoin 的大幅上涨和交易者的涌入,引起了用户和开发者的担忧。
  • 以太坊的 Dencun 升级重新点燃了人们对 Layer-2 生态系统的兴趣,将 Base 等平台推向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然而,尽管其他二层网络保持相对稳定,但由于网络拥塞,Base 上的 Gas 费用飙升。
  • 数据分析师 Michael Silberling 将 Gas 费不一致归因于自动化实体的高频 Memecoin 交易,导致 Base 上 Meme 币的需求和价格增加,从而导致 Gas 费上涨。

最近几周,Base Network 一直在应对汽油费飙升的问题,这种情况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模因币的大幅上涨和交易者的涌入。 以效率和低交易成本着称的 DeFi 平台 Base Network 的 Gas 费大幅上涨。

这引起了用户和开发人员的担忧,因为该平台曾因其价格实惠而受到称赞。 专家指出,模因币的突然流行是这一大幅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

Memecoin 通常是为了开玩笑或为了好玩而创建的,但它在市场上获得了巨大的关注,吸引了一波新的交易者。 活动的增加给基础网络带来了压力,导致汽油费上涨。

解读Gas费大幅上涨:基础网络案例

基础网络 Gas 费飙升,归咎于 Memecoin 和交易者大幅上涨

以太坊的 Dencun 升级极大地重新点燃了人们对 Layer-2 生态系统的兴趣,由于保证了低费用,将 Base 等平台推向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在 Dencun 升级之前,Base 每天处理大约 440,000 笔交易。 升级后这一数字上涨至 200 万。

由于没有任何增长减速的迹象,该网络将进一步扩张。 然而,情况很快发生了变化,3 月 20 日,由于网络拥堵,gas 费飙升了 2000%,达到平均 2 美元。

尽管在活动减少期间,费用迅速回到 0.2 美元的标准门槛,但周末费用再次飙升,达到 1.9 美元,增幅达 1100%。 令人着迷的是,虽然 Base 的费用经历了动荡,但 Arbitrum、Optimism 和 ZKsync 等其他第 2 层网络的 Gas 费却保持相对稳定,保持在 0.001 美元以下。

数据分析师 Michael Silberling 很快发现了这种不一致,并将其归因于涉及高频 memecoin 交易的三个身份不明的合约。 Silberling 观察到,Base 上的活动很大一部分源自针对 memecoin 的自动化实体,这些实体可能从事套利活动并优先设置异常高的 Gas 费。

据专家介绍,网络上交易机器人的大幅上涨导致 Base 上对 Meme 币的需求和价格增加,进而导致 Gas 费上涨。

Tags: TP钱包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