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多链钱包app下载|非石油收入首次达到 GDP 的 50%

2024-03-19 21:31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 众所周知,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并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 沙特王国仍然是事实上的石油国家,并且是欧洲、亚洲、非洲和美国的最大供应国。 然而,国营炼油厂...

众所周知,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并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 沙特王国仍然是事实上的石油国家,并且是欧洲、亚洲、非洲和美国的最大供应国。 然而,国营炼油厂沙特阿美公司宣布,今年初将停止扩大石油产量。 这个中东国家正在寻求其他收入来提高国内生产总值,而不仅仅是依赖石油生产。

现在它已经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非石油收入首次达到沙特阿拉伯 GDP 的 50%。 经济和计划部透露,到2023年,其他部门将贡献该国GDP的一半。随着全球石油使用量略有下跌,经济多元化是重要的一步。 电动汽车(EV)的推出是对全球石油生产和供应单位的第一次打击。

非石油收入占沙特阿拉伯 GDP 的 50%

油井 沙特阿拉伯 金砖国家 美元资料来源:aerotime.aero

沙特阿拉伯的非石油经济目前价值1.7万亿沙特里亚尔,约合4530亿美元。 非石油收入的增长来自出口、投资和消费者支出的稳步增长。 此外,沙特的私营部门投资增长了57%,达到959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254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此外,艺术和娱乐以及实际服务出口均出现三位数增长,分别达到 106% 和 319%。 食品行业整体增长了 77%,而运输和仓储服务则增长了 29%。

此外,健康和教育部门增长了10.8%,餐馆和酒店增长了7%。 沙特阿拉伯交通运输增长3.7%。

所有这些行业将使沙特阿拉伯的经济和 GDP 到 2023 年收入增长 50%。此外,沙特阿拉伯还对旅游业开放,旨在放开国家以吸引游客。 旅游业也可以在未来几年提振其经济和国内生产总值。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