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app官方下载|BNB 智能链 (BSC) 通过 BEP 336 取得进展:引入 Blob 交易以增强网络性能

2024-03-15 13:34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 BNB智能链受以太坊EIP 4844启发,推出BEP 336升级,以优化数据存储并降低交易成本,为网络性能提升做好准备。 BNB 智能链 (BSC) 生态系统即将迎来重…...

BNB智能链受以太坊EIP 4844启发,推出BEP 336升级,以优化数据存储并降低交易成本,为网络性能提升做好准备。

BNB 智能链 (BSC) 生态系统即将迎来重大升级 BEP 336,即将实现重大飞跃。这项新开发从以太坊 EIP 中汲取灵感,将彻底改变区块链上数据存储和处理的方式4844. BEP 336的实施有望降低交易成本并增强网络性能,标志着BSC持续演进的里程碑。

BEP 336 引入了一种称为“Blob 承载事务”(BlobTx) 的新颖概念,该概念旨在处理经济高效的临时内存段中的大型数据块,每个 Blob 最多能够承载 128 KB。 这种方法的主要优点是减少了单独验证块内每笔交易的必要性。 相反,网络会验证附加 blob 中包含的数据的准确性,从而简化交易验证过程。

此次升级对于在BNB生态系统下运行的二层网络opBNB尤其有利。 opBNB 依靠 BSC 进行数据存储,同时利用其安全功能。 Blob 的临时性质意味着它们不会无限期地消耗网络空间,这意味着存储成本较低,从而减少了用户的 Gas 费用。

BEP 336 的关键组件包括 Blob 市场(它引入了 Blob 费用市场,以根据网络需求调节成本)和预编译合约(通过验证 Blob 数据与其交易引用相匹配来进一步保护网络)。

BSC 独特的架构需要开发用于 blob 传播和持久性的定制策略,这与以太坊的方法不同。 此外,BSC 将为 Blob 实施动态 Gas 定价机制,设定最小和最大阈值以维持合理的交易成本,这是以太坊实施中所没有的功能。

BEP 336 的分阶段推出计划从 4 月份的测试网启动开始,允许开发人员评估升级并与之互动。 接下来将在 5 月份进入 Magnet 阶段,以进行持续测试和优化,最终在 6 月份进行主网硬分叉,标志着 BEP 336 的正式部署。

此次升级的预期好处遍及整个 BSC 生态系统。 用户可以期望减少汽油费和更有效的数据管理,这共同确保区块链保持无膨胀,从而提高整体网络性能。 这些改进使 BSC 更加用户友好和易于访问,有可能吸引更广泛的受众,从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到区块链技术的新手。

展望未来,BNB Chain制定了2024年的战略愿景,重点是增强可扩展性和用户体验。 “并行 EVM 重新架构”就是一项旨在显着提高事务处理和可扩展性的举措。 BNB Chain还在进一步开发opBNB,通过“Rollup as a Service”(RaaS)计划支持大规模Dapp开发定制的L2解决方案,并实施“基于路径的存储方案”(PBSS)以进一步优化存储。

总而言之,BEP 336 体现了 BNB Chain 应对数据管理和交易成本挑战的积极创新的方法。 此次升级证明了 BNB Chain 对可扩展性和效率的承诺,为网络发展的变革期奠定了基础。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30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