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官网|比特币预计将在六个月内面临 ETF 引发的流动性危机

2024-03-14 09:26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 CryptoQuant 首席执行官 Ki Young Ju 的分析表明,在机构大量资金流入美国现货比特币 ETF 的推动下,潜在的比特币供应紧缩可能会在六个月后导致卖方…...

CryptoQuant 首席执行官 Ki Young Ju 的分析表明,在机构大量资金流入美国现货比特币 ETF 的推动下,潜在的比特币供应紧缩可能会在六个月后导致卖方流动性危机。 由于 ETF 吸收了大量的 BTC,并且需求可能超过供应,因此很可能会发生价格冲击。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提议对加密货币矿工征收 30% 的电力税,并于 2024 年 12 月后生效。相比之下,泰国开始对加密货币开放,因为它现在允许机构和高净值投资者投资现货比特币ETF。

迫在眉睫的比特币流动性危机

在最近的一份分析中,链上分析平台 CryptoQuant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Ki Young Ju 引起了人们对比特币 (BTC) 潜在供应紧缩的关注,这可能会在 9 月份导致卖方流动性危机。 这一预测是基于当前机构资金流入加密货币市场的轨迹,特别是通过美国的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该基金的资金流入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成功,持有近300亿美元。 这使其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 ETF 发行。

机构投资持续涌入比特币正在造成一种需求可能很快就会超过可用供应的情况。 Young Ju 指出,仅 ETF 上周就吸收了超过 30,000 枚 BTC,并且交易所和矿商等已知实体持有约 300 万枚 BTC(其中 150 万枚来自美国实体),供应引发的价格冲击的可能性正在变得越来越大可能。 他认为,在比特币现货 ETF 资金停止流入之前,看空的市场参与者不会有获胜的机会。

尽管由于 ETF 需求,比特币前景看涨,但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 (GBTC) 仍面临一些挑战,日流出量高达 5 亿美元。 不过,WhalePanda 表示,由于自 1 月份 ETF 推出以来比特币价格上涨,GBTC 减持的比特币美元价值并未出现太大跌幅。

Young Ju表示,“一旦发生卖方流动性危机,由于卖方流动性有限且订单量较少,其下一个周期顶部可能会超出我们的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Young Ju指出,在预期的流动性危机完全爆发之前,上涨地址(只进行入站交易的钱包)持有的BTC需要增加一倍。

加密货币矿工 30% 的电力税

显然,不久的将来对于加密货币领域来说可能不会太乐观。 事实上,总统乔·拜登在 2025 年预算中重新提出了对加密货币矿工使用的电力征收 30% 税的提案 提议。 该提案计划扩大税收框架,将数字资产挖矿活动纳入其中,目前现有税法并未具体涵盖这些活动,但经纪商和现金交易报告要求除外。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一份文件,该税将适用于任何使用计算资源来挖矿数字资产的公司,基于所消耗的电力成本,无论是自有还是租赁。

政府建议分阶段征收该税,第一年从10%开始,第二年提高到20%,第三年达到30%。 该政策将于 2024 年 12 月 31 日之后的纳税年度生效。加密货币挖矿公司将被要求报告其消耗的电量和类型。 对于那些外部购买电力或租赁计算能力的人来说,所用电力的价值将构成税基。

拟议的税收还适用于自己发电的公司,包括那些使用太阳能或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公司。 他们将面临估计用电成本的 30% 的税。

Riot Platforms 的 Pierre Rochard 等批评者认为,这项税收是为了压制比特币,并为央行数字货币(CBDC)铺平道路。 美国参议员辛西娅·卢米斯(Cynthia Lummis)也表达了她的疑虑,她表示,虽然该提案表明了对加密货币行业规模和力量的认可,但这样的税收可能会严重损害其在美国的发展。

这并不是拜登第一次尝试实施这项税收。 2024年预算提案中也提出了类似的建议。

现货比特币 ETF 进入泰国投资领域

与此同时,泰国也希望在比特币 ETF 蛋糕中分得一杯羹。 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修改了规则,允许创建可投资美国交易所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私人基金。

然而,根据该基金的说法,只有机构投资者和超高净值个人才能投资这些基金。 曼谷邮报。 这一变化是在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法规不涵盖数字资产 ETF 之后发生的。 随着美国证券监管机构于 1 月份批准现货比特币 ETF,根据泰国法规,这些 ETF 份额现已被归类为证券而不是加密货币资产,为纳入其中铺平了道路。

SEC 秘书长 Pornanong Budsaratragoon 指出,由于比特币交易所交易产品(ETP)的高风险性质,只有经过认可的投资者才能参与。 尽管对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投资者开放,但散户投资者仍被排除在直接投资现货比特币 ETF 之外

政府此前于 2022 年 3 月禁止使用数字资产进行支付,并于 2023 年 7 月禁止使用加密货币进行借贷和投资。不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 1 月份放宽了一些限制,允许散户投资者购买由实物资产支持的数字代币。

Tags: tokenpocket官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30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