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下载|获Hashkey投资,Web3 ToB社交协议Beoble有何特点?(附交互教程)

2024-02-21 17:51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2 月 19 日,Web3 社交协议 Beoble 完成了 5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Hashkey、Samsung Next、DCG、DWF Ventures 等参投。据介绍,此轮筹集的资金将用于下个月推出 Beoble V2,以改善 Web3 社交媒体交互,...

2 月 19 日,Web3 社交协议 Beoble 完成了 5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Hashkey、Samsung Next、DCG、DWF Ventures 等参投。据介绍,此轮筹集的资金将用于下个月推出 Beoble V2,以改善 Web3 社交媒体交互,提供多链集成、应用内社交交易和 OTC 功能等高级功能。此前,Beoble 已经在 2023 年 11 月完成 DCG、Samsung Next、HashKey Capital 等参投的 200 万美元 Pre-Seed 轮融资。

Beoble 是一个通信基础设施和生态系统,允许用户在钱包之间聊天,支持文件、表情符号、图片和 NFT 等格式。Beoble 的产品包括一个基于网络的聊天应用程序以及一个允许 Dapps 集成的工具包。

Beoble Labs 团队由 Citadel、高盛、摩根大通、Microsoft 和 Meta 等知名公司的前员工组成。Beoble 目前支持所有 EVM 网络(例如以太坊、币安智能链、Polygon 等),团队称将计划扩展到其他区块链,如 Solana、Cosmos、Flow、Aptos 和 Sui。

目前,Beoble 的代币 BBL 正在 Ape Terminal 上进行 IDO,发行价 0.025 美元。据团队表示,未来可能有空投活动,其 CAT 积分计划也正在进行中。作为被 HasKey 看好的去中心化社交协议,Beoble 有何特点?如何赚取 CAT 积分?BlockBeats 将在本文为你介绍。

Web3 的「企业微信」

可以从两方面理解 Beoble 的 Web3 属性,一是用户可以设置进入聊天群或向自己私信的门槛,如持有 NFT 或一定数量的加密货币。二是用户关注了某人后,可以跟踪其钱包。关注某人后,用户会被自动添加到同行关注者的房间里,被关注者的钱包活动更新时,Beoble 就会发送交易提示,该聊天室中的同行关注者可以讨论钱包活动。

与其他 SocialFi 定位不同的是,Beoble 不仅仅是一个面向广泛 Web3 社区用户的社交网络,更是一个为 Web3 应用提供通信基础设施支持的平台。

Beoble 为 Web3 应用提供带有 API 和 SDK 的消息传递和社交模块。Beoble 作为基础设施的核心功能包括:模块化钱包到钱包消息传递、模块化社交档案和 DID、模块化 CS 工具(web3 Zendesk / Intercom)。其模块化的设计使得开发者能够轻松地将钱包到钱包的消息传递、社交档案管理以及客户服务工具集成到自己的 DApps 中。

Beoble 已经与多个 Web3 项目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包括衍生品交易平台 Flipster、借贷平台 Lends、BRC20 交易终端 BeFi、去中心化音乐应用 Sonorus、Web3 社交应用 Booost、曾获得 SevenX Ventures 投资的一站式游戏化数字资产市场 eesee 和 Sui 生态中的龙头全方位货币市场 Scallop 等。

这些合作在近两个月陆续公布,暂时还没有正式落地的功能。按照构想,集成 Beoble 模块的项目可以使用户在使用项目的同时进行交流互动。集成了 Beoble 的 Dapp 能够为用户提供原生社交功能,增强产品的用户体验,大大提高用户留存率。从这个角度上看,与 Dapp 集成的 Beoble,可以说有着做 Web3「企业微信」的期待。

代币经济学

Beoble 的 IDO正在进行中,截止日期为 2 月 26 日,用户需要至少持有 200 美元才可参与。代币总供应量为十亿,其中的一亿 BBL 将用于空投,占总量 10%,团队持有 20%,15% 分配给社区生态。

BBL 的消耗用例可分为 B2C(Business-to-Consumer)和 B2B(Business-to-Business)两大类,B2C 模式是指用户在进入聊天室、捐赠、参与游戏时会消耗 BBL,未来推出的付费私信和交易市场也会消耗代币。B2B 模式则依赖于 Beoble 与其他项目的通信协议集成,Beoble 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客户关系管理(CRM)仪表板和分析服务,这可以作为高级商业功能产生收入。

交互教程

注册使用

进入 https://Beoble.app/,连接钱包。目前 Beoble 支持的网络除了以太坊外还有 Polygon、Optimsm 和 Arbitrum。初次登陆需要填写邀请码,邀请码来自注册成功的用户,这里提供一些邀请码:20256bd4-39a7-40e2-a924-d88c2fe783e3,a07a6cd8-57c3-44e9-94fa-eed9c2847d1d,dd83701f-ecb1-4d28-ba11-7a9ae5078c15

聊天交流

注册成功后,Beoble 会先提供以城市和语言作为区别的聊天社区选项,用户可自行选择要加入的群聊,可选群聊没有数量限制。截止撰稿时,加入中文社区的用户已经超 10,000 名。

Beoble 的聊天界面有点像早期的 QQ 聊天室。页面选项卡包括聊天群列表、探索、奖励、和设置界面。使用 Beoble 的体验与 Web2 相似,用户可以在一个页面中,一边在聊天群中进行对话、同时查看其他群的最新消息。

此外,在添加好友功能中,除了通过注册 Beoble 的用户名外,用户的钱包地址、ENS 名称、Lens 名称都可以作为检索信息。

除了寻找社群,Beoble 的探索界面提供了游戏功能,玩法类似于 qq 聊天群里的智能机器人,如在 Bitcoin Up Down 中,用户猜测比特币在下一分钟的涨跌情况,输入「UP/Down +数额」参与游戏,猜对的赢家可以获得积分奖励。

奖励系统

Beoble 的积分是 CAT,用户在 Beoble 中所做的大多数操作(例如发送聊天)将累积到被动 CAT 奖励中,聊天室中最活跃的用户将成为该聊天室的最大股东之一,并将在该聊天室中产生的收入中占有更大的份额。每个聊天室都有入场费,这些积分将分配给其会员。如果一名用户拥有一个聊天室的 10%,而有人支付了 100 积分加入,那么这名用户将获得 10 积分。此外用户还可以在聊天室中策划和分享优质内容来赚取积分。

最简单的获取积分方法是完成日常任务,如关注其他用户、发送 GM 或对消息做出反应。通过聊天交互获取积分是大部分 SocialFi 都会使用的激励规则,这一设置在极大地提高用户积极性的同时,也会带来负面影响。尽管 Beoble 曾采取措施监测和禁止了数千个使用集资人脚本进行交互的用户,但目前聊天室中还是充斥着大量发送垃圾信息求互关刷分的用户。

此外,还可通过完成任务、推荐其他用户或得到他人的捐赠来获得额外的奖励。团队称,CAT 的用例包括未来的空投奖励以及访问高级功能。据团队介绍,在 2024 年 1 月,Beoble 拥有 354,000 名月活跃用户和 600,000 名月活跃钱包。

结语

尽管前段时间,Farcaster 的用户数不断创新高,让社区感受到了 SocialFi 赛道的发展潜力,但总体来看,虽然 Web3+社交的叙事足够有趣,承载着让去中心化和资产所有权理念走向 Mass Aoption 的厚望,但大部分层出不穷的 SocialFi 应用都难以在社区中激起水花,常常有着「昙花一现」的发展路径。

那么获 Hashkey 看好的 Beoble 和其他 SocialFi 有何不同之处?如果说一般 SocialFi 应用考虑的是如何将去中心化、资产上链等 Web3 属性叠加到社交软件上,试图将 Web3 世界通过社交 App 的渠道走向 Mass Adoption,而 Beoble 则反其道而行之,更侧重于将社交功能叠加到 Web3 世界中,探索如何服务 Web3 社区的社交需求。但在这方面,Dicord 和 Tegelgram 已有涉足,随着 BBL 的推出,Beoble 的探索之路才刚刚开始。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6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