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wallet钱包最新版下载|Axelar(AXL)和以太坊扩容的未来

2024-02-21 15:08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在新的 Layer 2 和 Layer 3 爆炸式增长的以太坊生态系统中,「可扩展性」意味着什么? 答案是可编程互操作性。 由于其糟糕的用户体验和安全风险,跨链桥已成为区块链互操作性的负面...

在新的 Layer 2 和 Layer 3 爆炸式增长的以太坊生态系统中,「可扩展性」意味着什么?

答案是可编程互操作性。

由于其糟糕的用户体验和安全风险,跨链桥已成为区块链互操作性的负面代名词。而新一代的任意消息传递协议已经开始改变这种说法——例如 Chainlink CCIP、LayerZero、Wormhole 和 Axelar 的通用消息传递。

现在,可编程互操作性成为跨链叙事的下一步——在像 Celestia 和 Eigenlayer 这样的模块化基础设施出现的关键时刻,预示着以太坊生态系统比以往更加去中心化。具有可编程互操作性:

· 任何 EVM 链上的用户只需一键点击即可轻松与任何其他链上的应用程序和资产进行交互;

· 新 EVM 链连接简单,开发人员开销低且涵盖任何共识方法(例如 ZK 证明)。

这两个要求需要的不仅仅是排序器和桥接器。只有可编程互操作层才能在以太坊应用程序和区块链生态系统中支持基于 L2 的扩展。Axelar 已经与 Celestia、Eigenlayer 等项目以及 Lido 和 Frax 等用于扩展以太坊生态系统的其他关键组件集成。这些项目正在共同构建平台,以便为 EVM 兼容应用程序及其他应用程序实现这种级别的快速轻松扩展。

什么是 Axelar?

Axelar 是一个连接区块链的可编程平台。在 Axelar 虚拟机上,跨链功能被自动化和抽象化,创造了跨越多个区块链的统一的用户体验和开发者体验。这使得 Web3 的扩展类似于 Web2 中启用的 SaaS 组件。

· 用户抽象 - 通过通用消息传递,应用程序可以发送任何有效负载并触发跨链的多个函数调用,从而实现一键用户体验。

·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抽象 - 链间代币服务可自动执行管理多个链上的代币供应所涉及的复杂任务。

· 区块链开发人员摘要 - Interchain Amplifier 自动化新链连接,立即提供网络效应和任意互操作性。

凭借可编程的互操作性,跨链连接变得简单、无缝且在幕后。基于 EVM L2 构建的应用程序可以扩展到整个以太坊生态系统。开发人员可以「构建一次,随时随地运行」。

规模架构

Axelar 连接 56 个区块链,比任何其他跨链网络都多。所以双对连接法是不能有效扩展。

Interchain Amplifier 将加速这一优势,使数百甚至数千个区块链能够快速轻松地连接。

跨链连接的构建成本高昂,并且无法重复使用。Interchain Amplifier 为开发人员消除了这种复杂性:跨 EVM 链的统一 UX 是 RaaS(汇总即服务)和 RDK(汇总开发套件)的即插即用组件,适用于构建在新 L2 上的应用程序。

仅 100 个区块链就相当于约 4,950 个潜在连接。

对于包含数百个区块链(更不用说数千个)的生态系统,需要中心辐射型拓扑。每个新连接都会立即获得到任何其他连接链的专属路由,即——最短的扩展路径。

「Web3 的 Kubernetes」

Axelar 虚拟机 (AVM) 是一个功能齐全、图灵完备的状态机,提供原生多链的可编程环境。它允许应用程序提供跨多个链扩展的统一用户体验,并且开发人员开销最小。

在此处阅读有关 AVM 的更多信息:https://axelar.network/blog/axelar-virtual-machine-future-of-interoperability

AVM 有两个主要组件:

· Interchain Amplifier,使开发人员能够无需许可地建立与 Axelar 网络的连接。最终结果是可扩展的链间技术,可适应网络层的未来发展。

· Interchain Maestro,允许开发人员以最小的开销快速扩展。它的座右铭是:构建一次,随时随地运行,就像是 Web3 的 Kubernetes。

就在最近,Interchain Maestro 的第一个组件在主网上上线:Interchain 代币服务 (ITS),可自动创建和管理 Interchain 代币,这些代币可以跨多个链移动,具有类似本机的可互换性和自定义功能。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4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