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钱包官方下载|涨飞的铭文ATOM和小鳄鱼NFT,一文带你玩转Atomicals生态

2023-12-26 17:38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撰文:Jaleel、Luccy,BlockBeats 在探索比特币生态这个宏大而神秘的数字领域时,Ordinals 和 Atomicals 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塑造和维系着这个生态的新进展。 Atomicals 主要是关注于在比特币网络上...

撰文:Jaleel、Luccy,BlockBeats

在探索比特币生态这个宏大而神秘的数字领域时,Ordinals 和 Atomicals 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塑造和维系着这个生态的新进展。

Atomicals 主要是关注于在比特币网络上创建和管理复杂的代币系统,而 Ordinals 则专注于在比特币区块链上创建和交易唯一的 NFTs 和数据。它们各自在比特币生态系统中发挥着不同的作用。

随着 Atomicals Indexer 1.3.6 版本的发布,ARC20 代币可以通过拆分以更小的单位进行交易,UniSat 团队宣布从今天开始支持 ARC20,12 月 28 日开放 ARC20 资产交易,12 月 30 日为 ARC20 资产提供服务。

这不仅仅是比特币数字领域的新篇章,也预示着像 OKX 和 Binance 这样的大型交易平台或将也很快加入这场盛宴,开始支持 ARC20 资产。

Atomicals Protocol 是一种简单灵活的协议,它可以被用来在类似 Bitcoin 的基于 UTxO 模型的区块链上实现数字对象(Digital Objects)的铸造、转移和更新。一个 Atomical 是一种整合数字对象的创建、传输和更新的方式——它本质上是根据一些简单规则定义的数字所有权链。Atomicals 的理念是: No transaction history,not your digital object(没有交易历史,就不是你的数字对象)。

为了帮助更多用户快速入手 Atomicals,律动 BlockBeats 在本文中,整理了 Atomicals 生态中常见的几种资产和工具。

工具箱

1. Wizz Wallet(前 ATOM Wallet)钱包;

2. 铸造代打平台;

3. 官方域名查询;

4. ATOM 铭文浏览器;

5. Atomical Market 交易市场;

6. Wizz Cash 钱包仪表板、资产转账工具看板;

7. mempool 比特币链上出块查询;

8. Atomicals 与 Ordinals 数据对比;

9. Atomicals 数据

ARC20

BRC20 的代币铭文多以动物园元素为主,而 Atomicals 的代币则更像它的名字,探索宇宙和天体物理学的神秘。

目前,Atomicals 的代码仓库在 github 月趋势榜中排名第六。进入 Atomicals 的社区群聊,扑面而来的也是部署比特币全节点,部署环境,代码分享的技术文化性,坐满了许多科学家,如果有人说 Ordinals 像 BAYC,那从这个角度而言,Atomicals 则更像 Punk。

Atom

不同于 Cosmos 项目所发行的代币 Atom,Atomicals 的首个生态代币$Atom 总量 21000 张,每张 1000 个币。距今,Atom 也成为了比特币生态中不可多得的万倍币。目前 Atomicals 的大部分流动性和交易量仍集中在 ATOM。

据 Atomical Market 数据,截至撰稿时,Atom 价格为 14.5 美元,市值超 2.8 亿美元,24 小时交易量超 171 万美元。

AVM 虚拟机

AVM,总供应量 2100 万枚代币,在电子中子等代币出现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扮演着龙二的地位,不过如今的市值已经被超过了。据 Atomical Market 数据,截至撰稿时,AVM 价格为 0.284 美元,市值超 570 万美元,24 小时交易量超 71 万美元。

Electron 电子

Electron 挖矿难度 7,是 11 月 19 日创建的 ARC20 代币,总供应量 18400 张,每张 54600 枚代币。据官方推文消息,Electron 挖矿耗时长达半个月。据 Atomical Market 数据,截至撰稿时,Electron 价格为 0.008 美元,市值超 760 万美元,24 小时交易量超 11 万美元。

Neutron 中子

Neutron 挖矿难度 8,总供应量为 21000 张,每张 10 万枚代币。据 Atomical Market 数据,截至撰稿时,Neutron 价格为 0.002 美元,市值超 390 万美元,24 小时交易量超 30 万美元。

Neutron 的特点是「赋能比特币」(Empowered Bitcoin),即建立在传统比特币的基础技术之上,同时引入了增强的特性和功能。这一概念集成了先进的协议和创新机制,创建了一种更加通用和高效的加密货币形式。Neutron Protocol 团队使用 nSequence 字段来增加随机数,使 ARC20 代码优化的挖掘速度提高了 10 倍。

此外,赋能比特币注重挖矿过程的包容性和公平性。它采用了改进的工作量证明(PoW)算法,不仅可以确保交易的安全性和完整性,还可以使更广泛的参与者更容易进行挖矿,从而摆脱大规模挖矿业务的主导地位。这种方法使采矿过程民主化,允许在社区内更公平地分配奖励和机会。

QUARK 夸克

QUARK 挖矿难度 6,目前仍在铸造中。

总供应量为 50 万张,每张 2 万个币。目前,打一张成本约为 25u 左右。据 Atomical Market 数据,截至撰稿时,QUARK 价格为 0.001 美元,市值超 34 万美元,24 小时交易量超 4.3 万美元。

与 SATS 类似,sats 是 bitcoin 的最小单位,而 quark 是构成物质的基本单位,因此 QUARK 在一定程度上具有 meme 属性。从参与度角度看,一方面 QUARK 总量 50 万,需长时间才能挖完,可以让很多人都参与进来,凝聚一定的共识。另一方面,QUARK 挖矿难度相较于 Electron 和 Neutron 来说较为简单,再配合上最近的多线程优化,让大多数人都有机会体验到挖矿的快感。

此外,QUARK 的初始市值高、持币地址多、基础共识强,因此有社区成员认为 QUARK 有望成为 Atomicals 生态中能出圈的 meme 币。

Quantum 量子

Quantum 挖矿难度 9,总供应量为 2.2932 亿枚代币。据 Atomical Market 数据,截至撰稿时,Quantum 价格为 0.001 美元,市值超 11 万美元,24 小时交易量超 3.7 万美元。

目前,Quantum 正在 Atomic 中开放 Dmint,其中 0000-9000 号为免费,9001-9999 需要阅读详细的教程并支付 1000 sat。但考虑到 Quantum 挖矿难度极高,二级市场是个不错的选择。

Realm 领域

官推:@realmname

目前,Atomicals 中也有一个以「$realm」为同名的代币,不过这并不是真正的 Realm。

那么,什么是「领域」(Realm Name)呢?简单来说,它就像是你在网络上的独一无二的标签或地址。通常我们在网上看到的域名,比如「.com」或「.org」,都是后缀。但在 Realm 的世界里,每个人注册的都是前缀的文本,并且拥有给所有后缀定价的权力。

现在,想象一下你拥有了一个 Realm,比如「+abc」。在 Atomicals 的世界里,这不仅仅是一个名字,它是一扇大门,通往无限的可能性。你可以用它建立社区、组织,甚至整个比特币生态系统中的团体。它可以应用于游戏、社交、土地、勋章等方面。

具体点说,Realm 可以用作收款地址(就像是你的个性支付名),也可以用来建立社区、做身份验证、创建社交档案、标记特权,甚至分发资产。它就像是一个身份和数字资产的综合体,没有传统域名的限制,开头是一个加号,比如「+username」。

所以当你拥有一个 Realm,你不仅拥有了所有子领域的定价权,还能变成一种「注册局」,让别人来注册子领域,从而赚取注册费。这是一种全新的东西,完全颠覆了我们对传统域名的理解,它甚至可以成为对整个 DNS 系统的一种替代方案。

总之 Realm 不仅仅是一个域名,它是网络世界的一扇门和钥匙,连接着各种社区、组织和团体,为整个比特币生态系统带来了全新的拓展和应用。

目前,Realm 领域中纯字母的共识性最好,其次是数字,其中又以 2 位数和 3 位数的最为珍贵。有数字和字母混合的被社区称为「3 杂」,据 Atomical Market 数据,截至撰稿时,「3 杂」地板为 25U 上下;3 纯字母的在 200U 左右;2 杂的在 2000u 左右。

NFT

Atomicals 的 NFT 铸造方法叫做 Dmint。这个方法很有意思,它在设计上大量借鉴了比特币的 POW(工作量证明)挖矿方式,名字叫 Bitwork。这个更新在比特币社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使得有很多人下载并安装了相关的环境,以至于 Atomicals 的 GitHub 代码库一度成为了热门话题,排名总榜市场靠前。

那么,Dmint 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它这么受关注呢?

简单来说,Atomicals 不仅能像 BRC20 那样发行 Token(代币),还能制作所有数据都存储在比特币(BTC)区块链上的 NFT。而且,它的做法和 Ordinals 不一样。

Dmint 这种 NFT 铸造方法被认为是更公平、更去中心化的。当 NFT 的创造者想要发行一系列的 NFT 时,他们需要给每一张图片编号(比如从 0000 到 9999),然后 Atomicals 协议会计算每张图片文件的哈希值,并为每张图片生成一个单独的 json 文件。

接下来,这个协议会用这些图片的哈希值,通过所谓的默克尔树计算出一个证明。这个证明可以用来验证这个系列中的任何一张 NFT。

NFT 的部署者会把这个证明,连同 NFT 的名称、描述、Logo、挖矿难度等信息一起,写入一个交易并发送到比特币网络上,完成这个系列的注册。

这样,部署者在注册过程中只需要发送 NFT 图片的证明,而不是每一张图片本身。就算一次性部署 1000 万张 NFT,也不会花费太多的 sats(比特币的最小单位)。

然后,NFT 项目方会公开每张 NFT 的图片和 json 文件。用户挑选喜欢的 NFT 后,自己发送比特币交易,将图片数据和 json 文件记录在比特币区块链上,完成单张 NFT 的铸造(也就是认领)。

这些 NFT 图片的哈希值可以和注册交易中的默克尔树证明相互验证,这样就完成了整个 NFT 系列的发行和铸造过程。

11 月 31 日,鳄鱼(atomtoothy)、水豚(AtomCapybaras)和科学家(SCIENTISTS)这三个项目是第一批开始 Dimnt 的 NFT 项目,但因为科学家的总量更少,成本更高,水豚的共识度没有鳄鱼高。

因此过了快一个月,目前小鳄鱼 TOOTHY 成了 Atomicals 名副其实的龙头 NFT。

小鳄鱼 TOOTHY

TOOTHY 总量一万个,最高曾涨到 2000U,小鳄鱼也被戏称为「金融巨鳄」。据 Atomical Market 数据,截至撰稿时,TOOTHY 价格为 1580 美元,24 小时交易量超 9.7 万美元。

科学家 SCIENTISTS

科学家 SCIENTISTS 总量 400,据 Atomical Market 数据,截至撰稿时,SCIENTISTS 价格为 1046 美元,24 小时交易量超 0.11 万美元。

鱼脸男 FISHFACEMAN

FISHFACEMAN 是 12 月 23 日开启 Dmint 的 NFT 项目,总量一万个,铸造的 GAS 成本价约为 50U,在上线 Atomical Market 交易市场后,最高涨至 300U,是目前的龙二项目。

据 Atomical Market 数据,截至撰稿时,FISHFACEMAN 价格为 221 美元,24 小时交易量超 10 万美元。

参考资料:1.Atomicals Guidebook;2.白皮书;

Tags: ATOM  NFT  Atomicals  铭文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2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