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wallet钱包app安卓版|较高点跌近50%,「金铲子」Turtsat能经受住考验吗?

2023-12-26 17:38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比特币生态仍然是能够吸引市场注意力的热门板块,但有些项目已经在面临考验。12 月 16 日,AMM NFT 交易平台 BakerySwap 进行了首次 Launchpad,IDO 项目为比特币链游 Bitcoin Cats,随后,Bak...

比特币生态仍然是能够吸引市场注意力的热门板块,但有些项目已经在面临考验。12 月 16 日,AMM NFT 交易平台 BakerySwap 进行了首次 Launchpad,IDO 项目为比特币链游 Bitcoin Cats,随后,BakerySwap 代币 BAKE 在接下来的 3 日里涨幅超 100%。12 月 24 日,BakerySwap 宣布新一期 Launchpad 将上线基于比特币生态系统的元宇宙项目 BitLand(BLLB),再一次带动了 BAKE 超 50% 的上涨。

相关阅读:《IDO 超募 1 亿美元,比特币链游 Bitcoin Cats 为什么火?》

近一周,IDO 了两个比特币生态项目为 BakerySwap 带来了 BAKE 价格翻三倍的收益。而另一边,一周宣布两个 IDO、定位为专注于比特币生态 IDO 平台 Turtsat 代币 TURT 却在短暂突破 0.1 美元后连续下跌 4 日,较高点跌去了近 50%。

Turtsat 是一个由社区主导的 Ordinals 开放平台,TurtSat 的三个核心业务模块包括捐赠协议,索引服务以及 Ordinals 开源工具平台。捐赠协议即 IDO 服务,TurtSat 可以为项目申请初始资金援助,并提升其影响力。用户通过选择、投票和捐赠,为世界各地的 Ordinals 开源项目提供支持,并在参与早期项目开发过程中获得回报。

相关阅读:《TurtSat:孵化出 10 倍涨幅$MUBI 的「BRC-20 实验」,专注 Ordinals 生态的 IDO 平台能走多远?》

其代币 TURT(BRC-20)曾在本月初 7 日涨幅超 350%。12 月 8 日,TURT 上线交易平台 MEXC 后继续维持涨势,从约 0.02 美元攀升至 0.1 美元。近期其价格的大幅回落引起了社区的关注,虽然有声音认为价格回落只是正常的震荡和「洗盘」,但同为「铲子」,在其他平台高歌猛进的同时,IDO 速度不停的 Turtsat 却遭市值缩水,其背后有更多值得分析的原因。

有「黑历史」的 IDO 项目

12 月 21 日,Turtsat 发布了新一期 IDO 项目 Copycat Dex,据其介绍,Copycat Dex 是一种基于 PVPAMM 的创新 P2P 衍生协议,支持 BRC20 生态系统和 Bitcat DEX,来自于由 BinanceLabs 支持的 Copycat Finance。

而 12 小时后,Turtsat 在社交媒体宣布推迟 Copycat Dex 代币 $BICA 的发布。

据悉,Copycat Finance 是 2021 年在 BNB 链上推出的项目,曾因其交付产品的能力受到过社区的质疑。社区成员Anand Chennai2London在 Turtsat 宣布暂停 Copycat IDO 后发表了一篇长推,讲述了 Copycat Dex 在 2021 年的「故事」。

CopycatFinance 是一个在去中心化平台上实现复制交易的平台,2021 年 IDO 时的代币为$COPYCAT,价格为 0.17 美元。而自推出后,CopycatFinance 在两个月间一直没有明显进展,$COPYCAT 一路跌至 0.02 美元,直到 2021 年 11 月被选为 Binance Labs 孵化项目后,在一天内价格翻了十倍,并在之后的一周里突破 0.46 美元。

但之后的两个月,CopycatFinance 依然没有交付出产品,$COPYCAT 的价格缩水了 80%,最后,CopycatFinance 推出了其「无法正常工作」的产品。2022 年 3 月,CopycatFinance 被盗损失了数百万枚$COPYCAT,项目方表示如果代币价格跌至 0.01 美元以下,将回购所有代币,但不是以一次性回购的方式,而如果代币在 0.01 美元上方,将从当月开始每月或每两月「轻度回购」代币。

而据社区成员Anand Chennai2London表示,「在此之后什么也没发生」。$COPYCA 在 2022 年 5 月跌破了 0.01 美元,截至撰稿时,其价格为 0.006 美元。

对于 CopycatFinance 的历史遗留问题,Turtsat 作出的反应还算及时且有效,社区将这次暂停 IDO 的插曲视为 Turtsat「负责任」的体现。

IDO 项目排队,但赋能乏力

但 CopycatFinance 的出现也许不是意外,Turtsat 在近期的 IDO 成果确实面临着「PPT 项目」的质疑,在 MultBit 之后,Turtsat 不断推出了新的项目,其速度令人惊讶。12 月 15 日,Turtsat 在社交平台表示,已经有了 28 个项目的 IDO 申请,这些项目将陆续进行发售。

除了 Turtsat,为比特币生态项目进行过 IDO 的平台还有去中心化拍卖平台 Bounce Finance 和 NFT AMM BakerySwap。目前,Turtsat 上所 IDO 的比特币生态项目数量比 Bounce Finance 和 BakerySwap 上的项目数量加起来还多。

相关阅读:《除了暴涨的 AUCTION,市场上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金铲子」?》

截至撰稿时,Bounce Finance 所参与 IDO 的比特币生态项目有:跨链桥协议 MultiBit(MUBI)、DeFi 协议 BitStable(BSSB)、和跨链交易协议 Bitswap。

BakerySwap 所参与 IDO 的比特币生态项目有:链游 Bitcoin Cats、元宇宙项目 BitLand(BLLB)。

Turtsat 所参与 IDO 的比特币生态项目有:Ordinals 资产流动性开发商 Chamcha(CHAX)、跨链桥协议 MultiBit(MUBI)、 Ordinals 聚合市场 NxHub(NHUB)、跨链 LSD 协议 Dova(DOVA)、链游平台 Rabbitgames(RAIT)、 Ordinals NFT 发行平台 SVARGA(SVGA)、收益聚合器 Zoopia(ZOOA)以及被叫停的 P2P 衍生协议 Copycat Dex(BCIA)。

除了这些项目之外,基于 BRC20 标准的多链 meme 项目 MultiChain FOOX 和 BakerySwap 首发项目 Bitcoin Cats 都在 Turtsat 上进行了「圣诞特供」版发售。

项目数量能在一定程度上代表其 Turtsat 所拥有的资源和社区影响力,但这只是一个方面。在为项目赋能方面,相比于「竞品」,Turtsat 并没有做出有效的探索。Bounce Brand 于 12 月 1 日推出了 BounceBit,旨在为比特币生态系统设计的 DeFi 解决方案,而 MultiBit 将是 BounceBit 的独家官方桥梁,在 BakerySwap 新一期 Launchpad 项目 BitLand(BLLB)的发售中,用户可使用 BAKE、和此前发售的 Bitcoin Cats 代币 1CAT 参与。

Bounce 和 BakerySwap 都或多或少将所 IDO 的项目与自身生态绑定,如持有早期项目代币的用户可参与新项目的发售。而在 Turtsat 的项目发售中,白名单分为 Alpha 和 Beta 两类,Beta 白名单来自新项目的社区,Alpha 白名单包括 KOL 和拥有一定数量「EGGS」的用户,在 TurtSat 官网上,用户质押 TURT 获得 EGGS,然后将 EGGS 兑换成 Hatching WL 获得白名单资格。

在 Turtsat 最初的路线图中,将为比特币生态项目提供索引服务和 Ordinals 开源工具平台,但目前这些服务还没有推出,在社区眼中,只能将对 Turtsat 在 Turtsat 的 IDO 项目「起飞」的希望上,持有 TURT 的投资者通过质押获得的 EGGS 换取 Turtsat 下一个项目的白名单资格,期待下一个 MUBI。

重振 Turtsat?

Turtsat 也在持续关注社区意见,12 月 11 日,Turtsat 向社区公开征集了平台生态优化的建议,要求围绕公平、高效、实用三个方向,并提供了 IDO 项目 Svarga Launch 的白名单奖励。在 3 天时间内,Turtsat 收到了 126 条改进建议。

此外,TurtSat 也在拓展其合作关系网络,一周以来,TurtSat 陆续与做市商 DWF Labs 和 Web3 社区平台 Glaxe 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与 DWF 的合作对社区来说是个「惊喜」,但 TURT 的持有者更关注的还是 Turtsat 之后 IDO 的项目潜力。12 月 28 日,比特币生态首个智能符文制作平台 QuilllQ(QUIQ)将在 Turtsat 上进行 IDO 发售。QuillIQ 是一个多合一的聚合工具平台,支持 Ordinals 和闪电网络,可帮助用户进行智能符文锻造、自动链上数据分析报告、蓝筹符文警报和机器人自动交易。

除了 QuilllQ 外,刚刚推出不久的比特币二层解决方案 Dovi 也宣布与 Turtsat 达成了合作。Dovi 在 12 月 25 日上线了质押系统,其 TVL 在 10 小时内达到了 160 万美元。据团队表示,Dovi 得到了 Kucoin 的投资,并与 OKX 和 Coinmarketcap 有着稳定的合作关系。

热潮之下,Turtsat 还只是一个成长了不足一年的平台,可以预见的是,Turtsat 将继续为社区带来更多比特币生态项目,而 Turtsat 能够走出什么样的发展路线,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Tags: IDO  Ordinal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6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