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okenPocket钱包APP官方|渣打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在 UDPN区块链上完成稳定币试验

2023-12-19 17:35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大型银行正在竞相采用区块链的领先用例,渣打银行和德意志银行是最新尝试稳定币支付的银行。 稳定币可以说是区块链技术的主要用例之一,其总市值超过 1000 亿美元。 全球最大的...

大型银行正在竞相采用区块链的领先用例,渣打银行和德意志银行是最新尝试稳定币支付的银行。

稳定币可以说是区块链技术的主要用例之一,其总市值超过 1000 亿美元。 全球最大的银行认识到稳定币蕴含的机遇,并一直热衷于采用该技术。

周一,银行业巨头渣打银行和德国德意志银行的开发部门 SC Ventures 宣布 完成 稳定币支付试验。 银行使用通用数字支付网络 (UDPN) 执行概念验证 (PoC)。

与公共区块链不同,UDPN 是一个消息网络,可实现中央银行数字货币 (CBDC) 和受监管稳定币的交易所。 目标是实现现有的众多稳定币与更加封闭式的数字货币(例如 CBDC 或银行发行的存款代币)之间的互操作性。

与传统银行业中的 SWIFT 一样,UDPN 也使用消息在银行之间进行通信。 然而,它将消息与区块链上的交易功能结合起来以实现资产转移。

在最近结束的试点中,银行使用 Circle 的 USDC 稳定币和 EURS(Stasis Euro 稳定币)的合成版本完成了多次实时转账和互换。 在交易的一端,SC Ventures 使用了利用开发计划署原生技术堆栈(例如 API 和 SDK)的代码。 德意志银行则使用图形用户界面,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体验。

与此同时,转账是在各银行的钱包之间进行的。 PoC 试验的目的是展示传统银行如何利用 UNDP 公开使用的稳定币。

银行竞相采用稳定币

渣打银行和德意志银行之间的 PoC 试验的成功标志着传统银行寻求进入稳定币支付领域的最新趋势。 早在 6 月,日本银行业巨头 MUFG 就透露,它正在与发行人合作,在其 Progmat 网络上推出全球稳定币。

法国央行以及挪威、瑞典和以色列等地区都率先推出了一种数字货币支付解决方案。 普遍的共识是,这些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更快、更便宜的结算,并可以显着增强传统支付系统。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