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最新版本官方下载|香港证监会在 JPEX 事件中修改加密货币政策

2023-12-16 08:30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臭名昭著的 JPEX 加密货币交易所丑闻引发了香港及其作为新兴全球加密货币中心的地位的质疑。 随着香港居民不再喜爱数字资产,香港监管机构正在转向对虚拟货币采取更加严格的监管...

臭名昭著的 JPEX 加密货币交易所丑闻引发了香港及其作为新兴全球加密货币中心的地位的质疑。 随着香港居民不再喜爱数字资产,香港监管机构正在转向对虚拟货币采取更加严格的监管框架。

香港更新的加密货币政策有何规定?

在周五发布的联合通告中,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宣布,他们正在更新现有的虚拟货币销售政策和要求。 修订后的指引禁止散户投资者购买某些虚拟资产相关产品。

香港市场监管机构证监会表示,这一决定是“根据最新的市场发展和行业查询”做出的。 此外,建议希望分销虚拟资产相关产品的中介机构在进行任何交易之前“评估客户是否具备投资虚拟资产的知识”。

推荐阅读 1

调查显示 2023 年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程序

3小时前 2

MicroStrategy:将农场押注于比特币

3小时前

资料来源: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

“尽管虚拟资产在世界某些地区变得越来越流行,但全球监管环境仍然不平衡。 证监会早在 2018 年就认定的投资虚拟资产的相关风险仍然存在,”证监会表示。

证监会将数字资产归类为“复杂产品”

更新后的政策将虚拟资产视为“复杂产品”。 监管机构计划以与类似金融产品相同的方式对其进行监管。 根据证监会和金管局发布的联合通函,在香港境外发行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交易基金和产品符合复杂产品的要求。

这一进展发生之际,香港的加密货币投资者因与 JPEX 有关的涉嫌财务欺诈而感到紧张。 JPEX 加密货币丑闻影响了数千人,受害者损失高达近 2 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具体导致证监会更新虚拟资产销售政策,尽管此举可能是受到 JPEX 加密货币欺诈事件的影响。 十月,香港警方宣布逮捕了两打与 JPEX 案件有关的人。 然而,该行动的头目仍然在逃。

香港不再热爱加密货币

本周早些时候,Todayq News 报道称,香港科技大学 (HKUST) 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41% 的香港居民不想投资数字资产。 随着网络钓鱼攻击的增加,公众对加密的态度也在恶化。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