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下载入口|欧盟数据监管机构呼吁加强数字欧元的隐私

2023-12-15 14:30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由于欧洲央行(ECB)因隐私问题而对其央行数字货币(CBDC)计划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欧盟数据保护监管机构提出了一些建议,以提高即将推出的数字欧元的个人数据保护标准。 在欧...

由于欧洲央行(ECB)因隐私问题而对其央行数字货币(CBDC)计划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欧盟数据保护监管机构提出了一些建议,以提高即将推出的数字欧元的个人数据保护标准。

在欧洲央行宣布将其数字欧元项目转移到下一阶段——“准备阶段”之后,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和欧洲数据保护监管机构就拟议的数字欧元监管发表了联合意见。

监管机构强调匿名和隐私保护

监管机构认为,欧洲央行拟议的监管不仅对个人账户持有的数字欧元数量设定了上限,而且还缺乏对其验证程序的澄清。 根据法规草案,欧洲央行和各国中央银行可以为每个用户的数据创建单一访问点。

推荐阅读 1

贝莱德修改比特币 ETF 申请,放宽华尔街银行准入条件

2小时前 2

这一迹象表明柴犬的抛售压力减轻,从而带来潜在的上涨空间

3小时前

资料来源: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官网

然而,两家监管机构都呼吁欧洲央行进行评估,以确定是否有必要。

欧洲央行因提议的数字欧元引发隐私担忧而受到批评

当局建议,为了提高可行性,欧洲央行应采用更具技术性的方法来去中心化存储这些标识符。 这些建议是在欧洲央行因忽视用户隐私而因 CBDC 计划进展缓慢而面临批评之际提出的。 批评者认为政府可以使用数字货币作为监视工具。

拟议的欺诈检测和预防机制缺乏可预见性是欧盟数据保护监管机构的另一个痛点。 他们建议引入“侵入性较小的措施”来保护数据。

两家监管机构均已发出号召,要求为在线交易设立“隐私门槛”,低于该门槛的线下和线上小额交易将被追踪,以达到反洗钱和遏制恐怖主义融资的目的。

值得回顾的是,欧盟理事会成员于 5 月批准了加密货币资产市场 (MiCA) 立法,这是监管加密货币行业的重要一步。 尽管 MiCA 提供了急需的监管清晰度,但它也引发了人们对其对隐私和创新的潜在影响的担忧。 此外,欧盟的稳定币法规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担心它可能会阻碍加密货币在欧洲的采用。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3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