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安卓版|芬兰率先推出数字欧元即时支付系统

2023-12-13 14:30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芬兰银行率先推出了符合欧洲标准、采用数字欧元的即时支付系统,塑造了芬兰无缝交易的未来。 芬兰银行推动欧洲标准即时支付解决方案 芬兰银行 (BOF) 率先开发符合欧洲标准的芬兰...

芬兰银行率先推出了符合欧洲标准、采用数字欧元的即时支付系统,塑造了芬兰无缝交易的未来。

芬兰银行推动欧洲标准即时支付解决方案

芬兰银行 (BOF) 率先开发符合欧洲标准的芬兰即时支付解决方案,处于推动支付领域创新的最前沿。 这一积极举措旨在迎合数字时代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支付偏好。

在 10 月 19 日举行的今年第五次欧元与经济发布活动上,欧洲中央银行 (ECB) 理事会成员、芬兰银行董事会成员 Tuomas Välimäki 强调了该机构在促进欧元区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创新的支付方式。

推荐阅读 1

迪顿对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提出不当行为指控,称“她违反了誓言”

2小时前 2

什么是吉东? Solana 上的流动性质押协议

2小时前

尽管实物现金流通量有所增加,但 Välimäki 承认芬兰和欧洲的交易中现金使用量正在减少。 在芬兰,现金目前仅占日常交易的不到百分之十,这表明数字支付已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

数字欧元在欧洲支付格局中的重要作用

尽管数字支付正在兴起,但正在计划作为替代支付方式的数字欧元作为欧洲支付系统中最关键的正在进行的项目之一具有重要意义。 Välimäki 强调,数字欧元的核心目标与欧元体系的责任是一致的,即随着现金使用量的减少,显着维持支付和结算系统的可靠性和效率。

然而,Välimäki 也强调了确保那些仍然依赖现金进行日常金融活动的人继续获得便利和便利的重要性。 在此背景下,他指出,欧盟委员会在欧洲央行的支持下提出了保护现​​金作用的倡议,强化了保留使用欧元纸币和硬币的承诺。

促进竞争和金融包容性

Välimäki 强调支付基础设施多元化的必要性,特别是考虑到波罗的海地区的最新发展。 少数非欧洲卡公司在日常支付市场的主导地位引发了人们对韧性的担忧。 数字欧元的推出有可能增强运营安全性,并为商家在支付服务定价方面提供更好的谈判筹码,从而改善欧洲的竞争条件。

此外,Välimäki 澄清说,数字欧元主要是作为一种交易所媒介,而不是一种投资工具。 芬兰银行的目标是不将家庭存款从商业银行转移到欧元体系的资产负债表上。 相反,它的承诺是确保潜在的数字欧元发行不会危及金融稳定。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这可能涉及施加限制,例如对数字欧元账户余额的最大限制。

最后的想法

通过采用欧洲标准并鼓励竞争,芬兰准备开发一个有弹性、包容性和前瞻性的数字支付生态系统,以满足公民的多样化需求,同时与更广泛的欧洲支付格局保持一致。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