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ios怎么下载|DAG 世界的新转折

2023-12-04 11:30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IOTA以其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创新方法而闻名,其IOTA 2.0共识机制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这种进化共识模型建立在因比特币而普及的中本共识的基础上,以应对称为“缠结”的动态、...

IOTA以其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创新方法而闻名,其IOTA 2.0共识机制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这种进化共识模型建立在因比特币而普及的中本共识的基础上,以应对称为“缠结”的动态、互连账本的挑战。

本文探讨了 IOTA 如何采用中本聪的原则来创建适应性更强、更稳健的共识模型,同时确保其网络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适应中本共识

在区块链技术领域,中本共识长期以来一直是节点间达成共识的黄金标准。 根据 IOTA 基金会最近的博客文章,它依赖于这样的想法:最长或最重的区块链是有效的。 然而,IOTA 更进一步,引入了有向无环图(DAG)的概念,其中块不仅按顺序链接,而且形成互连块的动态网络。

推荐阅读 1

1 美元以下最值得关注的 12 种加密货币资产

3小时前 2

魔兽世界中如何获得清算符文

3小时前

IOTA Tangle 是底层数据结构,它提出了独特的挑战,因为网络中断和恶意行为者可能会导致不同的节点对账本有不同的看法。 IOTA 2.0通过在Tangle中引入最重的subDAG的思想来适应中本聪的概念,从而创建一个更具适应性的共识模型。

IOTA子DAGIOTA子DAGIOTA 如何选择最重的 subDAG(图片来源:IOTA 基金会)

对缠结进行投票

在IOTA 2.0中,每个节点都积极参与共识过程。 创建新块时,它会附加到现有块,有效地编码节点关于 Tangle 中块和交易有效性的意见。 这些投票是在验证区块内进行的,由通过质押机制选出的选定验证人委员会发出。

IOTA投票IOTA投票IOTA投票机制(来源:IOTA基金会)

验证区块中每张投票的权重由验证人在委员会中的重要性决定,从而保证网络的安全。 通过对验证特定区块或交易的区块权重进行求和,计算出“批准权重”,从而影响共识标志的包含。

IOTA 中投票的权重IOTA 中投票的权重IOTA 投票权重(来源:IOTA 基金会)

账本 DAG 和冲突解决

IOTA 2.0利用基于未花费交易输出(UTXO)的交易模型来处理和注册交易。 该模型具有多种优势,例如能够通过区块关联追踪资金历史记录。 这些关联有助于创建 Ledger DAG,它代表了区块所做的所有分类帐更改。

此外,UTXO系统简化了冲突解决。 当不同的交易消耗相同的UTXO时就会产生冲突,而UTXO协议有效地防止了复杂的双花场景,保证了网络的完整性。

提示选择算法

关键挑战之一是节点如何构建缠结并确定哪些冲突交易应添加到分类账中。 每个区块代表发行者的意见并通过缠结的过去传播。 然而,节点引用每个符合条件的块是不可行的。

IOTA通过提示选择算法(TSA)解决了这一挑战,该算法随机选择有限数量的参考以确保多样化的缠结结构。 这种随机性有助于避免参考选择中的预定模式,并支持有效的意见传播。

共识标志和插槽承诺链

IOTA 2.0使用共识标志和槽承诺链来达成区块和交易状态的一致。 这些共识标志,例如“接受”和“确认”,代表了对区块有效性及其包含在缠结中的不同程度的信心。 时隙承诺在使节点能够比较他们对有效和已确认内容的看法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将绝对多数分为“在线”和“全部”绝对多数,确保了 Tangle 的持续运行。 网络上的绝对多数提供了初步的共识和承诺,而绝对多数则为网络提供了更强有力的保障。

链切换规则

当面临网络中断和插槽承诺链的潜在分叉时,IOTA 2.0 采用了类似于中本聪共识的链切换规则。 节点跟踪并更新自己的时隙承诺链,优先选择最新确定且最重的链。

链切换规则链切换规则链切换规则(来源:IOTA基金会)

最后的想法

总而言之,IOTA 的 Tangle 中本聪共识代表了分布式账本技术的重大演变。 通过采用中本聪的原则来应对缠结带来的独特挑战,IOTA 创建了一个适应性更强、更安全、更高效的共识模型,确保了其网络的稳定性。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25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