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官网|澳大利亚表示将要求交易所获得许可证

2023-12-03 17:30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由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领导的澳大利亚新政府正在为加密货币监管奠定基础。 该国可能很快就会要求交易所申请市场监管机构颁发的金融服务许可证。 澳大利亚数字资产提供商面临...

由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领导的澳大利亚新政府正在为加密货币监管奠定基础。 该国可能很快就会要求交易所申请市场监管机构颁发的金融服务许可证。

澳大利亚数字资产提供商面临新的许可制度

10 月 16 日,澳大利亚财政部发布了一份题为“监管数字资产平台”的咨询文件,并表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计划最早于明年推出一项针对数字资产提供商的立法草案。

资料来源:澳大利亚财政部网站

推荐阅读 1

如何修复 PC 版 Xbox 应用程序未安装

3小时前 2

XRP ETF 可能会给加密货币行业带来冲击波。 这就是为什么

3小时前

根据拟议规则,为客户持有超过 1,500 澳元(946 美元)或总资产超过 500 万澳元(315 万美元)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将需要获得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颁发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许可证。 一旦拟议的立法成为法律,澳大利亚交易所将有 12 个月的时间来遵守。

澳大利亚新提出的加密货币资产提供商监管框架不应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代币映射咨询文件相混淆。 代币映射涉及识别加密货币产品的主要活动和功能,并将其映射到现有的监管框架。 此外,澳大利亚财政部已澄清,政府寻求根据现有的金融规则来监管加密货币交易所,而不是建立以加密货币为重点的规则。

毫无疑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在加密货币监管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咨询文件仅概述了监管该领域的建议,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澳大利亚财政部已征求反馈意见,利益相关者必须在 2023 年 12 月 1 日之前提交答复。

此外,澳大利亚财政部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将于 2024 年中期发布一份联合报告,“该报告将对澳大利亚央行数字货币 (CBDC) 研究进行盘点,并制定未来工作的路线图”,Dr. . Brad Jones,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助理行长(金融系统)。 此前,由于试点项目问题未解决,决定推迟 CBDC 的推出。

本地加密货币交易所需要“公平的竞争环境”

到目前为止,人们对此举的反应褒贬不一。 “该方法以消费者保护为中心,拥有广泛的网络来捕获许多目前不受监管的商业模式。 持有客户资产的 NFT 市场也可能需要许可。”Piper Alderman 数字资产律师兼澳大利亚区块链主席 Michael Bacina 表示。 与此同时,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Swftx 表示,它希望为本土和外国加密货币平台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世界各地的加密货币法规

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在建立加密货币监管框架方面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 今年 6 月,英国通过了《金融服务和市场法案》,将加密货币资产和稳定币纳入该国金融体系的管辖范围。 泰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已经制定了加密货币监管框架。

上周,加州州长批准了改变游戏规则的《数字金融资产法》,该法将于 2025 年生效。

拟议规则的制定将对澳大利亚加密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 随着加密货币资产提供商的法律草案正在起草中,澳大利亚已表示致力于保护消费者免受加密货币相关风险的影响,同时促进数字资产市场的创新。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1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