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okenPocket官方网址|新兴经济体的加密货币支付:案例研究和影响

2023-12-03 11:30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近年来,世界见证了加密货币作为替代支付方式的采用急剧增加。 加密货币有潜力解决与金融普惠、跨境交易和经济赋权相关的长期存在的问题。 除了数字资产之外,加密货币还将其...

近年来,世界见证了加密货币作为替代支付方式的采用急剧增加。 加密货币有潜力解决与金融普惠、跨境交易和经济赋权相关的长期存在的问题。

除了数字资产之外,加密货币还将其影响力扩展到了支付领域,提供了一种具有深远影响的新颖解决方案,特别是对于新兴经济体。

金融包容性和可及性

关于发展中经济体采用加密货币最引人注目的叙述之一是金融包容性的承诺。 这些地区的数百万人无法获得传统银行服务,从而被排除在正规金融体系之外。 加密货币为这些服务不足的人群提供了参与全球经济活动的途径,而无需传统的银行账户。

推荐阅读 1

查理·芒格 (Charlie Munger) 飙升 31,000% 后的 Meme代币

6小时前 2

Coinbase 宣布:推出 2 种山寨币期货

6小时前

在肯尼亚,移动货币平台 M-Pesa 的成功故事为进一步试验替代金融解决方案铺平了道路。 BitPesa 计划应运而生,允许用户使用比特币发送和接收汇款。 这为传统汇款渠道提供了一种经济高效且快捷的替代方案,使家庭能够更有效地从国外收到资金。

事实上,肯尼亚在加密的采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截至 2022 年,其采用率估计为 10.7%。虽然该国没有彻底禁止加密货币,但由于未来的法规可能会影响其表现,因此它仍然处于法律灰色地带。

目前由塔利班统治的阿富汗几乎没有涉足国际市场,PayPal、Venmo、西联汇款和 Swift 等支付公司已不再在该国运营。 公民失去了所有连接国外市场的机会。 这就是加密货币进入市场并为其公民带来解脱的地方。

阿富汗在 2021 年的全球加密货币采用指数中排名第 20 位,但 2022 年底塔利班对加密的镇压导致加密货币交易商和企业广泛被捕,导致该国出现加密货币外流。 考虑到加密的隐私性和匿名性,公民仍然可以通过 P2P 访问加密货币,但考虑到该国的政治气候,人们在处理加密货币时需要极其谨慎。

缓解通货膨胀和经济不稳定

发展中经济体经常面临高通胀和货币贬值的问题,从而削弱了其公民的购买力。 在委内瑞拉、土耳其、阿根廷和津巴布韦等国家,恶性通货膨胀对当地经济造成严重破坏,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已成为寻求保存储蓄的公民的生命线。

委内瑞拉是全球采用加密货币最快的国家之一。 除了持有加密货币作为长期对冲之外,加密货币还用于日常交易。 早在 2020 年,加密货币支付处理商 Cryptobuyer 就宣布与委内瑞拉支付公司 Megasoft 达成协议,为委内瑞拉各地 20,000 多家商户提供加密货币销售点功能。

23 年 5 月,津巴布韦推出了一种黄金支持的数字代币,这是该国政府为解决数十年来与恶性通货膨胀作斗争的最新尝试。 尽管批评人士指出,此举并不能从根本上修复该国破损的货币,但该国市场参与者仍表现出一定的热情,因为津巴布韦央行收到了 135 份购买黄金的申请,总金额达 140.7 亿津巴布韦元。 -支持的加密货币。

阿根廷是另一个遭受恶性通货膨胀和经济疲软之苦的国家,尽管政府试图阻止加密的使用,这一点从最近禁止该国支付提供商处理数字资产的禁令中可见一斑,但该国仍是采用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世界上加密的比率。

在 2022 年的一项调查中,大约 60% 的阿根廷受访者表示,他们“非常”或“有些”相信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将在 1-2 年内表现良好。

2022 年 10 月,土耳其的通货膨胀率达到 85.51%,因为该国几乎所有购物的价格都上涨,公民依赖外币作为避难所。 在该国,使用美元购买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是很常见的,因此加密的接受对那里的人们来说并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

土耳其在 2022 年全球加密货币采用指数中排名第 12 位,尽管加密货币仍处于法律灰色地带,但土耳其共和国中央银行 (CBRT) 在 2021 年发布了一项规定,指出“加密货币资产不能直接使用”或间接用于支付”该法规实际上禁止在土耳其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支付。

但尽管有软禁令,加密货币在该国的使用率仍然很高,许多人将其用作对其货币贬值的投资对冲。

跨境贸易和汇款

跨境交易可能很麻烦、成本高昂,而且中介机构会从转移的资金中抽取一部分。 加密货币以最低的费用实现无边界交易,从而消除了这些障碍。

例如,菲律宾海外菲律宾工人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汇款的情况有所增加。 与传统汇款方式相比,通过使用加密货币,这些工人可以以更低的费用和更快的处理时间向家人汇款。

菲律宾是最大的汇款市场之一,价值超过 350 亿美元,各公司已经在使用技术来提供更快、更便宜的国际支付。 数字支付公司 Strike 正在将其在比特币闪电网络上运行的国际汇款服务扩展到菲律宾。

尼日利亚是另一个加密货币汇款大幅增长的国家。 根据一项全球调查,尼日利亚是世界上加密货币采用率最高的国家之一,采用率为 10.3%。 根据 Chainaanalysis 报告,2022 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链上加密货币交易量达到 1000 亿美元,比 2021 年增长 16%。

与菲律宾类似,Strike 与尼日利亚支付公司 Bitnob 合作,推出“全球发送”功能,实现向非洲进行即时、低成本支付。

23 年 5 月,签署了一项新的金融法案,将以 10% 的税率对数字资产收益征税。

创业精神和经济赋权

加密货币还使发展中经济体的个人能够成为企业家并参与全球数字经济。 以加密货币支付的自由职业平台的兴起使这些地区的人才能够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这不仅创造了创收机会,还有助于缩小收入差距并降低失业率。

LaborX 是一个为自由职业者、短期工作或永久职位提供加密货币支付的全球人才市场。 客户和自由职业者能够签订基于以太坊的智能合约协议。 这确保了顺利付款和工作保护。

其他流行的平台包括 Ethlance、CoinGigs、Purse.io、CryptoGigs、Coinbase Earn。

挑战和考虑因素

虽然发展中经济体采用加密货币带来了许多好处,但也带来了一些挑战。 监管不确定性、基础设施缺乏和技术知识有限可能会阻碍加密货币支付的广泛采用。 此外,许多加密的波动性可能会给那些不熟悉该技术的人带来风险。

发展中经济体的政府经常努力解决如何有效监管加密的问题。 在促进创新和确保消费者保护之间取得平衡是一项微妙的任务。 一些国家选择拥抱这项技术并创造有利的监管环境,而另一些国家则采取了更为谨慎的态度。

结论

发展中经济体采用加密货币支付的案例凸显了这些数字货币的变革潜力。 从增强金融包容性到对冲经济不稳定,加密货币正在重塑金融格局,使其变得更好。 通过利用技术,这些国家可以创建更加透明和高效的支付系统,赋予其公民权力并将他们与全球经济联系起来。

加密货币有能力推动积极的社会经济变革,并提升长期被传统金融体系边缘化的社区。 随着世界在数字时代不断发展,从这些发展中经济体的经验中吸取的教训可以为所有人提供信息和启发,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加包容和公平的金融未来。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3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