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官网入口|俄罗斯加速利用数字卢布逃避制裁

2023-11-27 05:31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俄罗斯中央银行正在推进推出改变游戏规则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计划。 它可能会改变国际金融的格局。 他们的金融领导人正在推动这一举措,以减少国家对 SWIFT 银行平台的依...

俄罗斯中央银行正在推进推出改变游戏规则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计划。 它可能会改变国际金融的格局。

他们的金融领导人正在推动这一举措,以减少国家对 SWIFT 银行平台的依赖。 它将允许他们与外国银行和信贷机构打交道。 俄罗斯去年入侵乌克兰,成为受制裁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该法案草案可能将于 2024 年 1 月 1 日颁布。它将为外国银行使用数字卢布打开大门。

为什么选择数字卢布?

推荐阅读 1

原神中的异步信号处理解决方案

6小时前 2

XRP大军辩论:XRP是否需要多代人的等待时间才能产生多代人的财富?

6小时前

俄罗斯希望通过向有兴趣采用数字卢布钱包的海外银行提供指导,实现无缝跨境支付。 它将无需中介机构即可运作。

此举的主要目标是让俄罗斯公司和银行获得令人垂涎的独立于 SWIFT 的能力。

减少对 SWIFT 依赖的决定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西方主导的制裁推动的,这些制裁实际上在 2022 年切断了俄罗斯金融业与 SWIFT 网络的联系。

制裁对俄罗斯的影响

自制裁以来,俄罗斯公司与全球客户打交道变得非常困难。 俄罗斯的金融专家一直主张建立“跨境CBDC”来应对这些挑战。 他们强调需要更有效的金融渠道。

数字卢布的障碍

尽管俄罗斯央行采取了这一雄心勃勃的举措,但接受之路并非没有挑战。 2023 年 8 月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大多数俄罗斯公民对数字卢布持怀疑态度。

该调查由 BankInform 主导,他们发现只有 13% 的受访者表示有意使用数字卢布。 他们将其视为新机会的来源。 相比之下,34% 的受访者对“新形式的卢布”的想法感到好奇。 然而,他们没有立即计划接受该代币。

另一方面,央行致力于在“现实世界”场景中与选定的消费者群体测试数字卢布。 预计超过十五家俄罗斯商业银行将参与其中。

央行还希望中小型零售商。 这表明数字金融革命的旅程还远未结束。

俄罗斯对 CBDC 的立场仍然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 全世界都将密切关注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如何展开。 正如我们所知,它有可能重塑国际金融。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7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