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okenPocket冷钱包下载|FINMA 质押监管引发业界轩然大波

2023-11-13 05:30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近期的公告震动了区块链行业,引起了利益相关者的轩然大波。 这一有争议的立场围绕着加密货币领域的一种流行做法——质押,以及瑞士监管机构对此实...

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近期的公告震动了区块链行业,引起了利益相关者的轩然大波。 这一有争议的立场围绕着加密货币领域的一种流行做法——质押,以及瑞士监管机构对此实施的监管变化。

FINMA 新质押规则受到审查

FINMA 出人意料地宣布,从事 stake 的服务提供商现在需要获得完整的银行牌照,这极大地改变了现有的格局。 质押涉及存入加密货币以支持区块链运营,参与者会获得奖励作为回报。 例如,以太坊为质押提供的年收益率约为 3.02% 至 5%。

瑞士加密货币银行也接受了这种做法,将其作为被动收入机会提供给客户。 然而,FINMA 的新规定给这个蓬勃发展的行业带来了麻烦。

推荐阅读 1

XRP 诉讼进入改变游戏规则的和解讨论

6小时前 2

加密货币行业的一场关键之战

6小时前

FINMA 的理由

据《加密货币谷杂志》报道,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通过瑞士分布式账本技术(DLT)法案来证明其严格做法的合理性。 FINMA 表示,该法案的条款精确规范了质押行为,要求服务提供商获得银行牌照。

这一理由遭到了区块链行业代表的质疑,他们认为质押不同于核心银行活动,不应需要如此严格的监管。

行业强烈反对

针对监管转变,瑞士区块链联合会(SBF)和加密货币谷协会(CVA)提出了担忧。 他们声称,质押与传统银行服务不属于同一类别,因此不应受到相同的监管。

SBF 认为,《DLT 法案》旨在保护加密货币服务提供商客户的条款也应适用于质押的加密货币资产。 他们强调告知客户与质押相关的风险的重要性,并为他们提供与选择参与的瑞士提供商联系的机会。

缺乏明确的质押指南

FINMA 在多大程度上可以就此事与国际当局进行协调仍不清楚。 在缺乏加密货币资产质押国际标准的领域,人们质疑 FINMA 的自由裁量权是否受到了不必要的限制。

全球范围内缺乏既定​​的质押指南增加了监管环境的复杂性,使得达成共识具有挑战性。 因此,应该记住,欧洲区块链协会(EBA)最近提出了一份立场文件,呼吁为了监管的明确性而对质押进行统一的分类。

FINMA 的最新情节转折

尽管 FINMA 因其在区块链领域的积极作用而受到认可,特别是在楚格创建加密货币谷方面,但近年来它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批评。 一些行业代表对监管机构严格执行旅行规则等规定表示不满。

尽管存在这种批评,FINMA 仍然致力于采取技术中立的方法,旨在在快速发展的加密货币行业中实现监管的确定性。

最后的想法

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对质押活动实施严格监管,震动了区块链行业。 尽管它声称其立场符合《瑞士分布式账本技术法案》,但包括瑞士区块链联合会和加密货币谷协会在内的行业利益相关者强烈反对。

这场监管冲突的结果仍然不确定,但它突显了当局在监管一个不断发展且缺乏国际标准的行业时所面临的挑战。 在加密货币世界的密切关注下,FINMA 的迅速监管方法是否会促进或阻碍瑞士加密货币行业的增长还有待观察。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1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