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okenPocket钱包苹果APP|国际清算银行与中央银行合作开发 Atlas项目来评估加密货币经济学

2023-11-07 08:30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国际清算银行 (BIS) 与德意志联邦银行、荷兰银行、欧洲中央银行和法国银行合作,推出了名为 Project Atlas 的成功概念验证 (PoC)。 该举措旨在衡量加密货币市场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协...

国际清算银行 (BIS) 与德意志联邦银行、荷兰银行、欧洲中央银行和法国银行合作,推出了名为 Project Atlas 的成功概念验证 (PoC)。 该举措旨在衡量加密货币市场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协议的宏观经济意义。

解决透明度和稳定性问题

BIS 创新中心最近透露了这一概念,原因是对加密货币领域缺乏透明度和潜在金融稳定风险的担忧,尤其是 2022 年 Terra/LUNA 算法稳定币崩盘等事件。

资料来源:国际清算银行项目图集

推荐阅读 1

如何修复《The King 2》多人游戏无法运行的问题

3小时前 2

伦敦证券交易所寻找加密货币资产总监

3小时前

Project Atlas 旨在将来自加密货币交易所(链下)的数据与网络节点收集的公共区块链(链上)的信息结合起来。 在初始阶段,阿特拉斯项目跟踪了不同地理区域的加密货币流动情况。

第一种方法涉及分析比特币网络内中心化交易所的交易,使用这些交易所的位置作为跨境资本流动的代理。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精确识别交易所位置的挑战,这些流量估计是保守的。 尽管如此,阿特拉斯项目的初步试点表明,交易所间活动具有重大的经济意义。

资料来源:国际清算银行项目图集

目前,Project Atlas 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的前端界面,可呈现汇总数据和分析结果。 这包括有关链上转账和全球资金流动的信息。

帮助中央银行评估加密货币生态系统

PoC 的主要目标是提供跨境加密货币流动的概述,使中央银行能够评估不同司法管辖区的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经济重要性。 国际清算银行指出:

“这些数据将允许对流动进行结构性分析,并调查价格冲击、金融市场发展和特定国家特征对加密货币流动的影响。”

然而,Todayq News 2023 年 2 月 3 日早些时候的报道中,BIS 数据显示,2022 年的加密货币崩盘导致散户交易增加,但大型投资者出售了资产,这对寻求多元化的小型投资者产生了负面影响。 国际清算银行强调全球监管协调的必要性,并呼吁更好地保护加密货币投资者。

现在,随着项目的进展,更多的数据源将纳入下一个开发阶段。 此外,Project Atlas 计划提取和分析来自以太坊网络节点的数据,并探索与 DeFi 协议相关的数据。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