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app苹果版|中国的下一次探月任务旨在完成任何国家从未做过的事情。 它的太空野心还不止于此

2023-11-06 05:31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中国的下一次探月任务旨在完成任何国家从未做过的事情。 它的太空野心还不止于此 官员们表示,中国从月球背面采集到的第一批样本的月球任务已按计划于明年进行,北京正在加紧...

中国的下一次探月任务旨在完成任何国家从未做过的事情。 它的太空野心还不止于此

官员们表示,中国从月球背面采集到的第一批样本的月球任务已按计划于明年进行,北京正在加紧其雄心勃勃的计划,在十年内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并建立一个国际月球研究站。

中国国家航天局(CNSA)上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下一次计划中的嫦娥六号任务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并补充说,该任务的伴随中继卫星将于明年上半年部署。

本周,中国国家航天局还展望了定于 2028 年进行的嫦娥八号任务,中国官员周一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期间呼吁加强全球无人月球探险合作。

根据国家航天局网站上发布的一份随附文件,中国2028年的科考将欢迎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联合开展“任务级”项目。

文件称,这意味着中国和国际伙伴可以在航天器发射和轨道运行方面开展合作,进行航天器与航天器的“互动”,并共同探索月球表面。

该机构在其网站上表示,该航天器还将为 200 公斤(440 磅)的外国科学有效载荷腾出空间。 中国官方媒体称,这可能允许海外合作伙伴通过“搭载”任务来进行月球研究。

中国预计即将进行的这两项任务以及计划于 2026 年进行的嫦娥七号任务将产生宝贵的数据,以便在 2040 年之前在月球南极建造一个永久性国际研究站——这是北京更广泛地推动成为主要太空强国的努力的一部分。

这些努力使中国成为第一个在 2019 年向月球背面发射月球车的国家,去年完成了轨道天宫空间站的建设,并宣布计划成为第二个载人登月任务的国家。到2030年月球。

通过太空合作扩大北京的国际联系也是该计划的一部分——尽管据报道到目前为止只有少数国家加入了其计划中的月球研究站。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这些国家包括俄罗斯、委内瑞拉和南非。

中国并不是唯一一个提升其太空计划和登月雄心的国家,因为多个国家都在关注成功的登月任务可能带来的潜在科学利益、国家威望、资源获取以及进一步的深空探索。

上个月,印度将月船三号航天器登陆月球,成为第四个完成这一壮举的国家,其登月距离月球南极比历史上任何其他航天器都更近。

同一周,俄罗斯数十年来的首次月球任务以失败告终,其 Luna 25 航天器坠毁在月球表面。

美国还大力推进登月计划,在阿尔特弥斯计划下于2022年启动首次试飞,目标是在2025年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并在那里建立科学大本营,美国宇航局也将目光投向月球南极。

与中国一样,美国也一直在聚集国际合作伙伴,已有二十多个国家签署了“和平探索深空”的《阿耳忒弥斯协议》规范。 中国不在目前的签署国之列。

中国即将进行的探月任务;

中国空间研究中心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明年的嫦娥六号任务将加深对月球背面的了解,继之前十次面向地球的近面任务之后收集样本,恰逢中国国庆节中秋节与MOON有关。

“这些样本将使科学家能够推进对月球背面的研究……(并)分析样本的成分,以扩大对月球的了解,”嫦娥六号任务的高级官员胡浩告诉中国政府上周媒体。

胡说,该航天器计划在月球背面的南极-艾特肯盆地着陆,并在那里收集灰尘和岩石样本,他指的是具有高度科学意义的主要月球地貌。

从地球上看不到的月球背面布满了陨石坑,但与近面不同的是,月球背面没有大型月海或古代熔岩流的深色印记——这一差异令科学家们感到困惑。

据中国国家航天局称,嫦娥六号航天器还将携带四个国际合作伙伴的有效载荷和卫星。

其中包括法国制造的用于探测氡气的仪器、欧洲航天局的负离子探测器、意大利用于校准雷达系统的激光角反射器,以及巴基斯坦的立方体卫星(一颗方形微型卫星)。

预计2026年将发射嫦娥七号,旨在在月球南极寻找月球资源,两年后将发射嫦娥八号,研究如何利用月球材料,官员们表示。

自 2007 年以来,中国已发射了五次机器人探测器。其最后一次任务是嫦娥五号,于 2020 年 12 月登陆月球,并带回了月球岩石和土壤样本。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