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okenPocket冷钱包APP|比特币对比 CBDC:哪个更好?

2023-11-02 11:30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比特币是一种比任何 CBDC 选项更好的数字货币,原因很简单,它是一种去中心化的替代品,不受政府控制。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央行数字货币带来的风险,国家提供的 CBDC 和比特币之...

比特币是一种比任何 CBDC 选项更好的数字货币,原因很简单,它是一种去中心化的替代品,不受政府控制。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央行数字货币带来的风险,国家提供的 CBDC 和比特币之间的混淆越来越多。

之所以会产生混淆,是因为两者都是数字货币,这是唯一的相似之处。 但你越了解他们,你就越发现他们是相反的。

对比图

推荐阅读 1

向左一点的技巧或整洁的解决方案

3小时前 2

加密货币分析师用价格崩盘预测来调侃 XRP 社区

3小时前

在下表中,我们可以看到一种数字货币与另一种数字货币之间的最大差异。 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为什么比特币优于 CBDC。

比特币 CBDC
去中心化 中心化
由市场提供 政府发行
开放系统 系统关闭
抗审查 令人反感的
明确的货币政策 没有明确的货币政策
固定供应 无限供应

但在深入研究它们的不同之处之前,我们必须首先定义它们,以清楚地了解它们是什么。

什么是比特币?

对于那些还不知道比特币是什么的人来说,我们在本网站上已经讨论了很多加密货币,让我们看一下它的简短定义。

它是一种数字货币,有时称为加密货币,可以与接受它作为支付手段的人交易所商品和服务。

拥有比特币(比特币是其货币的名称)的人可以保留比特币,购买、出售以及交易所商品和服务,而无需中央银行等中央机构的许可。

什么是央行数字货币?

CBDC,即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是中央银行发行的货币。 一种创造金钱的新方式,但这次是数字化的。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但我们很快就会看到这一切都是一个问题,因为它并没有失去政府发行的货币的那些负面影响,甚至还有更多的缺点。

CBDC 示例

一些国家正在尝试实施自己的 CBDC。 其中之一是拥有数字人民币的中国。 但欧盟也在欧洲央行的帮助下启动了数字欧元项目。

BTC 和 CBDC 有什么区别?

但现在我们知道这两种数字货币是什么,以及一些实质性差异。 我们必须详细分析使它们截然不同的每个方面以及为什么其中一个比另一个更好。

去中心化 vs 去中心化集权

比特币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 它的运行基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数千个节点,确保没有任何实体可以控制它。

例如,他们控制总供应量为 2100 万,并且在达到该值之前只能发行 X 数量的 BTC。

相比之下,CBDC 是中心化数字货币,其价值和供应量根据央行的货币政策而变化。 这使得它们容易受到单一实体的控制。

安全和隐私

比特币使用密码学和分布式网络来保护交易,使其更能抵抗欺诈和黑客攻击。

你也可以说你获得了一些隐私,因为网络以伪匿名方式运行。

而 CBDC 的安全将取决于央行不被黑客攻击的能力。

就其本身而言,用户隐私由于人们必须能够参与该系统的所有法规和义务而减少。

此外,它是一个需要许可才能使用的系统。 与比特币不同,比特币是一个无需许可的系统。

无障碍和金融包容性

比特币的去中心化和无国界性质允许任何人,无论他们是谁或拥有多少钱,都可以使用这项服务。

你所需要的只是一部电话或电脑和互联网。 这在一个将许多人排除在外的世界中产生了更多的金融包容性。

就 CBDC 而言,参与并不那么简单,将取决于中央银行和政府施加的规则。

对审查制度的适应力和抵抗力

比特币的去中心化和分布式节点网络使其很难受到攻击或审查。 这意味着如果有人尝试攻击这些节点之一,也不会影响网络。

通过这种方式,你将获得一个可靠且安全的系统来发送交易,没有人会因为你的不同想法而指责你。

然后我们找到了CBDC,它是由中央银行控制的,这使得干预系统变得非常容易。 既是由于黑客攻击,也是由于控制这些数字货币的实体。

这种中心化的性质使得 CBDC 容易受到外部攻击和这些货币发行人的审查。

货币政策和通胀保护

比特币的固定供应量是一种通胀保护机制,使比特币成为价值的避风港和对冲通胀的工具。

CBDC 的货币政策与央行目前对其纸币的货币政策相同。 这通常会通过增加货币供应量来引发通货膨胀。

创新和灵活性

比特币的去中心化创造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生态系统,由开发人员和企业家组成,他们从事各种项目。

其中之一是闪电网络,它允许更快、更安全的交易,解决比特币最大的可扩展性问题之一。

CBDC 的灵活性和创新能力有限,因为它们由央行控制,这意味着大量官僚机构。

结论

正如你所看到的,尽管这两种解决方案都具有数字性质,但比特币和 CBDC 是完全相反的。

两者中最好的是比特币,因为它具有去中心化、货币政策、创新和抗审查能力。

即便如此,可能还是有人更喜欢或寻找针对特定房屋的 CBDC,例如法定货币目前在价格方面所表现出的稳定性。

但任何重视自由和缺乏对其金融资产控制的人都会更喜欢比特币,因为这可以让社会更加自由。

像 CBDC 这样的数字货币将允许各国进一步控制其人口,防止他们在对执政政府持反对意见的情况下使用自己的资金。 这并不是科幻小说,因为中国已经对其一些公民做到了这一点。

比特币在这里大放异彩,它是传统货币和 CBDC 的非常强大的替代品。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