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下载官网|比特币对比狗狗币:差异 - Cryptotario

2023-10-18 13:00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比特币和狗狗币是当今加密货币市场上最著名的两种加密货币。 尽管它们有某些相似之处,例如致力于去中心化原则和区块链技术,但它们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今天我们将探讨狗狗币...

比特币和狗狗币是当今加密货币市场上最著名的两种加密货币。

尽管它们有某些相似之处,例如致力于去中心化原则和区块链技术,但它们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今天我们将探讨狗狗币和比特币之间最重要的区别。 它们包括它的起源、算法、交易速度和社区。

什么是比特币?

推荐阅读 1

比特币价格预测:分析师表示,技术指标的交叉暗示牛市即将来临

1小时前 2

迪顿声称辛曼被指示将以太坊联合创始人的问题限制为七个

1小时前

比特币是一种去中心化的数字货币,创建于 2009 年 1 月。基于中本聪(其创建者使用的化名)白皮书中提出的想法。

比特币的承诺是降低使用当前在线支付方式(例如 PayPal)进行的交易成本,并且无需中央机构(例如政府)进行操作。

因此,比特币(BTC)以点对点的方式在这种加密的网络中传输,并通过密码学的方式由节点进行验证。 虽然它们注册在称为区块链的区块链中。

什么是狗狗币?

狗狗币也是另一种开源加密货币,但被归类为山寨币。 它是作为模因生成的,使用柴犬作为徽标,并于 2013 年 12 月推出。

它可以作为货币进行支付和购买,但在保值方面并不是很有效。

多吉VS多吉比特币

在下表中,我们详细了解了这两种加密货币之间的巨大差异。 但在本文后面我们将详细分析最重要的几点。

比特币 狗狗币
象征 比特币 狗狗
创作年份 2009年1月 2013年12月
最初的目的 它被设计为一种货币形式和价值的避风港。 它是作为比特币和狗狗币模因的模仿而创建的。
应用领域 支付各类商品和服务、价值避难所和投资。 人与人之间转账、商品和服务付款以及小费。
市值 $510,576,620,725 美元 $8,530,960,549 美元
供电 19,497,512 比特币 141,180,616,384 狗狗币
最大供应量 21,000,000 比特币 无穷
算法 它使用椭圆曲线数字签名算法。 它使用 Scrypt 算法。
共识法 工作测试 工作测试
每秒交易数 7 次 33 次
交易费用 1-3 美元之间 约 0.24 美元
区块时间 10分钟 1分钟
区块奖励 6.25 比特币 10,000 狗狗
价格 $26,217 美元 0.06 美元

1。目的

这两种加密的创建有着不同的目标。

比特币被其创造者视为一种数字黄金。 我们不会看到小额支付,而是会看到大笔资金,因为发送交易的成本很高。

许多人还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投资和/或价值避难所,因为从长远来看,它的价值通常会增加。

狗狗币是一种基于柴犬模因的笑话货币,这就是为什么它自诞生以来几乎没有价值。

由于这种硬币的价值只有几美分,人们可以互相发送这种硬币作为了解加密的一种方式。

2、市值

比特币作为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排名第一,而狗狗币则排名第八。

大小写相差60倍以上。 BTC 超过 5110 亿美元,DOGE 超过 85 亿美元。

比特币自诞生以来,一直是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 这使其社区在山寨币方面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稳健性。

3、供应

比特币的货币政策导致这种加密货币以通货紧缩的方式表现。 因为能够存在的数量是有限的,而需求却一直在增加。

这是通过大约每 4 年将区块奖励减少一半(即所谓的比特币减半)直到达到 0 来实现的。

这就是为什么比特币只能存在2100万个。

另一方面,狗狗币有通货膨胀的货币政策。 因为矿工可以生产的 DOGE 数量没有限制。 虽然确实每年有50亿的上限。

DOGE减半已停止,因此挖矿奖励将始终为每个区块10,000 DOGE。

4. 安全性

在流行之前,狗狗币经历过一段发展停滞期。 2015 年至 2020 年期间,没有任何更新。 最近这种情况已经开始发生,越来越多的开发人员致力于此。

狗狗币与比特币非常相似,只是有一些细微的变化,尽管在安全性方面它们有很大不同。

比特币网络比狗狗币安全很多。 可以通过计算每个网络的总哈希率来衡量的东西。

DOGE 的算力为每秒 540 TeraHash (TH/s),而 BTC 的算力则超过每秒 238 ExaHash (EX/s)。 具体来说,1 TeraHash 等于 1 万亿,1 ExaHash 等于 1 万亿。

这很重要,因为对狗狗币进行 51% 攻击比比特币容易得多。 对于那些不知道的人来说,51% 攻击是指某人通过拥有网络的大部分算力来控制网络。

5. 区块时间和交易速度

速度是狗狗币击败比特币的一个方面,因为狗狗币区块链处理交易的速度比比特币区块链更快、更便宜。

狗狗币平均只需要 1 分钟即可处理一个新的交易块。 而比特币需要 10 分钟才能创建一个新区块。

虽然这种速度对于那些想要进行交易的人来说很有趣,因为它们更快、更便宜,但每个新区块都会生成新的 DOGE,这也会导致加密的价格下跌。

6. 社区

社区是加密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们有助于提高采用率并创建新的用例。

狗狗币赢得了慷慨而快乐的社区的声誉,以其慈善活动、社交媒体打赏和各种事业的赞助而闻名。

就其本身而言,比特币社区更担心它是一个价值的避风港。 因此,重点是隐私以及金钱与政府的分离。

7. 算法

加密货币使用的算法对于决定它们的工作方式和安全性至关重要。

狗狗币使用称为 Scrypt 的算法,而比特币使用称为 SHA-256 的加密货币函数。

Scrypt 算法使用大量内存,这使得使用称为 ASIC 的专用挖矿硬件变得更加困难。 这就是为什么它可以用简单的计算机进行挖矿。

就其本身而言,SHA-256 算法并不阻止 ASIC 的使用,导致挖矿需要使用普通用户无法使用的这些专用设备进行。

投资比特币和狗狗币哪个更好?

答案是比特币,因为狗狗币是作为一种迷因而创建的,除了某些用例之外,它没有更多的价值。

BTC 社区规模更大,比特币的网络效应也更大,这意味着它是一个更加严肃的项目。

此外,尽管涉及 DOGE 的一些举措看似崇高,但比特币通过寻求使其成为价值避难所并剥夺国家操纵货币的权力,为社会做出了很大贡献。

虽然诸如成本或交易速度之类的一些问题已经通过闪电网络等项目得到解决,让你几乎可以免费立即汇款。

狗狗币在任何方面都比比特币更好吗?

狗狗币相对于比特币的主要优势是交易速度,至少如果我们指的是直接在其区块链上进行的交易。

但这种速度是有代价的,即 DOGE 网络的安全性不如比特币。

比特币比狗狗币更安全吗?

是的,比特币比狗狗币安全性有很大差异。 这是由于为改进主要加密的代码和操作而做出的所有努力。

以及庞大的开发人员和参与人员社区。

狗狗币能超越比特币吗?

很可能不会,因为每个公司的市值之间的差异非常大。

此外,狗狗币并没有提供任何比特币所没有的实质性功能,因此它没有任何秘密武器来推翻自诞生以来一直占据榜首位置的加密货币。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