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安卓APP下载|加密货币交易所 JPEX 创始人诈骗投资者近 1.8 亿美元后逃亡

2023-10-14 18:56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过去几个月,总部位于迪拜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JPEX一直受到香港监管机构的扫描。 上周,该市警方逮捕了近十几名涉嫌与 JPEX 相关的非法加密货币活动的嫌疑人,受害者损失近 1.52 亿...

过去几个月,总部位于迪拜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JPEX一直受到香港监管机构的扫描。 上周,该市警方逮捕了近十几名涉嫌与 JPEX 相关的非法加密货币活动的嫌疑人,受害者损失近 1.52 亿美元。

现在,媒体报道称,JPEX 加密货币交易所欺诈案的幕后策划者仍在逃,逃避法律的制裁,受害者的损失已飙升至惊人的 1.78 亿美元。 据报道,截至 9 月 23 日,香港警方已收到超过 2,265 起与无牌加密货币平台相关的投诉。 受害者表示,在平台将提现费用提高到 999 Tether 后,他们无法提取加密货币资产。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最先引起人们对所谓 JPEX 丑闻的关注。 9 月 13 日,监管机构提醒公众,已收到 1,400 多起针对 JPEX 欺诈的投诉。 据警方通报,当时 JPEX 中滞留的客户资金超过 1.5 亿美元。

一周后,香港警方逮捕了 11 名涉嫌 JPEX 欺诈案的人,其中包括律师出身的影响者 Joseph Lam Chok(他否认与加密货币交易所有任何联系)、Youtuber Chan Wing-yee 和 Chu Ka- fai 和 JPEX 技术支持公司的三名员工。 其他被传唤接受讯问的人包括该公司董事郭浩伦、一名餐厅董事以及据报道被发现支持 JPEX 的三名名人。

推荐阅读 1

以太坊价格上限偏差很脆弱,除非突破 1,665 美元

2小时前 2

XRP 社区对 Ripple 与 Ripple 的猜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解

2小时前

香港警方在国际刑警组织和其他国际执法机构的帮助下,对策划涉嫌欺诈的 JPEX 领导人的搜捕仍在进行中。 警方发现来自 JPEX 的可疑加密货币传输后采取了这一行动。 与此同时,当地电信提供商已被指示阻止访问该交易所的网站。

据其网站显示,JPEX 总部位于迪拜,并获得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许可。 然而,香港金融监管机构上周警告称,JPEX 一直在“误导投资者”,错误地声称自己是一家获得许可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JPEX上周暂停运营,称其受到香港当局的“不公平待遇”,同时指责第三方做市商“恶意”冻结资金,并声称这些资金导致了流动性危机。 JPEX 事件发生后,证监会决定披露所有寻求牌照的加密货币公司的名称。

JPEX 案发生在香港开始接受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牌照申请近四个月后。 尽管批评者称该事件暴露了香港开放经济的脆弱性,但其他人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证监会已准备好对不遵守香港虚拟资产规则的公司采取行动”。

随着美国加大对加密货币公司的打击力度,香港和其他地区一样,完全有能力成为全球 Web3 中心。 今年,这座城市向加密货币公司示好,甚至鼓励银行与它们合作。 但如果香港监管机构认真保护投资者及其辛苦赚来的钱,就需要警惕可疑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0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