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官方|中国航空业革命:数字人民币腾飞

2023-07-22 12:12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中国民航局正在与招商银行(CMB)合作推出数字人民币支付平台。 中国民航局(CAAC)已正式批准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机票。 该公司于 2023 年 7 月 18 日通过博客发布公告。 2021年,春秋...

中国航空业革命:数字人民币腾飞中国航空业革命:数字人民币腾飞

中国民航局正在与招商银行(CMB)合作推出数字人民币支付平台。 中国民航局(CAAC)已正式批准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机票。 该公司于 2023 年 7 月 18 日通过博客发布公告。

2021年,春秋航空成为首家允许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机票的航空公司。 航空公司从上海飞往深圳的机票票价为560元。 厦门航空很快于同年11月也采取了同样的做法。 随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也宣布了2022年数字人民币倡议。 但该资产并没有在航空业得到广泛使用。

随着这一新进展,中国民航局正在与招商银行(CMB)合作推出数字人民币支付平台。 该平台被称为民航客票政府采购管理平台应用数字人民币结算模式。 虽然双方过去曾在多个项目上进行过合作,但这个新项目将允许使用数字货币来支付商务机票。 同样,乘客可以使用 CBDC 通过该平台获取新服务。

推荐阅读 1

我们到了吗? – 比特币市场杂志

5小时前 2

加密货币铸造解决方案:赋能金融的未来

5小时前

此外,该平台为商务旅客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有望加速数字经济的发展。 在推出之前,该公司表示已经完成了机票购买服务系统的功能测试。 它还测试了招商银行的清算系统。

数字人民币各行业测试仍在继续

中国在CBDC的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自2020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PBOC)一直在全国范围内测试数字货币。 该实体的首次重大部署是为了 2022 年北京冬奥会。 此后,该银行一直在不同城市进行试运行。

中国航空业革命:数字人民币腾飞中国航空业革命:数字人民币腾飞

该银行还推动数字人民币在交通领域的使用。 全国各地的火车站、轻轨连接和地铁系统都得到了改善,以促进数字人民币的顺利交易。 此外,该银行还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作,允许通过 SIM 卡进行数字人民币线下交易。 该计划还允许用户即使没有银行账户或互联网连接也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商品和服务。

中国民航局采用数字人民币预计将促进该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和创新。 同时,提高我国航空工业的全球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Tags: tp钱包官方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6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