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安卓APP下载|汇丰银行在加密货币牛市中推出代币化黄金产品

2024-03-28 09:54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 随着政府推动现实世界资产代币化,香港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为零售客户推出了代币化黄金产品。 在零售市场,汇丰银行声称是第一家创建基于区块链的现实世界资产(RWA)的银行。...

随着政府推动现实世界资产代币化,香港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为零售客户推出了代币化黄金产品。 在零售市场,汇丰银行声称是第一家创建基于区块链的现实世界资产(RWA)的银行。 去年 11 月,汇丰银行与瑞士加密货币托管专家 Metaco 合作创建了黄金代币化产品。

此次发布恰逢加密货币市场看涨情绪高涨,加密货币恐惧和贪婪指数达到 82 点,表明“极度贪婪”。

香港通过黄金代币化进军 RWA

周三,该银行宣布零售客户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和银行的移动应用程序访问汇丰金代币。 “此次推出标志着汇丰银行的私人分布式账本首次用于零售投资产品的代币化,”汇丰银行在声明中表示。

据新闻稿称,该银行利用其数字资产平台 HSBC Orion 构建了 HSBC Gold代币,并此前在香港和卢森堡推出了数字债券。

“我们感到自豪的是,由 HSBC Orion 提供支持的 HSBC Gold代币 是香港第一个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并获得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授权的零售产品,”总经理兼财富及主管 Maggie Ng 表示。香港个人银行业务部表示。

2023 年 11 月,汇丰银行宣布将与瑞士加密货币公司 Metaco 合作,提供包括代币化证券在内的数字资产托管服务。 汇丰银行还在 11 月推出了一个平台,将其伦敦金库中持有的实物黄金所有权代币化。

在传统金融行业,通证化已成为一种新兴趋势。 例如,SC Ventures 在 11 月推出了名为 Libeara 的代币化平台。

去年的公告

2023 年 11 月,汇丰银行推出了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 (DLT) 构建的黄金代币化平台。 允许客户拥有伦敦银行金库中持有的实物黄金的代币化所有权。

每个代币代表 0.001 金衡盎司黄金,方便机构投资者更有效地交易和管理其持有的黄金。 使用该平台,客户的实物黄金持有量以数字方式表示,从而提高了透明度并简化了交易。

汇丰银行全球外汇和大宗商品合作伙伴关系主管马克·威廉姆森 (Mark Williamson) 谈到了如何实现贵金属交易的现代化。 使用序列号和金库信息,客户可以追踪他们的金条。 这使得找到特定的酒吧变得更加容易。

目标是利用区块链的效率和安全性将代币化方法扩展到其他贵金属。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3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