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okenPocket官方下载|埃塞俄比亚签署价值 2.5 亿美元的国家比特币挖矿项目谅解备忘录

2024-02-22 18:24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 EIH 和 West Data Group 刚刚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埃塞俄比亚建立一个国家比特币 (BTC) 挖矿项目。这涉及一项价值 2.5 亿美元的项目,其算…...

  • EIH 和 West Data Group 刚刚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埃塞俄比亚建立一个国家比特币 (BTC) 挖矿项目。
  • 这涉及一项价值 2.5 亿美元的项目,其算力可与德克萨斯州相媲美。
  • 比特币挖矿可以使国家 GDP 增加 20 亿至 40 亿美元。

埃塞俄比亚国家比特币挖矿项目

埃塞俄比亚正准备成为非洲大陆第一个建立国家比特币挖矿项目的国家。 此前,该国投资机构埃塞俄比亚投资控股公司(EIH)与香港区块链金融科技公司 West Data Group 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

总协议涉及一项价值 2.5 亿美元的合资项目,该项目被归类为由双方运营的“数据挖矿项目”。 据《福布斯》报道,它“致力于在埃塞俄比亚建立数据挖矿和人工智能培训业务的尖端基础设施”。

与此同时,Hashlabs挖矿 首席执行官 Kal Kassa 表示:“该开发项目是埃塞俄比亚政府通过利用技术和能源吸引外国投资来推动经济增长的目标的一部分。”

此次合作符合该国将自身战略定位为非洲大陆数据中心的目标。 据估计,该行业三年后预计将飙升 54 亿美元。

埃塞俄比亚目前在 Luxor Technologies 的全球顶级比特币挖矿目的地名单中排名第四。 比特大陆一位高管预测,该国有潜力超越德克萨斯州的挖矿能力,该州占美国拥有的全球 40% 算力的 28.5%。 目前在该国运营的是 Bitcluster 和 Hashlabs挖矿。

批评者提出的担忧

推荐阅读 1

三种催化剂可推动柴犬 (SHIB) 价格升至 0.01 美元 – Times Tabloid

12小时前 2

XRP 会对 Ripple 关于区块链支付的新报告做出反应吗

12小时前

然而,人们对埃塞俄比亚有限的能源生产存在一些担忧,该国约有 1.2 亿人(即 40% 的人口)仍然无法用上电力。 尽管埃塞俄比亚复兴大坝 (GERD) 安装了超过 5,000 兆瓦的设施和另一个 5,150 兆瓦的水力发电厂,但情况仍然如此。

比特币矿商还面临着该国未来监管的不确定性。 迄今为止,它实施了加密货币交易禁令,但批准了允许“高性能计算”和“数据挖矿”的法律。 后者是比特币挖矿业务所属的类别。

然而,埃塞俄比亚并没有专门针对比特币挖矿的固定或明确的规则。 投资者担心,一旦这些实体开始与当地能源需求竞争,如伊朗和哈萨克斯坦的情况所示,它可能会改变立场。

EIH 尚未对其计划的比特币挖矿业务框架发表评论。 尽管如此,预计它将效仿非洲类似项目的做法,利用可再生绿色能源作为来源。

从那里,任何多余的能源都被重新定向到社区的能源需求。 同样,这些项目对国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可用于通过加强基础教育、技术培训和其他民生任务来改善经济和公民的生活质量。

Mano项目估计,比特币挖矿可能为埃塞俄比亚的 GDP 贡献 20 亿至 40 亿美元。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1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