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okenpocket下载ios|印度将探索在农村地区采用 CBDC 的线下解决方案

2024-02-08 21:14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 印度储备银行 (RBI) 行长 Shaktikanta Das 宣布计划研究线下解决方案,以促进印度互联网连接有限的偏远地区采用央行数字货币 (CBDC)(即数字卢比)…...

印度储备银行 (RBI) 行长 Shaktikanta Das 宣布计划研究线下解决方案,以促进印度互联网连接有限的偏远地区采用央行数字货币 (CBDC)(即数字卢比)。

该倡议旨在解决互联网接入稀缺的农村和丘陵地区面临的挑战。 将评估各种离线解决方案,包括基于邻近和非邻近的选项,以便即使在连接较差的区域也能进行交易。

在最近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审查会议上,达斯行长透露了通过试点计划逐步在 CBDC-R(零售 CBDC)中引入离线功能的提议。 此举旨在支持使用试点银行提供的数字卢比钱包进行个人对个人(P2P)和个人对商户(P2M)交易。

印度央行执行董事 Ajay Kumar Choudhary 最初于 2023 年 3 月讨论了为 CBDC 推出离线功能的想法。 央行一直在探索 CBDC 在跨境交易以及与其他国家遗留系统集成方面的潜力。

推荐阅读 1

区块链安全公司被黑en 发现 XRP 开发者与 Ripple 控制钱包的链接

4小时前 2

以太坊名称服务考虑推出自己的 Layer-2

5小时前

虽然数字卢比正在接受离线功能测试,但统一支付接口(UPI)等现有支付平台已经提供离线功能。 印度区块链分析公司 Crebaco 首席执行官 Siddharth Sogani 强调,CBDC 旨在加强资金监控并减少现金交易,这符合政府的愿景:

“尽管 CBDC 是一种替代解决方案,但其主要目的是建立一个受到良好监控的货币体系。”

印度储备银行于 2022 年 12 月启动了零售 CBDC 试点,到 2023 年 12 月实现了每日交易 100 万笔的里程碑。发展中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都受到其 CBDC项目的金融稳定性和跨境支付效率的推动,发展中国家也寻求通过采用 CBDC 来增强金融包容性。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0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