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okenPocket钱包官方APP下载|利率、通货膨胀、加密货币:创客和动摇者

2024-02-05 06:24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 就在去年几家银行机构大幅倒闭之前,虚拟数字资产市场与股市的相关性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银行崩盘引发的现金紧缩状况导致这种相关性下跌。 然而,还有其他因素导致市场波动...

就在去年几家银行机构大幅倒闭之前,虚拟数字资产市场与股市的相关性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银行崩盘引发的现金紧缩状况导致这种相关性下跌。 然而,还有其他因素导致市场波动。

美联储的政策

加密货币市场的投资者和交易者需要适应通货膨胀率和美联储利率之间复杂的舞蹈。 这种理解对于在不稳定的加密货币领域做出明智的决策至关重要。

美联储作为美国的中央银行体系,维持基准利率以调节经济、稳定通胀。 目前,基准利率区间为5.25%至5.5%。 然而,美联储对降息持谨慎态度,直到有信心通胀持续向目标迈进。

美联储的目标

据报道,美联储的具体通胀目标为每年 2%。 它是用个人消费价格指数来衡量的。 通过设定联邦基金利率范围,美联储的目标是在一段时间内实现美国平均通胀率达到 2%。

当局对利率的决定可能会对加密货币市场产生直接影响。 重要的是要了解维持或提高利率通常会导致流动性减少。 同时它也推高了投资者和企业的借贷成本。

美联储的任何声明都可能导致加密货币市场的投资和支出减少。 投资者可以选择更安全、收益率更高的资产。 另一方面,当当局降低利率时,它可以刺激加密货币市场的投资和支出。 这表明借贷变得更便宜且更具吸引力。

对加密货币市场的影响

通货膨胀率也对加密货币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高通胀率会侵蚀货币的购买力,并可能促使投资者转向加密货币等替代资产。

例如,如果以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衡量的整体通胀走高或走高,那么投资者可能会寻求加密货币作为对冲通胀的避难所。 对数字货币的需求增加可能会推高其价格和市值。

推荐阅读 1

深入了解 Charles Hoskinson 关于 ADA 3.66 亿美元 TVL 的推文,Option2Trade (O2T) 看涨代币

9小时前 2

Ripple 发布 2024 年 DeFi 突破性预测

12小时前

最近,在美联储决定将利率维持在 5.25%-5.50% 范围内不变后,比特币出现下跌。 然而,这标志着 2024 年首次利率暂停。

尽管经济强劲扩张,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注意到对持续通胀的担忧。 它表示,在通胀信心增强达到 2% 的目标之前,预计不会降息。 比特币的反应显示了其对宏观经济因素的敏感性,凸显了传统金融政策与加密货币市场之间的密切关系。

通货膨胀率、利率和加密货币市场之间的相关性可能是复杂且多方面的。 各种因素都会发挥作用,包括经济稳定性、资本流动、监管影响和风险认知。

会发生什么?

了解这些相关性对于加密货币投资者和爱好者来说至关重要。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不大。 鲍威尔表示,委员会希望在考虑任何政策调整之前获得更多确认数据。 在他发表讲话后,市场最初保持稳定,但后来出现下跌。

根据芝商所的计算,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超过 300 点,国债收益率下跌,期货定价表明美联储在即将举行的 3 月份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 64%。

在利率变化的情况下,加密货币和石油市场经历了截然不同的反应。 比特币 (BTC) 和以太坊 (ETH) 等主要代币最初受到美联储 2022 年上涨的不利影响。不过,随着 2023 年上涨停止,比特币 (BTC) 和以太坊 (ETH) 等主要代币获得了支撑。

尽管担心加密的不稳定,但交易员在认为未来上涨较为温和的情况下寻求庇护。 相反,受利率上涨和供应状况改善的影响,石油等大宗商品面临下行压力。 然而,由于美联储加息和石油生产国削减供应的预期,油价下跌得到缓冲。 随着利率于 2023 年 10 月达到峰值并开始下跌,包括加密货币在内的风险资产出现复苏。

截至发稿时,全球加密货币市场仍保持高位,市值达 1.65 万亿美元,交易量达 400 亿美元。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0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