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官方|在持续脱钩的情况下,TrueUSD 交易量猛增 55%

2024-01-22 09:15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 在加密货币领域,从零售商到大型投资者,每个人都知道稳定币(与美元挂钩)的价值。 近日,2024年1月18日,全球第五大稳定币TrueUSD(TUSD)经历了价值下跌。 …...

在加密货币领域,从零售商到大型投资者,每个人都知道稳定币(与美元挂钩)的价值。 近日,2024年1月18日,全球第五大稳定币TrueUSD(TUSD)经历了价值下跌。 作为一种稳定币,这种下跌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因为该代币与通常的美元挂钩有所不同。

TUSD 失去稳定性

据彭博社最近报道,周四亚洲 TrueUSD (TUSD) 价格暴跌至 97 美分。 然而,相对而言,TrueUSD 对投资者和零售商的吸引力较小,因为他们更喜欢世界第三大加密货币和第一大稳定币 Tether (USDT) 和另一种稳定币 USDC。

此外,其价格也偏离了通常与美元挂钩的汇率; 目前,TrueUSD(TUSD)市值也暴跌至19亿美元。 昨天,2024 年 1 月 16 日,在新加坡,TUSD 的交易价格约为 98.6 美分,并且还创下了 97 美分的低点,这表明 TUSD 已经偏离了其与美元挂钩的预期。

作为稳定币,由于价格变化,其市值也受到影响,下跌了 0.5%,目前为 18.8 亿美元。 由于投资者和零售商利用其非挂钩地位,24 小时成交量大幅飙升 55%。 目前,TUSD 的交易价格接近 0.9864 美元,但其价格仍有波动。

当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将 TrueUSD 纳入其交易促销活动时,TrueUSD 获得了知名度。 然而,根据 DefiLlama 的数据,该平台后来将重点转向了另一种稳定币,导致 TrueUSD 的市值从去年 10 月的峰值 37 亿美元暴跌至 19 亿美元。

总部位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 TrueUSD (TUSD) 由 Techteryx 运营,主要办事处位于新加坡和香港。 然而,去年,该公司的代表披露了这些细节,但没有提供有关公司高管或所有者的信息。

为什么稳定币无法维持与美元挂钩?

稳定币旨在通过与法定货币挂钩来维持稳定的价值,在这种情况下,法定货币是美元。 但在这里,TUSD 经历了挑战,并失去了与美元挂钩的地位。 这并不是稳定币第一次出现脱钩的情况,去年2022年TerraUSD崩盘时也经历过类似的情况。

然而,TUSD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交易所的流动性较低,这意味着买入和卖出的订单簿规模都已降低,导致价格下跌。 可能造成这种情况的另一个原因是采用率较低,因为投资者大多更喜欢 USDT 和 USDC。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30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