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APP|英国央行和 FCA 就稳定币的做法寻求反馈

2024-01-17 08:53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 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和英格兰银行(BoE)已邀请公众就其拟议的稳定币监管方法提供反馈。 这些是旨在维持恒定价值的数字资产,使其成为未来零售交易的潜在候选者。刚刚:...

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和英格兰银行(BoE)已邀请公众就其拟议的稳定币监管方法提供反馈。 这些是旨在维持恒定价值的数字资产,使其成为未来零售交易的潜在候选者。

刚刚:🇬🇧 英格兰银行提议允许稳定币作为商品和服务的支付选项。

—Watcher.Guru (@WatcherGuru) 2023 年 11 月 6 日

两家机构的监管提案希望利用稳定币可能提供的优势,为英国消费者和零售商提供更快、更实惠的支付。

进一步深入研究提案

从 FCA 的角度来看,他们的讨论文件审查了与这些新型数字资产的发行和保留相关的监管,这些新型数字资产由于有相关计价资产的支持,因此相对于法定货币具有稳定性。 在这方面,他们的目标是通过强有力的指导方针保护消费者并防止洗钱,同时保持财务稳健。

英国央行的讨论文件深入探讨了涉及稳定币使用的系统规模支付模型结构,概述了如果此类实体在英国零售店广泛采用,监管将如何运作。 它还讨论了将其他服务提供商纳入监管范围的计划,包括使用加密货币的系统规模支付系统等平台服务的发行人或钱包提供商,其中可能存在与金融不稳定相关的风险。

塑造加密货币监管

正如 FCA 执行董事谢尔登·米尔斯 (Sheldon Mills) 所言,这两个实体正在准备重新定义英国对加密货币监管的立场,采用比例规则制定方法,听取每个参与者的意见并考虑他们的观点。 他们寻求共识,同时继续与政府合作伙伴和较大的行业参与者密切合作,在政府采取的数字货币监管框架开发举措的背景下制定未来的发展计划。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负责金融稳定的副行长 Sarah Breeden 强调,在采用稳定币等创新时,明确的监管至关重要,稳定币可能会彻底改变英国的数字零售支付行业,同时要求企业有足够的能力有效管理所涉及的风险为了公共利益而采取行动,确保他们免受与传统货币或支付方式以外的形式交易相关的任何形式的损失,为那些通过传统现金媒介进行涉及加密货币的交易的用户提供更高的信心和信任水平。

征求公众(包括感兴趣的工业部门)回应的截止日期是 2024 年 2 月 6 日。

其他机构的观点

今天,英国审慎监管局(PRA)发布了一份致首席执行官的备忘录,对解决除常规现金之外的数字货币形式注入主流流通所带来的普遍挑战所需采取的措施提出了期望。 该通知还提出了审慎监管局对银行使用数字货币进行批发或零售创新的期望,重点关注运营弹性、反洗钱措施以及充分处理可能的资金流动性风险等领域。

FCA、英国央行和 PRA 也公布了一份路线图文件,解释了涉及不同数字货币媒介的发行人的统一监管方法。

尾注:安全使用加密货币

尽管取得了这些进步,但 FCA 仍发出警告,该机构坚持认为,涉及包括稳定币在内的加密资产的投资仍属于高风险类别,因为它们基本上不受监管,如果出现任何问题,也不会受到任何保护。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