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app官网下载|第50周链上数据:降息是定局,已有约13家大型资管巨头瞄准明年加密ETF

2023-12-18 17:36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原文标题:《雨晴烟晚,绿水池满|WTR 12.18》原文来源:WTR 研究院 本周回顾 本周从 12 月 11 日到 12 月 18 日,冰糖橙最高附近$43884,最低接近$40222,震荡幅度达到 8.91% 左右。 观察筹码...

原文标题:《雨晴烟晚,绿水池满|WTR 12.18》原文来源:WTR 研究院

本周回顾

本周从 12 月 11 日到 12 月 18 日,冰糖橙最高附近$43884,最低接近$40222,震荡幅度达到 8.91% 左右。

观察筹码分布图,在约 41871 附近有大量筹码成交,将有⼀定的支撑或压力。

• 分析:

1. 39000-43000 约 145 万枚;

2. 34000~38000 约 153 万枚;

• 短期内跌不破在 36000~38000 概率为 80%;

• 其中短期内涨不破 45000〜47000 的概率为 57%。

重要消息方面

经济消息方面

1.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声反驳鲍威尔降息言论称:考虑在 3 月降息还为时过早。反驳无济于事。

2. 受潜在降息影响,美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由 10 月底的 5% 上方跌破 4% 至 3.9%。

3. 美元指数⼀度跌破 102 至 101.76,明年 2 月降息 25 个基点的概率为 16.5%,到 3 月累计降息 25 个基点 的概率为 64.7%,累计降息 50 个基点的概率为 11.9%。

4. 今天美联储的固定利率逆回购⼯具(PPR)使用规模降至 7693.4 亿美元,前⼀日为 8370.03 亿美 元,约 760 亿美元流入「风险市场」,至明年降息时,预计 PPR 会降至 0,资金转向,正在离开美联储。

5. 受潜在的利率下降影响,美国 10 年期、30 年期国债收益率均从 10 月底的 5% 上方跌至 4% 附近,其中 10 年期收益率跌破 4% 至 3.9%。

6. 利率期货定价 2024 年美联储将降息 150 个基点,共 6 次。欧洲央行降息押注为 154 个基点。两家主流 央行的水龙头齐开,明年为市场注水。

加密生态消息方面

1. 支付巨头 PayPal 推出的美元稳定币 PYUSD 目前共发行 2.173 亿枚,链上地址 4529 个,链上交易 21769 笔。

2. 苏富比首次拍卖使用 BTC 区块链 Ordinals 协议创建的「铭文」,成交价约为 45 万美元,是最高估价的五倍。

3. Preqin 全球报告,交易加密货币和保险相关资产的趋势跟踪型和利基对冲基金在 2023 年前三个季度吸引了大部分新投资者资金,净现金流入达到 131 亿美元。

4. 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BCBS)发布咨询文件中提议修改标淮,允许将稳定币视为比无担保加密货币的风险更低。

5. 美国财务会计标准委员会在其首个加密货币会计规则中表示,加密货币公司和其他任何持有 BTC 或 ETH 的公司都必须按公允价值记录其持有的加密货币,以捕捉高位和低点,公允价值的变化将计入净收入。

6. PayPal 前总裁 David Marcus 表示,美国新的加密货币公允价值记账规则「是⼀件大事」,这消除 了企业在资产负债表上持有 BTC 的⼀大障碍。

7. 嘉楠耘智完成 1.25 亿美元优先股融资首轮交易,募资 2500 万美元。

8. 摩根⼤通报告称,到 2024 年,ETH 的表现可能会超过 BTC 和其他加密货币,重新夺回加密生态系统中的市场份额。

长期洞察:用于观察我们长期境遇;牛市/熊市/结构性改变/中性状态

中期探查:用于分析我们目前处于什么阶段,在此阶段会持续多久,会面临什么情况

短期观测:用于分析短期市场状况;以及出现⼀些方向和在某前提下发生某种事件的可能性

长期洞察

• 全局衍生品状况

• 不同体量在链上的筹码分布

(下图 全局衍生品状况)

在最开始全市场的衍生品数据来看,市场有不稳定,转向轧空,把市场变得安全。再由安全到不安全再到安全。

目前已经从安全的状况回落到了不稳定的状况。

在接近危险边缘和不危险区域徘徊。

建议在这个时候可以把⼀部分的策略放的保守⼀点。

(下图 不同体量在链上的筹码分布)

可以关注到最密集,而且巨鲸持仓量最大的两个筹码位置;

在价格之上,是 48,000 到 49,000 之间。

累计大概 60 万枚筹码,其中绝大部分的地址,持有表现的特色为 10 万超级巨鲸地址。

可能在这个价位会有⼀些压力,因为有⼀些重要的参与者,可能会存在释放筹码的风险。

而在这个价格之下的是 33,500 到 35,000 之间。也是拥有超级巨鲸的建仓成本之⼀,可能在这个价位,他们更喜欢出手,也会导致这个价格附近市场拥有更强的价格韧性。

中期探查

• 网络情绪积极性

• 购买力差值

• 巨鲸积累系数

• 整体盈利百分比分布

(下图 网络情绪积极性)

整体链上情绪有⼀定幅度的下降,可能近期内的整体交易热忱需要修复。

从历次情况来看,网络情绪有所拐点时,市场才会重新积累趋势。

目前情况看,可能整体处于调整修复的阶段,不宜做太过激进的动作。

(下图 购买力差值)

整体购买力差值在下降。

这可能说明资金的情绪也有轻微地下降,整体幅度不大,但是结合近期的情况,可能是较大的原因之一。

(下图 巨鲸积累系数)

巨鲸积累系数近期持续表现在非常高的热忱状态中,且目前未有暂缓下降的情况。

可能大体量的参与者仍然保持着较高的热度,盘面的表现仍然有他们的参与构成。

当然,他们只是参与者之⼀。

更多深度交互的情况,可能仍然需要保留更谨慎的态度。

(下图 整体盈利百分比分布)

整体盈利百分比的分布状况展示出更高精度的市场盈利比例状况。

在 BTC 整体盈利比例超过 85% 以上时,通常,市场在过度盈利的状态中会有较大的盈利压力。

这时,如果有短期流动性的注入,可能才能承接住市场的盈利。

短期流动性(绿色线)有注入的痕迹,但仍然需要观察其内在的表现。

短期观测

• 衍生品风险系数

• 期权意向成交比

• 衍生品成交量

• 期权隐含波动率

• 盈利亏损转移量

• 新增地址和活跃地址

• 冰糖橙交易所净头寸

• 姨太交易所净头寸

• 高权重抛压

• 全球购买力状态

• 稳定币交易所净头寸

• 链下交易所数据

衍生品评级:风险系数处于中性区域,衍生品风险适中。

(下图 衍生品风险系数)

与上周预期⼀致,短期并没有出现持续性大量轧多。从风险系数来看,本周风险系数来到中性区域,基本与上周预期保持⼀致,更偏向于小幅度回调衍生品清算。

(下图 期权意向成交比)

期权成交量以及看跌期权比例本周均有大量增加,看跌保护预期非常高。

(下图 衍生品成交量)

过去⼀周衍生品市场成交量以及活跃水平较低,当前衍生品成交量又回到了低位水平。可能又再次进入酝酿变盘时刻。

(下图 期权隐含波动率)

期权隐含波动率并无太大变化。

情绪状态评级:偏 FOMO

(下图 盈利亏损转移量)

当前短期持有者成本来到 34K,上周的小回调让部分亏损筹码进行了抛售,本周仍旧重点关注亏损筹码的转移情况。

(下图 新增地址和活跃地址)

新增和活跃地址均回落至低位水平。

现货以及抛压结构评级:整体中量流入累积,抛压中等。

(下图 冰糖橙交易所净头寸)

大饼整体呈现大量流入累积状态,当前仅消化了少部分流入筹码。

(下图 E 太交易所净头寸)

⼆饼处于少量流入状态。

(下图 高权重抛压)

暂无高权重抛压。

购买力评级:全球购买力较上周少量流失,稳定币购买力少量流失。

(下图 全球购买力状态)

美洲购买力与上周持平,但亚洲,欧洲购买力流失较多,其中亚洲购买力当前几乎已流失殆尽。从购买力来看在 ETF 的通过预期中,美洲购买力呈主力。

(下图 USDT 交易所净头寸)

USDT 交易所净头寸处于少量流出状态。

链下交易数据评级:在 40000 有购买意愿;在 44000 有抛售意愿。

(下图 Coinbase 链下数据)

在 38000,40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4000,45000,46000,48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下图 Binance 链下数据)

在 38000,40000,41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3000,44000,48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下图 Bitfinex 链下数据)

在 36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5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本周总结:

消息面总结:

1. 美联储确认转向,鲍威尔将为明年营造鸽派氛围,以避免经济衰退,降息是定局,⽜市趋势逐渐形成。

2. 未来的⼀个季度内可能会进入到筹码的交换阶段。

3. 根据公开资料可查,瞄准明年加密 ETF 的大型资管巨头大概有 13 家左右。

在美货币基金已经积累了,6 万亿美金,当市场转向最开始行动的便是货币基金。

链上长期洞察:

1. 全市场衍生品来看,已经从安全回落到不安全状况;

2. 在 48,000 到 49,000 之间,有超级巨鲸持仓的筹码;

3. 在 35,000 到 33,500 之间,也有超级巨鲸在里面建仓的筹码。

• 市场定调: 在⼀定时间内,例如半个季度或⼀个季度内可以把策略转向相对保守。

链上中期探查:

1. 链上情绪进入修复状态;

2. 交易所内部的购买力有些微减弱;

3. 巨鲸近期的积累仍有较高表现;

4. 整体盈利处于较高比例当中,但有短期流动性注入。

• 市场定调: 整理,修复。

近期内,表现可能偏向于慢修复和调整。

链上短期观测:

1. 风险系数处于中性区域,风险适中。

2. 新增活跃地址较处于低位水平。

3. 市场情绪状态评级:偏 FOMO。

4. 交易所净头寸整体呈现整体中量流入累积,抛压中等。

5. 全球购买力较上周少量流失,稳定币购买⼒少量流失。

6. 链下交易数据显示40000 价位有购买意愿; 44000 价位有抛售意愿。

7. 短期内跌不破在 36000~38000 概率为 80%;其中短期内涨不破 45000〜47000 的概率为 57%。

• 市场定调: 本周预期基本与上周⼀致。短期市场有小压力考验,但无大幅度往下波动预期,更偏向于衍生品清算震荡。当前并不看空,即使有大量轧多出现,短期来看也是机会。

风险提示: 以上均为市场讨论和探索,对投资不具有指向性意见;请谨慎看待和预防市场黑天鹅风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 BlockBeats 观点。

Tags: 加密市场  牛市  比特币ETF  去中心化  美联储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4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