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安卓版下载|GainBitcoin 骗局:最高法院命令 CBI 进行调查

2023-12-15 11:30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概括 最高法院已下令 CBI 对 GainBitcoin 庞氏骗局进行调查,推翻了被告 Ajay Bhardwaj 的预期保释 多层次营销 (MLM) 计划 GainBitcoin 于 2016 年至 2017 年上市,其宏伟承诺为比特币投资提供每月...

加密货币大缓解? 印度储备银行要求银行不要因“无效”通知而阻止交易

概括

最高法院已下令 CBI 对 GainBitcoin 庞氏骗局进行调查,推翻了被告 Ajay Bhardwaj 的预期保释

多层次营销 (MLM) 计划 GainBitcoin 于 2016 年至 2017 年上市,其宏伟承诺为比特币投资提供每月 10% 的高额回报

推荐阅读 1

随着交易员追逐 BONK 套利,Solana 手机销量大幅上涨

2小时前 2

Milk Mantra 销售额保持平稳,23 财年亏损 12.3 印度卢比

2小时前

然而,受害者要求马哈拉施特拉邦警方继续担任此案的主要调查员

最高法院采取了果断行动,授权中央调查局 (CBI) 调查臭名昭著的“GainBitcoin 庞氏骗局”。 法院还将所有与 GainBitcoin 相关的案件移交新德里劳斯大道 CBI 法院审理

该指令是在审理 GainBitcoin 相关案件期间发布的,此前法院已处理了被告提交的一批令状申请,寻求临时保护和其他救济,包括合并 FIR。

由印度首席大法官 DY Chandrachud、大法官 JB Pardiwala 和 Manoj Misra 组成的法官还撤销了 2019 年 8 月发布的一项临时命令,该命令给予被告预期保释。 此外,法院还指示将被告存入最高法院登记处的 1 印度卢比连同护照一起转交给初审法院。

GainBitcoin案例概述

多层次营销 (MLM) 计划 GainBitcoin 在 2016 年至 2017 年上市,其宏伟承诺是比特币投资每月获得 10% 的高额回报。

在已故的阿米特·巴德瓦吉 (Amit Bhardwaj) 及其兄弟阿贾伊·巴德瓦吉 (Ajay Bhardwaj) 和其他家庭成员以及所谓的第二层“七星”的带头下,该计划最终像所有其他庞氏骗局一样瓦解。

值得注意的是,该骗局的主谋阿米特·巴德瓦吉 (Amit Bhardwaj) 于去年 1 月因心脏骤停去世。

Inc42 的一项调查发现,GainBitcoin 骗局使超过 10 万人受害。 根据从“七星”之一查获的数据,我们发现了一份包含 80,000 个受骗客户的用户 ID 的列表。

全国各地已针对 Amit Bhardwaj 及其同伙登记了超过 46 个 FIR。

这只会拖延调查:受害者

将案件移交给 CBI 的决定引发了一场争论,特别是因为这些指控涉及违反 2002 年防止洗钱法 (PMLA) 和外汇管理法 (FEMA)。

一些受害者认为,鉴于执法局 (ED) 的管辖权和处理类似案件的经验,他们在此类问题上拥有更多的专业知识。 此外,“CBI将再次从头开始,案件将再拖六七年甚至更长时间,而我们却一分钱都没有收到。 应该努力加快调查,而不是其他方式,”一名受害者说。

受害者 Parvendra Singh Shahoo 告诉 Inc42,“印度顶尖机构应该从全球同行那里获取关于如何调查和解决加密货币案件的线索。 在大多数情况下,调查人员首先扣押所有加密货币并收取高额费用以允许被告保释。

受害者对目前的诉讼程序表示不满,敦促印度当局在处理加密货币相关案件时向全球同行学习。 一些受害者质疑英国中央调查局解决加密货币案件的能力,理由是缺乏事先调查和成功的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多名受害者要求解释为什么该案不应由在调查中发挥主导作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警方领导。

受害者强调需要采取类似于全球标准的严格措施,例如扣押加密货币资产和缴纳大量保释金以确保问责。

针对这些担忧,教育部维持其立场,即调查关键人物 Ajay Bhardwaj 没有充分配合正在进行的调查。

此案的复杂性凸显了印度在解决与加密货币相关的金融犯罪方面面临的挑战以及彻底有效的调查过程的必要性。

Tags: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30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