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wallet钱包最新版本官方下载|The Block揭露DWF起家模式:用拉盘吸引客户

2023-12-14 05:35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原文标题:《How DWF Labs makes deals and its tendency to talk about price》原文来源:The Block原文编译:czgsws、Joyce,BlockBeats 今年早些时候,加密货币领域出现了一个新的入局者。DWF Labs 这个名字突...

原文标题:《How DWF Labs makes deals and its tendency to talk about price》原文来源:The Block原文编译:czgsws、Joyce,BlockBeats

今年早些时候,加密货币领域出现了一个新的入局者。DWF Labs 这个名字突然之间变的随处可见,为那些在 FTX 崩盘和许多在熊市中陷入融资困境的项目注入了资金。

该公司似乎在各处大肆挥霍资金。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在与 Synthetix 协议的投资交易中斥资 2000 万美元,为区块链平台 Conflux 提供了合计 2800 万美元资金,向人工智能平台 Fetch.AI 投资了 4000 万美元,向 EOS Network Foundation 投资了 4500 万美元,另外还向 Algorand Foundation 投资了 5000 万美元。据 Foresight News 报道,该公司现在声称总共已经投资了 470 个项目,并在其短短的 16 个月历史中与占据市值前 1000 名代币中大约 35% 的项目展开了合作。

但对于一家年轻的公司来说,如此大手笔的投入现金,引发了人们的疑问:这些交易是如何组织在一起的,一切是否都如表面所见那样吗?

四月份,一些关于这些问题的答案浮出水面。The Block 和 CoinDesk 的报道揭示了这些交易的组成方式,它们的投资在很大程度上不像是传统的投资,而是场外交易。然而,关于 DWF Labs 如何开展业务以及这些交易和其他交易的结构上仍然存在一些疑问。

为了了解更多信息,The Block 采访了 16 位客户、潜在客户以及熟悉该公司运营模式的人士,分析了 DWF Labs 与客户和潜在客户之间的 10 份提案和合同,以及他们之间的沟通过程。调查的主要发现是,DWF Labs 经常谈到潜在的价格变动以吸引潜在客户的注意,特别是在与客户合作时。

DWF Labs 拒绝就本文发表评论或接受采访。

谈论价格走势

在 2022 年 9 月 DWF Labs 刚刚推出不久后,这家交易公司为潜在客户制作了一份推广方案。The Block 获取并核实了这份推广方案,其中大量提到了价格走势。

推广方案中,在一个名为「价格管理」的部分写到,交易公司可以与潜在客户的营销团队同步努力,以帮助影响代币的市场价格,使其能够响应相关事件。

方案的后一部分解释了如何完成的这样的操作。该报告称:「在重要的新闻事件之前或期间,做市算法可能会偏向于订单簿的一侧,从而推动价格上涨。」

「由于这是在订单簿层面上完成的,而不是通过主动创造人为交易量,因此代币价格的增长看起来更加真实。」方案还补充到,「请注意,尽管 DWF 可以人为提供交易量,但由于竞争性定价的原因,这基本上是没有必要的。」

这种表述方式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存在。有一段时间,DWF Labs 在向客户提出建议的通用用语中解释说,公司将利用其做市服务和自有资金来交易客户的代币,以改善代币市场。方案称,这将导致「出现看涨情绪、改善交易活动和价格」。The Block 看到了一份发送给潜在客户的提案中包含这一措辞的文件,一位直接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证实,这一措辞被用于多份提案中。

这一点也体现在口头交谈中。一位潜在客户告诉 The Block,DWF Labs 的一名员工在过去几个月试图争取业务时,曾拿出先前合作后的代币价格上涨的图表来展示效果。一位直接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表示,在与潜在客户的电话会议中,如果对方表现出犹豫,某位 DWF Labs 的高管就会开始提到之前合作项目的代币价格上涨情况。

这种情况在书面交流中同样存在。另一位潜在客户提供了今年早些时候与一名 DWF Labs 高管的消息,证实他们正在提供提升其代币价格的服务。此外 DWF Labs 的一位客户提供了今年早些时候的消息,消息显示 DWF Labs 的董事合伙人 Andrei Grachev 询问客户希望提高代币价格到多高,并讨论公司是否能够实现这一目标。这两位高管的 Telegram 账户都经过了官方验证检查,可以确认是真实的。

最近几个月,根据向两名潜在客户提供的两份独立文件显示,DWF Labs 目前似乎已逐步淘汰了与价格管理相关的书面语言说法,至少在推介材料中是这样。

做市和风险投资交易的结构

根据 The Block 得到的 DWF Labs 向潜在客户提供的两份提案以及与客户签订的一份合同显示,对于做市服务,DWF Labs 通常会提供一年以上的服务时长。两个提案显示,这可能涉及以项目代币形式获取贷款。

根据这两项提案,在获得贷款时,DWF Labs 将拥有看涨期权,可以行使该期权以协议签署时的价格购买该项目的代币,这是做市合同的一个共同特征。如果代币的价格达到一定水平(称为执行价格),则可以行使这些期权。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做市商在提供服务期间代币价格上涨时免受偿还贷款时造成的损失。

「做市商必须同时显示出价和要价。为了获得下行保护,他们必须选择他们愿意持有敞口的项目。为了获得上行保护,他们需要执行价格,」Selini Capital 首席信息官 Jordi Alexander 表示。他补充说,执行价格通常接近代币价格,但也可能略高于代币价格。

据两位熟悉其他加密货币做市公司的人士透露,这些执行价格通常比代币的起始价格高出 100%。

然而,根据这两项提案的条款,对于 DWF Labs 来说,执行价格被设定为代币价格的许多倍。这意味着如果代币的价格大幅上涨,DWF Labs 有可能获得更高的回报率。

一位直接熟悉 DWF Labs 运营的人士表示:「如果你是做市商,你希望代币价格上涨。你可以通过一年内如何定价这些代币的期权来赚钱,你会希望能够以低于定价的价格行使期权。这就是利润产生的地方。」

在一项做市提案中,DWF Labs 明确表示这将有助于宣传该项目的公告并增加与其社区的互动。在内部,这是一个重点。知情人士表示,公司会在发布公告时通知员工,并鼓励员工发布有关公告,以保持势头并「趁热打铁」。

但其对外沟通并不总是那么清晰。与其他加密货币做市商不同,该公司很少提供有关所提供的做市服务的详细信息。DWF Labs 的一位客户表示:「通常你会收到一份详细的报告。但对于 DWF Labs 来说,事情没有那么详细。老实说,我们真的不知道他们用这些代币去做什么。」据 The Block 看到的 DWF Labs 与另一家客户的一份合同规定,DWF Labs 有权确定其在此类报告中提供哪些信息。

另一位客户表示,他们没有收到 DWF Labs 关于他们所从事的做市服务的报告。客户必须联系相关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以确认他们确实获得了 DWF Labs 此前承诺中所提供的服务。

根据一位客户和针对不同潜在客户的两份建议,对于风险投资方面的锁定代币投资,交易公司通常会寻求更大的折扣,最高可达 50%,锁定期为一年或两年。在这里它也将以稳定币支付。

来自项目方的积极回应

随着所有这些交易的完成,DWF Labs 不断扩大其业务以及它在整个行业的影响力。它还特别加强了一些合作伙伴关系,例如在 TON 区块链上运行验证器节点。一些行业合作伙伴在给 The Block 的书面评论中表示,他们对结果感到满意。

Algorand 基金会表示,其 5000 万美元的交易是一项场外交易,涉及 DWF Labs 随着时间的推移购买部分 ALGO 代币,并于 2023 年 7 月完成。Algorand 基金会业务发展和资本市场全球主管 Eric Wragge 表示:「在我们与 DWF 谈判的任何阶段,都没有建议过他们去操纵市场价格或者有刷量的行为。」

DWF Labs 与 EOS 网络基金会的交易涉及购买 4500 万美元的 EOS 代币,并承诺投资 1500 万美元给基于 EOS 的企业及其生态系统。EOS 网络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Yves La Rose 表示:「我们与 DWF 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非常富有成效,通过交叉合作和金融投资显着扩展了我们的生态系统。我们热切期待在 2024 年继续取得成功和增长。」

memecoin 项目 Floki 的某个匿名核心团队成员表示:「我们对与 DWF Labs 的合作感到非常满意,在机构层面上,他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帮助促进交易平台上市以及与投资组合合作伙伴的联系,全面推广我们的品牌并提供支持。他们也有一支非常优秀和专业的团队。DWF Labs 通常会在几分钟内回复我们的请求,几乎 7x24 小时在线,而且我们经常让 Andrei 亲自回复并推动一些事情。」(Floki 向 DWF Labs 出售了价值 500 万美元的代币。)

此外,Synthetix 拒绝对本文发表评论。当被要求置评时,Conflux 和 Fetch.ai 也没有回应。没有迹象表明本文中提到的任何加密项目与 DWF Labs 进行过有关价格管理的对话。

成功者的炫耀

尽管围绕 DWF Labs 的争议不断,但该公司及其核心人士并没有表现出行动放缓的迹象。9 月,HTX(原 Huobi)授予 DWF Labs 最佳合作伙伴奖。Grachev 近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正在接受一家未具体指明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并且正在获得多个许可证。据 BlockBeats 采访称,该公司已经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申请了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牌照。

展望未来,该公司正在启动一项针对加密货币公司的首个孵化计划,并计划创建 Grachev所说的加密货币场外交易合规市场,这可能会使其在加密货币交易者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

Grachev 发布了一张带有 DWF Labs 徽标的兰博基尼的照片。(图片来源:Grachev 的 X 账户)

Grachev 本人并不羞于炫耀自己的财富或庆祝公司的成功。Grachev 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张带有 DWF Labs 标志的兰博基尼的照片,而他的其他帖子显示该公司一直在通过在伊斯坦布尔和香港举办活动来提高其形象。

回顾 DWF Labs 在过去一年零四个月的进展,Grachev承认自己犯了错误,公司「并不理想」。但他声称,该公司通过承担风险、采取不同的行动,提高了做市公司的标准,尽管该公司备受争议,但他仍为此感到自豪。

感谢 Ryan Weeks 和 Yogita Khatri 对本文报道做出的贡献。

免责声明:Evgeny Gaevoy 是 Wintermute(DWF Labs 的竞争对手)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此前曾于 2023 年 4 月至 2023 年 11 月初担任 The Block 董事会成员,目前仍然是小股东。

「原文链接」

Tags: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6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