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wallet钱包app苹果版|除了ORDI,比特币各赛道龙头都在哪里交易?

2023-12-06 14:40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随着 Ordi 的价格突破 54 美元,其 9 个月涨幅超 2 万倍的财富效应也让比特币生态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门赛道,但是由于比特币赛道的许多协议仍在发展初期,许多标的还不能通过主流交...

随着 Ordi 的价格突破 54 美元,其 9 个月涨幅超 2 万倍的财富效应也让比特币生态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门赛道,但是由于比特币赛道的许多协议仍在发展初期,许多标的还不能通过主流交易所进行购买,BlockBeats 整理了除了 Ordi 外铭文生态里其他热门标的及其购买方式。

一些购买渠道需要下载相应的比特币钱包,BlockBeat 在《六款比特币钱包入门交互教程,别再错过下一个财富密码了》中介绍了主流比特币钱包的注册和使用方式。

$Nostr

$Nostr 是 NostrAssets 于 12 月 3 日部署的代币,发行总量 2100 万个,即将进行 fair mint。NostrAssets 是一个开源的去中心化协议,旨在将 Taproot Assets 和比特币无缝整合到 Nostr 生态系统中。

关注点:

NostrAssets 曾在之前向早期用户空投过 TREAT 和 TRICK 代币,均已实现翻倍涨幅。$Nostr 是通过 NostrAssets 社区在 11 月 28 日投票选出来的首轮 fair mint 的代币。虽然 Nostrassets 团队称 Nostr 代币与开发团队没有任何关系,但社区的情绪依然很浓厚,在社区成员的流传中,将$Nostr 以「NostrAssets 的平台币」作为宣传。

购买方式:

要在 NostrAssets 上交易,需要保证在 Nostrasset 协议中的账户有资金,因此首先需要充值资金到 Nostr 中。12 月 5 日,由于平台达到最大容量,NostrAssets 暂停了存款业务,目前已经恢复。

通过 Ably 钱包存款:如果使用 Ably 钱包,先向 Alby 钱包中充值资金,然后到Nostr 官网点击「Receive Assets」进入充值页,最少充值为 10000 sats,即 0.0001 BTC。

然后点击「Create Invoice」,复制生成的收款地址。复制到 Alby Wallet 的「Send」页面,填入 Invoice 编号,BTC 即可充值到 Nostr Assets 进行交易。刷新 Nostr Assets 即可看到余额。

通过 OKX 钱包存款:12 月 4 日,OKX 钱包宣布全面支持 Nostr Assets 协议,用户可以通过 OKX Web3 钱包 Discover 板块搜索并访问 Nostr Assets 协议、进行资产的充值和提现以及在 Nostr Assets 的 Marketplace 中交易协议资产。

BlockBeats 在这里介绍在 OKX 手机端进行的交互步骤。进入 OKX Web3 钱包界面,点右下角处的「发现」,输入「nostr」,选择出现在 DApp 栏的 Nostr Assets,然后即可跳转到 Nostr Assets 手机端,连接钱包,选择网络为 Nostr。看到 Nostr 主网显示 npub 开头地址即表示连接成功。

在 Nostr Asset 上充值,点击「Create Invoice」后会出现两次弹窗,点击确认,输入钱包密码即可得到收款地址。然后通过 OKX 的链上充提功能将 BTC 资产传到 Nostr Asset 中。

完成充值后,就可以等待$Nostr 的 fair mint 了,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时间信息,BlockBeats 会持续关注。

$ATOM

ATOM 是通过 Atomicals 协议 mint 出来的 ARC20 代币。据估计目前市值已超过 6000 万。Atomicals 基于 BTC 的 UTXO 进行铸造和传播,不为 BTC 网络带来额外的负担,跟比特币技术更为贴合,获得了一部分比特币原教旨主义者的支持。

关注点:

ATOM 是 ARC20 生态的首个代币,对标 BRC20 的 ORDI。ATOM 价值点在于 Atomicals 的发展潜力,相比于 Ordinal 协议,ARC20 和 $ATOM 还非常早期,还需要等待钱包、市场的完善,但由于其技术设计、挖矿设定等与比特币更为贴合,在社区中有更高的技术正统性。

购买方式:

由于 ARC20 的特性,买到的 Token 可能会被当成普通 sat 而当做手续费被消费掉,因此需要一个独立的钱包用于接收 Atomicals 协议的相关资产。

在Atom 官网 下载 ATOM Wallet 插件,打开后选择「Create new wallet」,输入密码注册,记住并备份 12 位助记词,选择后面为 m/86/0/0/0/0 的地址,点击「Continue」即可创建成功。

BSSB、ALEX 等 BTC 协议代币

BSSB

BitStable(BSSB)是一个基于比特币网络的去中心化资产协议,用户可以通过该平台生成针对比特币生态系统抵押资产的 DAII 稳定币。BitStable 具有双代币系统和跨链兼容结构,其代币为 DAII 和 BSSB。BSSB 是平台的治理代币,社区使用它来维护系统和管理 DAII,BitStable 也会通过股息和其他措施来激励 BSSB 的持有者。自 11 月 29 日 IDO 以来,BSSB 的价格已实现近 700% 的涨幅。

关注点:

由于上一个在 Bounce Finance 上 IDO 的 BTC 协议 Multibit 代币 MUBI 开盘涨幅达 1140%,并在之后几天持续上涨,有了明显的财富效应,因此社区对 BSSB 最初抱有与 MUBI 相同的期待。此外,由于 BitStable 的构想是可以生成比特币生态里的 DAII 稳定币,社区认为 BitStable 是 BTC 生态里的 MakerDAO。

购买方式:

如果错过了早期在 Bounce Finance 上进行的 IDO,可在 Uniswap 上交易 BSSB,合约地址为「0xda31D0d1Bc934fC34F7189E38A413ca0A5e8b44F」。除了通过交易对购买外,持有$MUBI 代币的用户目前还可以在 MultiBit 的质押系统上质押$MUBI 获得 BSSB。

ALEX

ALEX Labs 是一个基于 Stacks 网络的比特币生态 DeFi 平台,该平台的建立初衷是对比特币金融这一观点的集中押注,其愿景是消除比特币 L1 和 L2 之间的障碍,打造无缝的比特币 DeFi 体验。其代币 ALEX 总量为 10 亿枚,近一周涨幅为 179%。

ALEX 近 14 日价格波动情况

关注点:

ALEX Labs 是比特币生态里较早期开始发展的 DeFi 协议,是比特币 Layer 2 网络 Stacks 的龙头协议,曾于 2021 年年底宣布完成 580 万美元融资,并在 11 月 24 日 ALEX 宣布其跨链组件 ALEX Bridge 将转变「XLink」独特实体。XLink 的定位是「成为连接比特币及其衍生品(如 BRC20)的基础设施,整合由 ALEX 提供支持的比特币 Oracle,从而实现比特币和比特币 L1 资产之间的无缝且安全的桥接。」

购买方式:

可直接在 ALEX 交易所上交易,其提供了 ALEX/SUSDT 和 ALEX/STX 等交易对。

TOOTHY(NFT)

TOOTHY | ATOM(小鳄鱼)是 Atomicals 协议 Dmint 更新后首批进行 dmint 的铭文 NFT 项目之一,总量 10,000 张,由于 gas 费不固定,最高时一个 NFT 成本约为 100 美元。目前地板价为 280 美元,近 24 小时下跌 12%。推出四日以来总交易量为 4 BTC。

关注点:

TOOTHY 是 Atomicals 首批 Dmint 中制作最精致的 NFT 系列,设计丰富,被认为是首批 Dmint 项目中的龙头 NFT。Atomicals 的此次 dmint 被社区看作是最公平的 dmint 方式,在社区中的关注度很高。

购买方式:

安装并注册 Atom wallet 钱包后,进入Atom market,选择「Collection」页面可看到 TOOTHY 系列,目前有 278 只 TOOTHY 在挂单,选择想要购买的 TOOTHY 点击「BUY NOW」。

Tags: 比特币  DeFi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6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