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wallet钱包安卓APP下载|第48周链上数据:资金将大量涌入,市场增速初步下降

2023-12-05 17:33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原文标题:《梅英疏淡,冰澌溶泄|WTR 12.04》原文来源:WTR 研究院 本周回顾 本周从 11 月 27 日到 12 月 4 日,冰糖橙最高附近$40884,最低接近$36707,震荡幅度达到 11.38% 左右。观察筹码分...

原文标题:《梅英疏淡,冰澌溶泄|WTR 12.04》原文来源:WTR 研究院

本周回顾

本周从 11 月 27 日到 12 月 4 日,冰糖橙最高附近$40884,最低接近$36707,震荡幅度达到 11.38% 左右。观察筹码分布图,在约 39126 附近有大量筹码成交,将有⼀定的支撑或压力。

• 分析:

1. 36000-40000 约 190 万枚;

2. 30000~35000 约 100 万枚;

• 短期内跌不破在 33000~ 35000 概率为 90%;

• 其中短期内涨不破 42000〜44000 的概率为 60%。

重要消息方面

经济消息方面

1. 市场完全定价美联储将在 2024 年降息 125 基点;

2. 市场完全定价欧洲央行将在 2024 年降息 125 基点。

3. 高盛将预期的欧洲央行 2024 年降息时间由第三季度提前至第二季度。

4.「美联储传声筒」NickTimiraos 表示,不要指望鲍威尔会支持市场对美联储最早将于明年 3 月降息的预期。

5. 美债吸引力减弱,收益率持续下降,2 年期收益率跌至 4.59%,10 年期收益率跌至 4.25,跌幅均超 2%。

6. 10 月核心 PCE 物价指数年率 3.50%,符合预期值 3.50%,低于前值 3.70%。

加密生态消息方面

1. ETH 基金会发布文章,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ETH 第⼀个多客户端测试网 Goeri 将停止获得客户端 和 EF 测试团队的支持,Dencun 网络升级将是⽹络上实施的最后⼀次升级。

2. 灰度总持仓价值约为 344.25 亿美元,GBTC 负溢价收窄至为 8.09%;ETHE 信托负溢价率为 13.40%。

3. 摩根大通报告表示,近几个月来,随着美国上市现货 BTC 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获得批准的预期,改善了加密货币市场的情绪,去中心化金融和不可替代代币活动有所复苏。

4. 彭博 ETF 分析师 Eric Balchunas 表示,仍然坚持认为 2024 年 1 月 10 日之前 BTC 现货 ETF 获得批准的可能性为 90%,这与他们几个月以来预测的可能性相同。

5. 贝莱德再次与 SEC 会面,讨论现货 BTC ETF 的设计机制,并根据工作人员在 11 月 20 日会议上的建议 向他们展示了修订后的实物模型设计。

a. 主要变化是离岸实体做市商从 Coinbase 获取 BTC,然后预付现金给美国注册经纪交易商(不被允许接触 BTC)

长期洞察:用于观察我们长期境遇;牛市/熊市/结构性改变/中性状态

中期探查:用于分析我们目前处于什么阶段,在此阶段会持续多久,会面临什么情况

短期观测:用于分析短期市场状况;以及出现⼀些方向和在某前提下发生某种事件的可能性

长期洞察

• 市场衍生品全局状态

• 巨鲸净头寸

• 减半与巨鲸抛压

(下图 市场衍生品全局状态)

衍生品状态从安全到不稳定,再到相对安全。

目前属于相对安全状态。

暂时没有发生更多危机变化,从中期来看。

(下图 巨鲸净头寸)

巨鲸状态初步迈入分歧,可能造成的影响就是市场,后面的合力状态就逐步下降。

再次增长空间可能变的相对有限。

(下图 减半与巨鲸抛压)

减半对于市场是否真的有影响,这个非常重要。

可以从宏观上链上数据来观察这⼀现象, 除了 2022 年下旬的极端现象,整体巨鲸的抛压量从历史上这些年度来看是有所下降的。

尤其是在减半前后,如果本次抛压量在后面持续降低的话,那么可能会形成⼀个类似于 2015-2016 年的弧形上涨。

这样可以更直接的观察到减半后抛压是否再下降。

可以期待⼀下,如果后续抛压反而持续下降了,可能回调中长期力度,并不会非常大。

中期探查

• 短期利润百分比复合模型

• 网络情绪积极性

• 总市场已实现市值净头寸

• 高权重抛压

(下图 短期利润百分比复合模型)

短期利润百分比复合模型多次触碰到绿色区域,即短期参与者的利润挤压节点。

当前的行情需要对利润持有者给予高度的关注。

但整体情况仍然是积累型群体的震荡式增长, 可能当前情况下,因为市场内的卖家数量不断减少,会收缩下跌的幅度。

(下图 网络情绪积极性)

⽹络情绪热度有小幅度回升,可能场内陷入了僵滞状态,暂时性地保持回升。

同时,在数据的斜率没有拐点向下时,市场做空的难度仍然存在。

(下图 总市场已实现市值净头寸)

总体已实现市值净头寸同时考虑了场内真实资本总量和稳定币数量的状况, 当前陷入到暂时性地停滞增长状况。

从历次结果来看,该模型整体上会影响到 BTC 内在增长的动力, 如果根据当前的情况判断,可能增长的内在动力仍然没有出现断崖式下滑的迹象, 但有停滞增长的情况出现。

(下图 高权重抛压)

高权重抛压的群体主要是币量较多和持币时间较长的群体构成,也可能两种情况同时存在。

当前他们有轻微收缩对市场施加抛压的迹象。

但该模型考虑的周期较长,通常用于中长期抛压状况判断之⼀, 从目前情况看,场内的高权重抛压减少的情况下,归因抛压可能要从其他的方面, 详情可以参考「短期观测」部分的 BTC 净头寸数据,从交易所内部充币、提币的情况来判断潜在抛压。

短期观测

• 衍生品风险系数

• 期权意向成交比

• 衍生品成交量

• 期权隐含波动率

• 盈利亏损转移量

• 新增地址和活跃地址

• 冰糖橙交易所净头寸

• 姨太交易所净头寸

• 高权重抛压

• 全球购买力状态

• 稳定币交易所净头寸

• 链下交易所数据

衍生品评级:风险系数处于危险区域,衍生品风险较⾼。

(下图 衍生品风险系数)

上周提到风险系数长时间在危险区域可能预示着在酝酿大的波动,本周风险系数持续下探,价格也已来到 40K 往上。结合轧空量和风险系数来看,仍有轧空空间,但空间有限。

(下图 期权意向成交比)

期权成交量小幅下降,看跌期权比例处于较低位置水平。

(下图 衍生品成交量)

上周提到从成交量来看又到了博弈点,当前这波行情并未使得衍生品交易量快速增加,仍处于中低位水平,表明当前衍生品市场还未充分博弈。

(下图 期权隐含波动率)

这次价格的拉升也使得期权隐含波动率有所上升。

情绪状态评级:FOMO

(下图 盈利亏损转移量)

当前短期持有者成本来到 32K,当前链上筹码盈利百分比已来到 93%,处于偏高水平。

(下图 新增地址和活跃地址)

新增活跃地址整体处于中等水平。

现货以及抛压结构评级:整体大量流出,抛压较低。

(下图 冰糖橙交易所净头寸)

本周大饼呈大量流出状态。

(下图 E 太交易所净头寸)

二饼处于中量流出累积状态。

(下图 高权重抛压)

当前无高权重抛压。

购买力评级:全球购买力较上周少量回升,稳定币购买力少量回升。

(下图 全球购买力状态)

全球购买力相较于上周有少量回升,其中亚、欧购买力回升较为明显。权重较高的美洲购买力有少量回升。

(下图 USDT 交易所净头寸)

USDT 交易所净头寸整体来看处于累积状态。

链下交易数据评级:在 38000 有购买意愿;在 42000 有抛售意愿。

(下图 Coinbase 链下数据)

在 36000,37000,38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1500,43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下图 Binance 链下数据)

在 36000,37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2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下图 Bitfinex 链下数据)

在 36000,37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0000,42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本周总结:

消息面总结:

1. 12月13日议息会议,12月25日圣诞节,月底将产生现货 ETF 情绪。

2. 截至11月21日,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资产总额达到创纪录的 5.76 万亿美元,吃 5% 左右的利息。

这意味着⼀旦进入降息周期,至少有数万亿美金,将流向资本市场和风险市场或者其他市场。 不能说前所未有,但也可以称得上浩大规模。

ETF 的利好是前所未有的究竟是利好落地的调整,还是继续向上,这个相对未知。 但是未来实打实的金额会源源不断融入到加密市场。

链上长期洞察:

1. 从衍生品周期来看回归到相对安全阶段;

2. 巨鲸的合力阶段已经开始消散,可能存在增量空间下降;

3. 历史上减半前后巨鲸确实有抛压下降,并在后续整体的中位数泡崖上有相对性的减少。

• 市场定调:

初步合力可能开始结束,市场加速上涨初步下降。

链上中期探查:

1. 市场多次触碰短期参与者的利润挤压区域;

2. 网络情绪有小级别回升,可能当前情况仍然较为僵滞;

3. 总体已实现市值净头寸暂时性停滞增长;

4. 高权重抛压在小幅度下降;

• 市场定调:

积累、僵滞

从中长期的角度看,短期的震荡波动幅度在减小, 且积累型用户在震荡式增长,可能中长期的基本面仍在。

链上短期观测:

1. 风险系数处于危险区域,衍生品风险较高。

2. 新增活跃地址较处于中等水平。

3. 市场情绪状态评级:FOMO。

4. 交易所净头寸整体呈现大量流出,抛压较低。

5. 全球购买力较上周少量回升,稳定币购买力少量回升。

6. 链下交易数据显示38000 价位有购买意愿; 42000 价位有抛售意愿。

7. 短期内跌不破在 33000~ 35000 概率为 90%;其中短期内涨不破 42000〜44000 的概率为 60%。

• 市场定调:

持续轧空的空间有限,无大幅度往下波动预期。短期链上筹码盈利百分比偏高。

风险提示: 以上均为市场讨论和探索,对投资不具有指向性意见;请谨慎看待和预防市场黑天鹅风险。

本文来自于投稿,不代表 BlockBeats 的观点。

Tags: 衍生品  FOMO  加密市场  ETF  交易平台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30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