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钱包APP官方|Arbitrum要「硬分叉」?ArbOS V11提案已获得超 99% 投票支持

2023-12-04 14:32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内容目录:· ArbOS V11 将以超 99% 的支持率通过,Arbitrum 将迎来哪些升级?· Arbitrum 最新拨款提案:55 个项目瓜分超 7000 万美元 近日,Arbitrum 的两项提案引人注目。 11 月 28 日,Arbitrum 社...

内容目录:· ArbOS V11 将以超 99% 的支持率通过,Arbitrum 将迎来哪些升级?· Arbitrum 最新拨款提案:55 个项目瓜分超 7000 万美元

近日,Arbitrum 的两项提案引人注目。

11 月 28 日,Arbitrum 社区开启「ArbOS V11」AIP 提案投票,而这项提案指出:「在较高层面上,ArbOS 升级可以被视为 Arbitrum 的硬分叉。」

ArbOS V11 将以超 99% 的支持率通过,Arbitrum 将迎来哪些升级?

据 BlockBeats 观察,该提案目前支持率维持在 99%,即将在 12 月 5 日上午 6 时许结束投票。这也意味着,在没有重大意外情况发生时,该提案将以超过 99% 的支持率通过。

据该提案的详细信息显示,Arbitrum 将迎来多项改进,其中包括对 EVM 上海升级和 PUSH0 opcode 的支持,以及各种错误修复。这些改进现已经过审核,可供 Arbitrum Orbit 链、Arbitrum One 和 Arbitrum Nova 等采用,而该提案涉及后两者。

事实上,本次对 Arbitrum 链规则的升级,又名「ArbOS 升级」。通过 ArbOS 升级,开发者将重点限制在可能改变 Arbitrum 区块(「RBlocks」)有效性的变化上。这一点对于保障 Arbitrum 的平稳安全有着重要意义。

Arbitrum 指出,与 L1 的区块链以太坊一样,如果给定 Arbitrum 链的节点运行不同版本的 ArbOS,这可能会导致他们产生两个不同的版本:「然而,与以太坊不同的是,有一种『客观』方法,可以确定两个竞争链中哪一个是规范链:即 Arbitrum 桥。」

Arbitrum 的桥梁是驻留在其母链上的一系列智能合约,该桥负责维护有关 L1 上的 Arbitrum 链状态的信息。除此之外,这使用户能够在 L1 和 L2 之间转移资产。

该桥通过断言和欺诈证明系统确保其对 Arbitrum 链的看法是准确的。Arbitrum 验证者可以对链的状态做出声明,其他验证者可以质疑它们。

但至关重要的是,这意味着 L1 的桥接合约需要了解 Arbitrum 链的执行规则。因此就 Arbitrium One 而言,这些合约的更新要求 Arbitrum DAO 通过一项治理提案,更改 Arbitrum 链的执行规则来适应变化。

因此在该提案中,将 ArbOS 的升级视为 Arbitrum 硬分叉。具体而言,由于 Geth 最新版本已包含对上海 L1 升级中对 EVM 所做更改的支持,Arbitrum 也需同步支持,确保不与此前版本的节点软件产生分歧。

而需要修复的地方包括可重试的修复、修复预编译返回的链所有者列表、修复一些预编译方法在恢复时占用所有 Gas 的问题、创建缺失的预编译方法来查看一些 L1 定价参数等。

Arbitrum 最新拨款提案:55 个项目瓜分超 7000 万美元

BlockBeats 观察到,Arbitrum 社区在近日还通过了一项关于资金分配的提案。

12 月 3 日,Arbitrum 社区投票通过「为成功的 STIP 提案提供后备资金」的社区提案,概述了 Arbitrum STIP 所有「已批准但未资助的提案」的一次性回馈资金,拟将总预算增加 2140 万枚至 7140 万枚 ARB,同时将参与协议总数增加 26 个,总共有 56 个资助项目。

到了12 月 4 日,Arbitrum DAO 又投票通过了一项 2110 万枚代币(约合 2350 万美元)拨款提案,用于错过最初的 5000 万枚代币短期激励计划(STIP)资助的项目。

除了第一轮资助的 29 个项目外,还有 26 个项目将获得资助,其中最大的是 Gains Network 获得 450 万枚代币(500 万美元)资助。Stargate Finance 和 Synapse 也将各获得 200 万枚 ARB 代币资助(220 万美元),而 Wormhole 将获得 180 万枚代币(200 万美元)。

随着新提案获得批准,STIP 的计划总预算已增加至 7110 万枚 ARB 代币。根据该提案,额外资金将在三天的等待期后进行分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获得资助的项目里的 Wormhole,在 11 月 29 日以 25 亿美元估值完成 2.25 亿美元融资,引起了加密社区的关注。

相关阅读:《融资 2.25 亿美元,如何参与 Wormhole 潜在空投?》

Tags: Wormhole  Arbitrum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