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下载|指责$NOSTR「百分百是欺诈」,Nostr协议创始人澄清与Nostr Assets无关

2023-12-04 11:33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内容目录:· Nostr 协议创始人首次发言,称 Nostr Assets 代币「百分百是欺诈」· Nostr Assets:我们是托管解决方案,不应被误解为欺诈· $NOSTR 即将开启,此前网站曾多次关停维护 Nostr Ass...

内容目录:· Nostr 协议创始人首次发言,称 Nostr Assets 代币「百分百是欺诈」· Nostr Assets:我们是托管解决方案,不应被误解为欺诈· $NOSTR 即将开启,此前网站曾多次关停维护

Nostr Assets Protocol 风波再起。

12 月 3 日晚间,Nostr 协议创始人 Fiatjaf(@fiatjaf)在社交平台上用中文发表动态表示:「Nostr Assets Protocol 是借用 Nostr 名义进行的全托管服务,是一种关联欺诈(affinity scam)。Nostr Assets Protocol 与 Nostr 协议本身没有任何关系,仅仅在命名上借用了 Nostr。」

这份公开声明也让 Nostr Assets Protocol 重新成为了加密货币社区的关注焦点。

Nostr 协议创始人首次发言:Nostr Assets 代币「百分百是欺诈」

据 BlockBeats 观察,本次系 Fiatjaf 首次就 Nostr Assets Protocol 的相关事件出面发声。

在这份公开声明中,fiatjaf 还提醒人们不要向 Nostr Assets Protocol 这个平台充值任何 sats:「Nostr Assets Protocol 平台上发行的名为 Nostr 的 token 百分百是 scam,与 Nostr 创始人、与(Nostr)团队没有任何关系。」

事实上,Nostr 协议起源于 2019 年。在 2019 年 11 月 20 日,fiatjaf 开始研发 Nostr 协议,希望打造一个简单、开放,支持全球、去中心化、抗审查的社交协议。

那天他在自己的博客里写到:「Nostr 是一个最简单的开放协议,基于加密密钥和签名,不依赖于任何受信任的中央服务器,不依赖于 P2P 技术,能够一劳永逸地创建一个抗审查的全球社交网络。」

相关阅读:《Nostr 创始人称闪电网络是骗局,闪电网络发生了什么?》

而 Nostr Assets Protocol 项目,据其官方介绍,是一个「Nostr 上的 LightningFi」,可以帮助用户「发送、接收和交易 Taproot Assets 和 BTC」。这个项目于今年 4 月才开通官方推特账号。

表面上看,二者的确有一定的关联程度,这一点在 Nostr Assets Protocol 于今日凌晨发布的官方声明中也进行了说明。

Nostr Assets:我们是托管解决方案,不应被误解为欺诈

在 Nostr Assets Protocol 于今日凌晨发布的澄清声明中指出了三个关键点。

首先,Nostr Assets Protocol 表示自己构建 Nostr Assets 生态系统的主要目标是「让构建者能够在闪电网络和 Nostr 上创建业务用例」,同时 fiatjaf 的「欺诈」指控缺乏依据,因为 Nostr Assets Protocol 是一个「托管解决方案」,不应被误解为欺诈。

「许多 L 钱包(包括中本聪钱包)为用户提供托管钱包来利用被视为欺诈的闪电网络,它们对于为用户提供卓越的 UIUX 至关重要。」

其次,Nostr Assets Protocol 也指出 $NOSTR 与 Nostr 的核心开发人员没有任何关系,而 Nostr Assets Protocol「在其构建中利用了 Nostr、Taproot Assets 和 Lightning,使其与 Nostr 相关」。

最后,Nostr Assets Protocol 还提出希望与 Nostr 团队建立合作关系:「Nostr 是一个去中心化、开源且抗审查的中继网络,任何人都可以在其上构建。本次事件是由于沟通差距而产生的误解,我们希望与 Nostr 开发团队建立联系,以改善协作并培育更好的 Nostr 生态系统。」

$NOSTR 即将开启,此前网站曾多次关停维护

BlockBeats 观察到,Nostr Assets Protocol 从 11 月喊到 12 月的 Fair mint 或许即将在近两周内有重大新消息,部分加密社区 KOL 也纷纷开始推广教程。

也或许就是在$NOSTR 逐渐在社区升温的同时,Nostr 协议创始人本次针对 Nostr Assets Protocol 的「欺诈」指控才引起了社区的广泛关注。

但在此前,Nostr Assets Protocol 便多次因网站关停维护引起社区对其团队背景、项目可靠性的争论。

11 月 7 日,就在宣布即将上线 Taproot Assets 发行和 Fair Mint 功能当天,Nostr Assets Protocol 在其社交平台表示,由于负荷原因,网站暂时关闭维护。

而在随后的 11 月 13 日-16 日,Nostr Assets Protocol 三次宣布关停网站并进行维护,这也引发了社区争议,认为 Nostr Assets Protocol 项目方有问题。

相关阅读:《Nostr Assets 恢复 BTC 存款,多次关停维护引争议》

对于本次 Nostr 协议创始人与 Nostr Assets Protocol 之间的争端,BlockBeats 也将持续保持关注。

Tags: Nostr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0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