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官方钱包|Bankless:空投狂潮或将复苏Solana DeFi生态系统

2023-11-30 11:32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原文标题:《Is Solana Airdrop Season Here?》原文作者:Jack Inabinet原文编译:Luccy,BlockBeats编者按:11 月 28 日,Jito 宣布推出治理代币 JTO1 亿枚,其中 9,000 万枚在本次空投中发放,剩余 1,00...

原文标题:《Is Solana Airdrop Season Here?》原文作者:Jack Inabinet原文编译:Luccy,BlockBeats编者按:11 月 28 日,Jito 宣布推出治理代币 JTO1 亿枚,其中 9,000 万枚在本次空投中发放,剩余 1,000 万枚将在明年发放。Jito 是 Solana 上的流动性质押服务,用户将 SOL 存入 Jito 的流动性质押池中并获得 JitoSOL,用户的 JitoSOL 除了获得质押奖励外,还会累积 MEV 奖励。截至目前,Jito 的 TVL 已接近 680 万 SOL,有超过 5 万名质押者。Bankless 分析师 Jack Inabinet 深入探讨了 Solana 生态系统中空投的兴起,并讨论了这些空投对 Solana DeFi 生态系统的潜在影响,以及是否这标志着 Solana 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此外,文章还提出了关于空投对 TVL(总价值锁定)和代币协议的影响的观点,以及 Solana 在与以太坊竞争中可能面临的挑战,同时指出了对于 Solana 未来的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

Solana Stimmy Szn 已经来临!

在本月初,Oracle 网络 Pyth 和 DEX 聚合器 Jupiter 发布了空投计划,而 Solana 最大的无代币协议平台、流动权益证明平台 Jito 在周一宣布了其代币。

有三个重要项目宣布向用户空投代币,这波财富涌入是否足以为 Solana 的 DeFi 生态系统注入活力,特别是在其总锁仓价值(TVL)比撒哈拉沙漠还干燥的情况下?

今天,我们将深入探讨这些空投的影响,并探讨这是否只是 Solana 空投狂潮的开端?

表现不佳的 TVL

2023 年以来,市场参与者一直渴望抢购 SOL,然而,他们对抬高代币价格的贪婪欲望并未演变成参与 Solana 的 DeFi 生态系统的愿望。

尽管 SOL 今年迄今已经涨了 500%,但其价格增长远远超过了 TVL 的增长。

Solana 以美元计价的 TVL 上涨了 200%,看似令人印象深刻,但仍然低于 FTX 崩盘前的底线 10 亿美元,并且只是对以 SOL 计价的 TVL 的一种权宜之计,今年以来,以 SOL 计价的 TVL 已下降 45 %!

Solana 的下一篇章

顶级 Solana 协议计划通过空投将代币分发给其最活跃的链上用户。随着新获得的代币在 Solana 上流通,由此产生的 TVL 注入将有助于提高整个 Solana 生态系统的估值。

空投在 Solana 上的到来可能无法使 TVL 在价格上表现优异,因为这两者是正相关的指标,但它应该对这两个数字施加上行压力,并且可能是实际推动 SOL 计价的 TVL 在 2024 年增长的力量!

Blast 的突然崛起展示了空投吸引 TVL 的能力,这是一个 L2 项目,该项目在 2 月主网上线之前向将资金存入多签账户的用户提供「积分」奖励。尽管上周刚刚启动且尚未推出产品,Blast 的 TVL 设法短暂超过了 Solana 的 TVL。

空投的到来是启动潜在 Solana 超级循环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吸引用户加入链的最简单方式之一!

EVM 链的用户有资格参与 Pyth 的空投。然而,要领取空投,他们必须下载一个 Solana 本地钱包,以接收他们的 Solana 本地资产,然后可以在 Solana 本地 DeFi 协议中使用。PYTH 空投的 EVM 接收者可能代表 Solana 的净新增用户!

空投代币还有助于吸引关注项目,对 Solana 空投的报道提醒用户和开发者链上存在着酷炫的应用。这在将 Solana 作为一个可行的生态系统和以太坊的替代方案上走了很远。

主要观点

「Solana Stimmy Szn」的到来可能预示着 Solana DeFi 生态系统的复苏,但这一结果并非确保,尽管一些一流项目可能正在为大规模空投做准备,但能够进行空投的成功和创新 Solana 协议的数量寥寥无几。

流动性仍然停留在以太坊,正如 Blast 等协议仅凭空投的模糊承诺和可疑创新就能吸引数亿美元的 TVL,从而激励开发者在那里构建。因此,Solana 将在协议、流动性和用户方面面临一场艰苦的竞争。

由于其低费用环境、全球状态机和以光速提供共识的能力,Solana 承诺开启在以太坊上不可能的新应用领域,希望它们能够马上到来!

虽然空投的炒作周期及其产生的财富效应很可能足以吸引新的生态系统参与者加入 Solana 并支持关键统计数据,但要从空投中取得成功,Solana 必须培育自己的 DeFi 生态系统,并准备好进行空投的各种协议。

也许空投将成为引发另一波 Solana 协议的催化剂。然而,不幸的是,目前网络上无代币协议的深度令人印象深刻,大大减弱了空投对 Solana 生态系统可能产生的好处。

「原文链接」

Tags: 流动性  空投  Solana  bankless  质押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