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钱包下载地址|5000万美元头寸因YFI暴跌被强平,dYdX清算机制遭社区质疑

2023-11-20 14:38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内容目录:· Lookonchain:匿名用户操纵 YFI 价格获利· YFI 未平仓合约达 6700 万美元,dYdX 的高盈利交易策略被禁止· 社区质疑:dYdX 从未真正实现去中心化 11 月 18 日,永续合约去中心化交...

内容目录:· Lookonchain:匿名用户操纵 YFI 价格获利· YFI 未平仓合约达 6700 万美元,dYdX 的高盈利交易策略被禁止· 社区质疑:dYdX 从未真正实现去中心化

11 月 18 日,永续合约去中心化交易所 dYdX 上发生了一件引起社区广泛讨论的事。

数据分析平台 Arkham 发文称,因 YFI 暴跌,dYdX 上约 5000 万美元的未平仓头寸被平仓。据悉,在此之前,YFI 近一半的未平仓头寸均开设于 dYdX 之上。

Arkham 补充表示,通常情况下 YFI 在 dYdX 上的交易量非常低,但过去几天该代币价格的飙升,使其未平仓合约达到了约 6000 万美元的峰值。

Lookonchain:匿名用户操纵 YFI 价格获利

据 Lookonchain(@lookonchain)追踪显示,本次事件起源于某匿名用户的有意操纵。该用户通过在 dYdX 上操纵 YFI 价格来获利。

图源:Lookonchain

具体而言,11 月 14 日和 11 月 15 日,钱包「0xCCb6」和钱包「0xB017」通过多个地址将大量 USDC 存入 dYdX,疑似为了做多 YFI。

图源:Lookonchain

此后,YFI 的价格开始上涨,当 YFI 价格在 11 月 17 日升至最高点时,钱包「0xB017」通过多个钱包从 dYdX 中提取 USDC,并通过其它钱包将 USDC 存入 dYdX,可能已平掉多头头寸,然后通过其他钱包在最高价位做空 YFI。

而在 11 月 18 日 YFI 价格暴跌后,钱包「0xB017」通过多个地址从 dydx 提取了大量 USDC,这很可能是做空 YFI 的利润。

图源:Lookonchain

此外,Lookonchain 检测显示,在 11 月 1 日,SUSHI 价格曾出现剧烈波动,此匿名用户也曾用相同方法试图通过操纵 SUSHI 的价格来获利,但并未成功。Lookonchain 发文提醒 dYdX 要密切关注这些钱包(「0xCCb6」和「0xB017」)在 dYdX 上的仓位。

YFI 未平仓合约达 6700 万美元,dYdX 的高盈利交易策略被禁止

在本次事件中,dYdX 的弥补措施和回应较为迅速。

dYdX 官方于 11 月 19 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已使用来自 dYdX V3 保险基金中约 900 万美元的资金,来填补 YFI 市场清算的缺口:「V3 保险基金资金仍然充足,剩余资金为 1350 万美元,没有用户资金受到影响,团队正在努力调查该事件。」

同时,dYdX 官方还指出,已禁止了高利润交易策略,并且提高了流动性较差市场的初始保证金要求,其中包括 EOS、ZRX、AAVE、ALGO、ICP、XMR、XTZ、ZEC、SUSHI、RUNE、SNX、ENJ、1INCH、CELO、YFI、UMA 和 SUSHI。

随后,dYdX 创始人 Antonio Juliano(@AntonioMJuliano)也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在几天内 dYdX 上的 YFI 未平仓合约从 80 万美元飙升至 6700 万美元,在 YFI 价格暴跌之前,dYdX 曾提高 YFI 的初始保证金比率,但这却未能阻止事件的发生。Antonio 指出,这显然是对 dYdX 的「针对性攻击」,包括对整个 YFI 的市场操纵。

此外,Antonio 表示,dYdX 将向那些对协助调查的人支付赏金,但不会向攻击者支付赏金,也不会与攻击者进行谈判,也已向联邦调查局报告 dYdX 所掌握的信息。

社区质疑:dYdX 从未真正实现去中心化

针对本次事件,社区对 dYdX 有不少争议声音。

例如,独立开发者@larry0x认为,很少有人谈论 dYdX 如何在不经过去中心化治理流程的情况下转移数百万美元的保险资金,以及改变一系列风险参数(如果用户不相应调整头寸,可能会导致清算)。

Web3 风险基金投资者@kaiynne也认为,dYdX 从未真正去中心化,其运营方式就像一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也很难改变自上而下分层决策过程的文化。

Antonio 回应指出,「dYdX 继续将风险和安全放在首位」,同时 dYdX 也会推出一系列更新,其中包括:

市场更新将变得更容易,使市场更易于产生更高的流动性;

维持保证金功能将变得可更新(V3 中没有);

维持保证金功能将能够随头寸大小变化(V3 中没有);

清算机制会重新设计;

如果账户存在任何负资产,将不会受理提款需求(直到相关头寸被清算)。

与此同时,针对「dYdX 从未真正去中心化」,Antonio 也回应表示,dYdX 刚刚发布不久,并且正在完全转向一个主权链:「去中心化技术正在迎头赶上,我们正在帮助引领它。」

Tags: YFI  去中心化  yearn.financ  DYDX v4  dYdX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3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