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钱包下载|SBF七项罪名全部成立,FTX章节终落幕

2023-11-03 14:39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撰稿:Joyce,BlockBeats编辑:Jack,BlockBeats 11 月 3 日,据路透社消息,FTX 创始人 Sam Bankman-Fried) 周四被判有罪,在经过一个月的审判后,曼哈顿联邦法院的 12 名陪审团判定 SBF 面临的 7 项...

撰稿:Joyce,BlockBeats编辑:Jack,BlockBeats

11 月 3 日,据路透社消息,FTX 创始人 Sam Bankman-Fried) 周四被判有罪,在经过一个月的审判后,曼哈顿联邦法院的 12 名陪审团判定 SBF 面临的 7 项罪名全部成立。宣读判决时,SBF 站起来,双手合十。SBF 对两项欺诈罪和五项共谋罪不认罪。

SBF 的量刑定于 2024 年 3 月 28 日进行。此外,他还将将因检察官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第二组指控而接受审判,其中包括涉嫌外国贿赂和串谋银行欺诈。

另据彭博社报道,Alameda Research 首席执行官 Caroline Ellison、FTX 联合创始人 Gary Wang 和 FTX 工程主管 Nishad Singh 是 SBF 审判案的关键证人。作为与检察官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此三人已经认罪,几位关注此案的刑事辩护律师表示,根据的 Caroline Ellison、Gary Wang 和 Nishad Singh 证词,他们可能不会或只有很小概率会入狱。

去年今日 FTX 暴雷

2022 年 11 月 2 日晚,CoinDesk 发表了一篇名为《Divisions in Sam Bankman-Fried's Crypto Empire Blur on His Trading Titan Alameda's Balance Sheet》的文章,指出 SBF 的加密交易巨头 Alameda Research 的资产负债表存在极大隐患,总计 146 亿美元的资产中约 60 亿是 FTX 发布的平台币 FTT 和拿 FTT 作为抵押品借贷的资产。

这篇报道引起了行业的恐慌,在随后的一周里,恐慌里多了震惊和愤怒,在经历用户提款挤兑、流动性危机、无望被收购后,有 320 亿美元估值的全球加密巨头极速落地,FTX 出现了 80 亿美元的资产漏洞,在 11 月 12 日宣布破产。同时,比特币跌破 17000 美元,ETH 跌破 1300 美元。

在 11 月 16 日 Vox 的记者 Kelsey Piper 在与 FTX 创始人 SBF 对话中,SBF 说道,「我从没刻意去造成今天的局面,但有时候事情就是不知不觉发生了。」

2022 年 12 月 13 日,SBF 正式在巴哈马被捕,之后被引渡至美国等待开庭。

一个月庭审新闻梳理

10 月 3 日,备受圈内关注的 FTX 案件开庭审理,FTX 创始人 SBF 出庭受审。距离 SBF 在巴哈马的家中被捕已经过去了 9 个月零 20 天。FTX 创始人 SBF 的律师试图阻止一名乌克兰客户在对 SBF 的审判中作证,理由是这种证词「只会引起陪审团的同情和愤怒」。

SBF 的欺诈和阴谋指控的刑事审判在 10 月 4 日开始。美国助理检察官 Nathan Rehn 告诉由 12 名成员组成的陪审团,政府将提供证据和专家证人,证明这位前加密大亨「欺骗了他的客户」,并使用他们的资金为自己购买「金钱、权力和影响力」。

相关阅读:《SBF 审判案首周:FTX 联创出庭作证,揭示 Alameda 与 FTX 内幕交易》

在首周 FTX 的形式欺诈审判中,SBF 前女友的 Caroline Ellison,同时也是 Alameda Research 首席执行官提供了许多证词。根据 Caroline Ellison 最新的证词和及提供的与 SBF 的谈话笔记显示,SBF 曾指示 Alameda 抛售从 FTX 客户资金中获得的 BTC,如果比特币超过两万美元,就持续出售比特币,以此稳定比特币价格维持在两万美元以下。

相关阅读:《SBF 前女友出庭第二天,震碎三观的爆料》《SBF 为何曾想把 BTC 控制在两万美元以下?比特币价格波动背后的暗箱游戏》

10 月 17 日,SBF 核心圈子的另一位重要成员 Singh 在第三周审判中进一步证实了 FTX 参与非法政治捐款的爆炸性指控,包括未经事先许可挪用用户账户资金的事实。Singh 证词中指出,Alameda 会向他发送盗取的客户资金,然后从他的账户中将这些资金用于政治捐款。此外,他还透露,被盗资金被 SBF 用于投资和其他消费。

相关阅读:《SBF 审判案第三周:前工程总监出庭,证实 FTX 曾将用户资金用于政治捐赠》

10 月 26 日,SBF 出庭为自己作证。SBF 的辩护团队试图辩称 SBF 无意欺骗客户或投资者,其经营公司的部分努力依赖于律师的建议。在这次出庭中,希望 SBF 就是否知道律师参与了 FTX 运营的某些方面、对行业惯例的理解、在 FTX 崩溃时对 FTX 资金的意图以及他对 FTX 和 Alameda 的财务状况了解程度进行作证。

可能由于辩护方和控方在是否将 SBF 与律师的互动作为辩方质询中公平讨论的话题上一直存在分歧。法官决定在陪审团不在场的情况下质询证人,美国东部时间下午 2 点左右,SBF 在曼哈顿法庭出庭作证,但陪审员随后被送回家。

在回答检察官问题时,SBF 频繁称不记得自己到底说过什么,「我不确定」(I am not sure)成为标准的回答。有时他也没有直接回答问题,这促使 Lewis Kaplan 法官一度告诉他「只回答问题」。

相关阅读:《SBF 庭审现场:缺席的陪审团,以及「失忆」的主角》

11 月 1 日,检察官在结案陈词中声称 SBF 有欺诈和串谋犯欺诈的罪行。检察官 Nicolas Roos 指出:「这就是欺诈,简单明了。在 FTX 之前,就有 Alameda。」而辩方则将 SBF 描绘成一位善意犯下「可怕错误」的企业家,否认他指导核心圈子进行政治捐款和风险投资,以及用客户资金购买豪华房地产的指控。在结案陈词的过程中,辩方律师还因情绪激动,一度「泪流满面」。

相关阅读:《FTX 审判做结案陈词,SBF 律师一度「泪流满面」》

另外,在今年 9 月 14 日,特拉华州地区法官批准了一项命令,允许破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FTX 出售或投资其价值 34 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在 FTX 获批清算资产后,曾有一些声音担心巨额资产的抛售会给市场带来不利影响。但似乎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多大的波动。

自 10 月 26 日以来,FTX 及 Alameda 相关陆续转出价值约 1.7 亿美元的 30 项资产。有趣的是,在 SBF 被报道即将出庭作证后,FTT 出现了超 20% 的涨幅。

相关阅读:《近 7 天,FTX 卖了哪些币?》

图源:Lookonchain

FTX 帝国时代终落幕

在 SBF 被判有罪后,前 Spartan Group 合伙人、Tangent 联创 Jason Choi 在 X 上写道:「一个篇章结束了」。

曾主导对 FTX 进行投资的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合伙人 Alfred Lin 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表示「红杉资本曾被有意误导和谎言欺骗」。

Uniswap 创始人 Hayden Adam 在 X 发文表示,SBF 被判有罪不值得庆祝,行业声誉也遭受了巨大打击,只有几家律师事务所和各种 Crypto 反对者是唯一的赢家。

在加密行业的发展中,SBF 及其 FTX 写就了极具戏剧性的一章,FTX 是为行业带来新世界的革新者,也是将市场拉入黑暗、管理混乱的帝国;SBF 是牛市的梦想家,也是暴雷后的「贪婪骗子」。无论如何,FTX 曾经辉煌的这一页已经翻篇了。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3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