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官方网址|Polkadot 2.0或将于明年初上线,取消插槽拍卖的波卡生态能否卷土重来?

2023-10-20 16:06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内容目录:· 波卡近一年来一直积极寻求变革· 波卡大裁员事件· 波卡独特的平行链插槽拍卖· 波卡 2.0 并不新鲜 BlockBeats 消息,10 月 19 日,据 PolkaWorld 报道,Parity 研究分析师 Joe Petr...

内容目录:· 波卡近一年来一直积极寻求变革· 波卡大裁员事件· 波卡独特的平行链插槽拍卖· 波卡 2.0 并不新鲜

BlockBeats 消息,10 月 19 日,据 PolkaWorld 报道,Parity 研究分析师 Joe Petrowski 在波卡治理论坛内表示,预计 Agile Coretime(波卡 2.0)将于年底上线 Rococo 测试网,明年第一季度上线 Kusama 先行网,第二季度上线波卡主网。

这意味着项目将很快可以直接访问波卡中继链服务,而无需长时间租用平行链插槽。

波卡近一年来一直积极寻求变革

也正因此,长期以来,导致波卡生态缺乏流动性,从而让众多项目流失。今年,仍有项目选择退出波卡生态。

Lido 开发商 MixBytes 宣布于 8 月 1 日停止 Lido 在波卡和 Kusama 上的质押服务。Lido 已于 3 月 29 日终止波卡和 Kusama 的质押,并于 6 月 22 日自动解除所有质押的资产,正式的终止日期为 8 月 1 日。9 月 15 日,Polkadot 中文社区 PolkaWorld 发文表示,由于申请官方资助的提案被拒,PolkaWorld 已暂停运营半个月。

但波卡一直在积极寻求变革。

1 月 30 日,波卡 DeFi 衍生品协议 Bifrost 宣布推出生态基金「BIFROST Ecosystem Fund」,旨在培育并推动生态系统发展,激励生态系统上多个 DApp 的开发,为基于 Bifrost 生态的项目提供支持。

6 月 15 日,波卡推出去中心化且开放的治理平台 Polkadot OpenGov,简化其治理模型。改进的治理平台废除了 Polkadot 委员会等「一等公民」,取代 Polkadot 理事会和技术委员会的是一个名为 Polkadot Fellowship 的新当选机构,它对网络没有实权,也不能更改参数或移动资产。此外,新的治理模型支持同时对多个问题进行投票,一切都由社区直接控制。虽然 PolkaWorld 曾发推文抨击波卡的全新治理框架 OpenGov。

9 月 13 日,渣打银行子公司 Zodia Custody 计划与 Parity Technologies 合作为 Polkadot 生态系统提供托管服务,两家公司计划提供 Polkadot 的原生代币 DOT 的质押。

9 月 23 日,Polkadot 的核心开发人员正在寻求扩大生态系统当前 100 条平行链的限制,目标是在软件更新的帮助下,最终在未来加入 1,000 条平行链。据悉,「Asynchronous backin」就是 Polkadot 平行链共识协议的更新之一。

相关阅读:《「1000 条平行链和百万 TPS」,Polkadot 欲寻求生态第二春?》「异步支持通过弹性扩展(Elastic Scaling)和瞬时核心时间(Instantaneous Core Time)为我们未来的扩展工作提供了灵活的调度」,Polkadot Parity 工程主管索菲亚·戈尔德 (Sophia Gold)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异步支持还将使 Polkadot 的验证器数量在 2024 年底前增加两倍以上,达到 1000 个左右,这是自我们近两年前推出平行链以来平行链共识最重要的演变」。

10 月 10 日,波卡开发机构 Web3 基金会宣布新计划,旨在支持希望为 Polkadot 成功做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该计划将于 2024 年投放 2000 万瑞士法郎和 500 万 DOT 代币,以推动由社区驱动的增长。

Polkadot 的首批 Crowdloan 中锁定的约 1 亿枚 DOT 将于 10 月 23 日解锁。为了应对这次解锁,同时也为了更加适应未来 Polkadot 2.0 的情况,社区发起了第 166 号治理公投,提议稍微提高 Polkadot 网络的理想质押率,预计从 52.5% 提高至 60%,从而让网络可以容纳解锁后新进入质押系统的 DOT,而无需减少质押奖励。

波卡大裁员事件

虽然波卡一直在默默努力,但与 2021 年相比,波卡可以说是已经被人们淡忘了,而当波卡再次被谈论起却是因为「裁员」。

10 月 12 日,Scimitar Capital 合伙人 thiccy 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波卡生态开发组织 Parity Technologies 本周裁员超过 300 人。随后,Parity Technologies 否认传闻,但其正在寻求将部分现有的职能转移给 Polkadot 去中心化生态系统内的多个团队,这确实会影响该公司的人员配置,但与去中心化过渡到各种生态系统资助实体相关的任何人员变动都将在几个月内发生。

Parity Technologies 是一家区块链基础设施公司,负责开发 Polkadot 区块链。Parity 发言人在给 DL News 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感谢我们的团队成员,他们为我们取得今天的成就发挥了重要作用。」「虽然这对 Parity 来说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步骤,但对 Polkadot 来说却是必要的一步。」

据悉,在这波大裁员中,只有公司的核心工程、开发者关系、生态系统运营和亚洲团队没有被解雇。据几位现任和前任员工称,随着资金减少以及员工谴责高层管理人员为自己支付丰厚的薪水,Polkadot 和 Parity 现在陷入了内部冲突。

相关阅读:《波卡大裁员:高管收超 100 万美元现金;亚洲团队未被解雇》据 Parity 员工称,该公司因现金耗尽而裁员。他们表示,Parity 在过去 12 个月里大肆招聘,导致其陷入财务困境。一名员工表示,公司领导层本应在熊市中更好地管理成本。「公司花钱就像还在牛市一样,」该员工说。其他人则将裁员归咎于支付给高管的过高薪水,称高管通常收到超过 100 万美元的现金。一名员工表示:「有一次,一位负责数字营销的副总裁不小心将自己的工资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了整个公司,显示他的收入约为 70 万美元。」

波卡独特的平行链插槽拍卖

Gavin Wood 为了打造他认为最适合有长远发展的 web 3.0 技术,离开了以太坊创建了波卡。波卡最有特点的设计就是平行链插槽拍卖,在波卡的白皮书中提到波卡会有 100 个卡槽,此外,波卡采用了蜡烛拍卖机制。

相关阅读:《Acala CTO 分析波卡底层技术:共享安全与平行链卡槽》为什么是 100 个卡槽?100 卡槽用完了怎么办?针对不够用的问题,就是做一个二级的 relay。波卡会连到 100 个平行链,然后这 100 个平均链每个自己也是一个中继链,100 个链又连 100 个链,那我们就有 1 万个链了,100 个不够,1 万个总该够了。所以这个是波卡解决方案。这 100 这个数字怎么来呢?波卡的一开始的设计是它支持 1000 个验证人,然后他们又会去分配,然后每 10 个验证人,然后负责验证一个平行链。那我们 1000 个验证人 10 个平行链,那我们就有了 100 这个数字……蜡烛拍卖机制会鼓励大家在随机熄灭之前,越早把那个筹码交出来越好。因为你交的就算你是在这个拉住新妹周期的最后周期开始之前最后一秒钟出价,那也无所谓。反正其他人之后看到你出价再加就是了呗。因为在实际期免周期的开始之前加价是没有那种太多影响。但是如果你选择在熄灭周期的最后一秒钟出价,那么出的这个价有非常大的几率是无效的。

波卡的设计是为了实现不同区块链网络之间的互操作性,允许不同区块链系统相互通信并共享信息。它的主要组件包括:中继链、平行链、平行线程和跨链桥。平行链不需要维护自己的安全设施,所有的安全性都由中继链提供,平行链可共享中继链的安全性。

Polkadot 上的「插槽」(slot)以 6 个月-2 年的时间段对外出租,平行链以拍卖的方式获得中继链上的位置。参与拍卖的资金(DOT)只会锁仓而不会消耗,到期后会全部返还。通常情况下,平行链项目以原生代币为激励,以「众贷」的形式从用户手中筹集参与拍卖的资金。

Polkadot 的首轮平行链插槽拍卖从 2021 年 11 月开始,按照两年的到期时间,如今第一批成功拍到插槽的项目即将到期。首个插槽由 Acala 拍得,8.1 万名社区成员贡献了超过 3200 万 DOT,当时 DOT 价格接近 50 美元,参与 Acala 插槽拍卖的资金高达 13 亿美元。

如今,第一轮拍卖的插槽还有几个月到期,这些锁仓的代币也即将解锁。按照原来的规划,如果后续拍卖也需要锁仓大量的代币,那么也不会对 DOT 的价格造成影响。

1 月 30 日,Aleph Zero 赢得第 38 轮波卡平行链插槽拍卖;2 月 21 日,Hashed Network 赢得第 40 轮波卡平行链插槽拍卖;4 月 3 日,NFT 生态系统 Moonsama 赢得第 42 轮波卡平行链插槽拍卖。

但插槽拍卖所需的资金越来越低,6 月份,Moonbeam 基金会仅用自筹资金就完成了第 44 次插槽拍卖,成功续租 2 年。在这期间,DOT 的价格也从拍卖开始时的最高点 50 多美元跌至 5 美元附近。

号称能实现共享安全、解决链间信息孤岛问题的 Polkadot,平行链上的资产也频繁遭遇安全问题,如头部平行链中 Acala 的 AUSD 的增发,Moonbeam 上有很多资产来自跨链桥 Multichain,后者的资金已经被异常转移。

随着 OP Stack 等模块化发链方案的成熟,也加剧了底层链的竞争,势必会压缩新的知名项目采用 Polkadot 的方案进行发链的空间,原有的拍卖方式需要改变以降低开发者进入 Polkadot 生态的门槛。

相关阅读:《Polkadot 2.0:放弃插槽拍卖机制,以 NFT 的形式出售核时间并可进行切割和组合》

波卡 2.0 并不新鲜

去年年底,在 Polkadot 开发者大会 Sub0 上,Polkadot 联合创始人兼 Parity Technologies 架构师 Gavin Wood 宣布了 Polkadot 2023 年及以后的发展计划,重点包括网络的跨渠道和跨共识消息传递协议 XCM,以及一种新的敏捷、更去中心化的网络治理流程 OpenGov。

而在今年 6 月底的 Polkadot Decoded 大会上,波卡创始人 Gavin Wood 发表演讲称,波卡可能会取消平行链竞拍,并转变到以应用为中心的模式。他提出了一个新的看待波卡的角度:不再受限于原有的平行链、中继链,而是聚焦于区块链所需的更底层资源——计算核心(核),将波卡看作一个多核计算机。

相关阅读:《Polkadot 2.0:放弃插槽拍卖机制,以 NFT 的形式出售核时间并可进行切割和组合》按照 Gavin Wood 的描述,Polkadot 超级计算机现在有大约 50 个核心数,将在未来增长到 500-1000 个。在性能上,每个核的带宽相当于 1 MiB/s、计算能力的 Geekbench 5 测试得分约 380、延迟 6 秒,这些数据将随着硬件发展而提高……在新的租赁机制中,核将按核时间(Coretime)进行分配,包括每月进行的批量租赁和即时租赁。批量租赁计划占总量的 75%,将以固定价格出售 4 周的核时间;即时租赁通过自动做市商定价,目标是让项目方按需购买,使所有核都被利用起来。批量拍卖所得的核时间以 NFT 的形式存在,可进行切割和组合。

「直接访问波卡中继链服务」与「无需长时间租用平行链插槽」,波卡是否能因此摆脱长期以来的隐患?

Tags: Polkadot  Kusama  Lido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