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wallet钱包下载入口|业务太好被「盯上」?Trader Joe被美国同名连锁店起诉商标侵权

2023-10-13 09:59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内容目录:· 近期生态逐渐活跃的 DEX 项目 Trader Joe 遭 Web2 大型超市起诉商标侵权· Trader Joe's 连锁店曾被评为美国第二大连锁超市· 这个老牌超市,是起诉商标侵权的老手 DEX 项目 Trad...

内容目录:· 近期生态逐渐活跃的 DEX 项目 Trader Joe 遭 Web2 大型超市起诉商标侵权· Trader Joe's 连锁店曾被评为美国第二大连锁超市· 这个老牌超市,是起诉商标侵权的老手

DEX 项目 Trader Joe 近期发展活跃

美国连锁超市 Trader Joe's 近日对名为「Trader Joe」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及其联合创始人 Cheng Chieh Liu 提起诉讼,指控他们故意选择与超市名称相似的名字。律师声称这家去中心化交易平台(DEX)围绕虚构的「Trader Joe」创建了一个故事,与超市品牌紧密关联。

除此之外,Trader Joe 的标志中还有一个戴红帽子的「Trader Joe」的形象,而红色是该超市品牌的主要颜色。Trader Joe 的域名是「traderjoexyz.com」,也在诉讼中被指控与超市关联性较强。

该连锁超市要求法院下令,使 Trader Joe 停止在其业务运营中使用「Trader Joe's」这个超市名称的变体,并寻求相关域名的所有权和任何其他通过法律程序确定的损害赔偿。

这一起 Web2 的大型连锁超市状告 Web3 DeFi 项目的戏码,和 Trader Joe 如今的发展势头或许有一定联系。

今年 8 月,Trader Joe部署至以太坊主网。此前,Trader Joe 已上线了 Avalanche、Arbitrum、BNB Chain 等网络。据 DefiLlama 数据,Trader Joe 在 Arbitrum 链上总锁仓量达到 7736 万美元,生态活跃度近期不断升温。

9 月 26 日,Trader Joe 在 Arbitrum 社区发布提案,向 Arbitrum DAO 财库申请 183 万枚 ARB 拨款,随后,Trader Joe 将数量下调至 151 万枚,这笔拨款用于提高现货流动性和交易效率。目前,该提案的投票支持率为 98.45%。

Trader Joe's 连锁店曾被评为美国第二大连锁超市

Trader Joe's 是一家美国连锁杂货店,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蒙罗维亚,截至 2023 年 1 月 21 日,Trader Joe's 拥有 560 家门店,覆盖美国 42 个州,并且门店数量还在定期增加。

2009 年 5 月,《消费者报告》将 Trader Joe's 评为美国第二大连锁超市。2019 年,Trader Joe's 还在 Glassdoor 美国最佳工作场所排名中排名第 14 位。

图源:Blockworks

Trader Joe's 价格比名牌同类产品大幅折扣,并要求其名牌供应商不得公开这种业务关系。1977 年,Trader Joe's 就开始为其一些自有品牌民族食品推出听起来国际化的品牌变体。

这个老牌超市,是起诉商标侵权的老手

Trader Joe's 有 80% 以上的商品出自自有品牌,包括维生素、包装食品、宠物食品、卫生纸等各品类商品,同时各区域的自有品牌商品都有独立的注册商标。如 Trader Mings 是亚洲食品品牌,Trader Jose 是墨西哥食品品牌,Trader Giotto 是意大利食品品牌。

作为一个老牌大型连锁超市,Trader Joe's 一直以来就非常注重自己的品牌权益。

在 2016 年,Trader Joe's 声称 Hallatt 使用了其商标和商业外观,运营了一个可从美国访问的网站,并将他的商店设计为模仿 Trader Joe's,要求地区法院永久禁止 Hallatt 在加拿大转售商品或使用 Trader Joe 的商标。但美国地区法官玛莎·佩奇曼(Marsha Pechman)以缺乏管辖权为由驳回了此案。

而最近几个月,Trader Joe's 甚至还起诉了自己的工会,指控他们向公众出售带有 Trader Joe 名称和徽标的手提袋,纽扣,杯子和其他产品,这些产品可能会使客户误以为该公司制造或认可它们。该诉讼称,Trader Joe's 并没有寻求完全停止销售 Trader Joe's United 商品,并要求法院阻止带有公司商标的工会产品,还要求赔偿金额不详的金钱赔偿金。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4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