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wallet钱包官网下载app最新版本|中国太保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获批升级香港证监会第一类、第四类牌照,从事虚拟资产基金分销以及顾问服务

2023-09-26 12:56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中国太保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太保资管香港」)宣布,其现有第一类(证券交易)和第四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受规管业务已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升...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中国太保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太保资管香港」)宣布,其现有第一类(证券交易)和第四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受规管业务已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升级。即日起,太保资管香港可向虚拟资产投资比例超过 10% 的基金提供分销和投资顾问服务。

这个重大发展标志着太保资管香港在坚持遵守合规和监管要求的基础上,迈出了在虚拟资产领域重要的一步。随着上述牌照完成升级,太保资管香港会继续在虚拟资产相关的领域中多角度进行深耕,包括基金分销和投资顾问服务,赋能虚拟资产项目,并携手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为香港成为可持续和负责任发展的虚拟资产中心,形成虚拟资产生态,以及 Web3 迈向大规模应用之路做出贡献。

虚拟资产服务供应商发牌制度背景

2022 年 1 月 28 日,香港证监会和金管局共同发布了《有关中介人的虚拟资产相关活动的联合通函》,明确了对于分销虚拟资产相关产品、提供虚拟资产交易服务以及就虚拟资产提供意见等方面的具体监管要求。根据该法规,为保障投资者利益,拟提供虚拟资产相关服务的中介人需要在公司治理、风险控制、尽职审查流程、客户适应性评估等多方面满足监管要求,并向监管机构申请升级或申请相关牌照(作为虚拟资产平台运营商),得到监管批复后,方能开展相关业务或服务。

牌照升级为重要里程碑

虚拟资产相关业务的发展是太保资管香港近两年重要的战略部署。经过长时间的准备以及与香港证监会的频密沟通,太保资管香港于 2023 年 9 月 22 日正式获得香港证监会对于第一类、第四类受规管业务牌照升级的批复,从而可即日起向虚拟资产投资比例超过 10% 的基金提供分销和投资顾问服务。通过这一关键里程碑,太保资管香港对在监管合规框架下为投资者提供虚拟资产相关服务的承诺得到了见证。

太保资管香港首席执行官周成岗(CG Zhou)表示:「香港是历史上重要的全球金融中心,又具备吸引大量金融和科技相关人才的土壤,虚拟资产和 Web3 行业的发展则是全球范围内不可忽视的变革力量。随着去年港府针对虚拟资产的各类政策及项目频密推出,我们对虚拟资产行业在香港的可持续和负责任发展充满了信心。作为传统金融机构,我们致力于将几十年积累的治理、风控、合规能力和经验引入到虚拟资产业务中,推动虚拟资产和 Web3 相关基金、项目的同时,更好的保障投资者利益,助力于香港迈向全球 Web3 中心的脚步。我们相信,我们的独特优势将使我们成为最受行业参与者信赖的机构之一,为更大规模的资金进入虚拟资产行业打下基础并提供服务。」

虚拟资产业务蓝图

太保资管香港已为其在虚拟资产和区块链生态系统的多个领域中开展布局绘制蓝图。随着此次牌照升级获批,亦将加快其业务拓展的脚步。

在基金分销和投资顾问服务方面,太保资管香港将与业界领先的投资机构合作,发挥在投资、风控方面的特长,就虚拟资产投资提供意见并进行分销,持续推出能为优质虚拟资产项目/数字货币和投资者之间搭建安全桥梁的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基金产品。

作为深耕虚拟资产生态的传统金融机构,太保资管香港亦在 RWA 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探索,与各大生态、交易所、钱包提供商等洽谈合作,将各类真实世界资产上链,并嫁接使用场景,极力解决资产质量和安全性、链上流动性和终端用户的痛点。

作为太保资管香港虚拟资产战略的掌舵人,首席执行官周成岗(CG Zhou)指出:「从资产配置比例和用户数量来讲,目前虚拟资产和 Web3 的发展仍处于相对早期。但是从技术的不断迭代进入关键节点,以及一些传统金融巨头的资源调配上来看,在虚拟资产和 Web3 领域增加配置已经形成了不可逆转的趋势。另一方面,Web3 相关技术的运用将很大程度上解决真实世界资产流转中的效率和信任问题。我们作为遵守和奉行最高合规和监管标准的传统金融机构,也将同时保持极大的灵活性,与市场上最优秀、值得信任的机构合作,共同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行业带来有价值的投资机会和解决方案,以期为这个资产类别和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关于太保资管香港

中国太保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持有中国香港证监会第一类(证券交易)、第四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和第九类(提供资产管理)牌照。太保资管香港的母公司为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及该集团公司的子公司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太保资管香港以全球视角,发挥险资大类资产配置基因,围绕固收、权益、另类投资三大支柱为客户提供横跨传统资产和新兴资产的各类资产管理及投资顾问服务,虚拟资产亦被纳入最新的投资顾问服务范围。

Tags: 太保资管  香港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