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官方|独家: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提供商 Bolt.Earth 正在洽谈融资 2000 万美元,估值达 1 亿美元

2023-09-25 13:00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消息人士告诉 Inc42,B 轮融资将由一家专注于电动汽车的风险投资基金牵头,现有投资者 Prime Venture Partners 也将参与其中 一位消息人士称,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融资轮可能在一周内结...

尽管存在障碍,印度电动汽车注册量自 2020 年以来仍增长 700%

消息人士告诉 Inc42,B 轮融资将由一家专注于电动汽车的风险投资基金牵头,现有投资者 Prime Venture Partners 也将参与其中

一位消息人士称,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融资轮可能在一周内结束

Bolt.Earth 声称已在印度 1,000 多个城市安装了 30,000 多个充电点,其操作系统安装在 20,000 多辆电动汽车中

推荐阅读 1

Shiba Inu (SHIB) 的 1 美元目标:投资者和分析师怎么说?

1小时前 2

MAS 公布“太大而不能倒”的保险公司名单,可能面临更高的上限要求

1小时前

消息人士告诉 Inc42,电动汽车 (EV) 充电基础设施提供商 Bolt.Earth 正在与投资者进行谈判,以在 B 轮融资中筹集 2000 万美元,估值为 1 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这轮融资将由一家专注于电动汽车的风险投资基金牵头,该初创公司现有投资者 Prime Venture Partners 也将参与其中。 他们补充说,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本轮融资对这家初创公司的估值约为上次估值的 4 倍。

一位消息人士称:“筹款活动可能会在一周左右完成。”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今年早些时候,一些天使投资者通过二次出售股票退出了这家初创公司,获得了可观的投资回报。

Bolt.Earth 发言人拒绝就 Inc42 就筹款活动提出的询问发表评论。

Bolt.Earth(之前称为 REVOS)上次于 2021 年从 Union Square Ventures 和 Prime Venture Partners 筹集了 400 万美元,估值未公开。

Bolt.Earth 超越竞争对手

除了提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外,由 Jyotiranjan Harichandan 和 Mohit Yadav 于 2017 年创立的 Bolt.Earth 还提供操作系统 (OS),该初创公司声称,该操作系统可帮助电动汽车平稳运行并提供无缝体验。 该操作系统提供实时更新、远程监控和软件支持等功能。

这家初创公司与 Tata Power、Ather Energy 和 ChargePoint 等公司竞争,在建立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方面似乎走在了竞争对手的前面。

Bolt.Earth 在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其客户包括企业、房地产运营商、个人和政府实体等。 该初创公司声称已在印度 1,000 多个城市安装了 30,000 多个充电站,其操作系统安装在该国 20,000 多辆电动汽车中。

“我们的网络已分配了超过 1,000 兆瓦时的能源,并为超过 50,000 名用户配备了智能、安全且简单的工程设备,以满足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目前,我们与印度排名前 10 的两轮电动车 OEM 厂商中的 8 家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该新闻稿称。

Bolt.Earth 与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电动汽车经销商合作,后者提供与该初创公司充电解决方案的捆绑服务。

该初创公司还与印度斯坦石油公司、德里地铁公司、班加罗尔地铁公司和印度石油公司等公共部门公司、Cyient 和 LTI Mindtree 等私营公司以及 Prestige、Sobha 和 Divyasree 等房地产开发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这些合作伙伴关系似乎在使这家初创公司成为该国“最大的电动汽车(EV)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印度的电动汽车热潮

由于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不断增强,以及政府努力推广电动汽车以减少对燃料进口的依赖,该国电动汽车的采用率正在上涨。

该中心推出了 FAME-II 等计划来推广电动汽车,并推出了与生产挂钩的激励计划,以促进电动汽车、电动汽车零部件和电池的国内制造。 此外,各州政府也推出了电动汽车政策,以提高电动汽车在汽车总量中的占比。

因此,电动汽车制造商及其产品的数量在过去几年中急剧增加,自 2020 年以来,印度的电动汽车注册量大幅上涨 700%。这导致了整个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发展,包括充电基础设施提供商、电池技术初创公司和国内的聚合商。

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崛起也吸引了投资者,该行业已成为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等的热门投资领域。 本月早些时候,准备首次公开募股的 Ola Electric 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由淡马锡牵头的一轮融资中筹集 1.4 亿美元。 Ola 的竞争对手 Ather Energy 也从现有投资者 Hero MotoCorp 和 GIC 那里筹集了 900 印度卢比。

在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其他主要融资轮中,移动服务提供商 BluSmart 今年 5 月筹集了 3700 万美元,充电基础设施提供商 Charge Zone 筹集了 5400 万美元。

尽管该行业目前资金充裕,竞争日趋激烈,许多汽车制造商和初创公司都在打造电动汽车能力,但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在未来几年仍将需要巨额投资。 印度目前拥有300万辆电动汽车,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增至1000万辆。这不仅需要电动汽车制造商进行投资,还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按比例增加电动汽车充电量基础设施。

根据政府智库 NITI Aayog 的一份报告,电动汽车、电池基础设施和充电基础设施需要价值 2670 亿美元的投资,才能全面过渡到电动汽车。

Tags: TokenPocket官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