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wallet钱包APP官方|加密数据革命,一览Chainbase秘密宏图计划

2023-09-19 06:51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原文标题:《 The Secret Chainbase Master Plan 》 引言 Chainbase 是一个开放的 Web3 数据基础设施,用于大规模地访问、组织和分析链上数据。本文转载于 Chainbase 官网 Blog,撰文者为资深黑客、...

原文标题:《 The Secret Chainbase Master Plan 》

引言

Chainbase 是一个开放的 Web3 数据基础设施,用于大规模地访问、组织和分析链上数据。本文转载于 Chainbase 官网 Blog,撰文者为资深黑客、Chainbase 的创始人 Mogu,由 BlockBeats 进行整理。(如需了解更多,请阅读原文链接)

创办 Chainbase 近两年,Mogu 用一名加密领域创业者的视角,解构了 Chainbase 的过去、现在、未来,并对其战略规划、行业思考做了总结。

以下为原文

我们相信,未来世界是链上(Onchain)的,每个人与组织都将依赖区块链。

这一信念源于区块链独特的性质:它是一台开放给所有人访问使用,但没人能拥有的世界计算机。更重要的是,区块链是世界上首个默认公开的、不断扩展的全球数据网络。

在过去,互联网数据一直是一种封闭和稀缺的资源,仅限于拥有数据垄断权的组织和特定人员进行访问和利用。然而,区块链技术打破了这一限制,它提供了一个基于公共的、共享的和不可更改的数据和基础设施的全新价值体系。这不仅是一次数据和计算的范式转变,更是对整个互联网的一次拓展。

借助这项技术,现有的互联网原生协议层得以不断升级,允许全球范围内的任何人直接构建和交换价值。这一变革释放了新的万亿美金的市场,赋予了互联网前所未有的活力和能量。

回顾信息与数据在计算机科学前后发生的几次媒介变化:

· On paper 低效的、有限的、不安全的

· On disk 你关心的会留在本地磁盘上

· On cloud 被集中收集管控利用的会存储在云上

· On chain 对每个人来说很重要的都将会被放在链上

Onchain 不仅仅是一个技术术语,它会是另一种形式的 Online。接下来,数据将变得更加民主,并在 AI 的推动下以更大规模的存在。

这提出了一个挑战:我们该如何为加密重新设计,以构建一个真正开放和可持续的数据基础设施?来更广泛地加速人类进步。这正是 Chainbase 的使命所在,我们致力于让加密数据易于使用并发挥效益,不断帮助这个时代最有创造力的人们,实现他们的想法。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该计划将分为四个阶段:

Phase 1: Build the open data platform

在这个阶段,我们将根据行业用户(主要是三类:工程师、数据科学家和分析师)的真实需求,构建一个开放、快速、稳定的数据平台,并将开放这一概念贯彻到整个产品的设计中,使得人们能够最大限度的对加密数据进行集中访问、处理、分析以及人工智能。

这是我们的核心业务,我们将近距离和用户们在一起打磨产品,通过不断扩大用户规模来获得改善产品的洞察力、品牌形象以及行业影响力。至于利润,这不是该阶段的关键,几乎所有的新技术最初都会有很高的成本,之后到达规模效应的拐点才会逐步平衡并建立相应的壁垒。

Phase 2: Build a trust-less, sustainable data model network

开放透明、无需信任、可持续运行是区块链的核心,我们会把这一点应用到数据集模型的解析、建模和描述系统。在这个阶段,我们将构建一个数据模型网络。尽可能的通过用一套协议标准,来规范加密领域的数据解释层(从原始数据到解码合约以及抽象业务层),让数据集的丰富度、质量,得到最大的改善。随着人们的加入,整个系统以更快的速度运转,最终确保所有的数据集背后的过程(知识)是公开、透明、可组合的,且不受中心化的意志所控制。

Phase 3: Build data-based, mass-market apps through investments or acquisitions

数据只有在具体的应用场景中才能真正发挥价值。加密领域的应用在过去因为各种原因被诟病。因此,在这个阶段,我们将通过投资、收购或孵化来构建一系列基于数据价值驱动的、面向大众市场的应用、工具。这些应用不仅会推动 Chainbase 平台的迭代和广泛的用例提升,还能给全球用户带来更多实用的工具、娱乐和服务,目的是要极大降低应用门槛,让数亿普通用户能够参与其中。

Phase 4: Driving 10M people to build on blockchain for mass builds

在最终的阶段,我们的愿景是激发全球范围的创造力,推动至少 1000 万人参与到构建中来。不仅要吸引开发者,还要吸引产品经理、数据科学家和其他各种专业人士,这样的多学科合作将催生出前所未有的创新。

这些场景、领域也许包括但不限于:身份系统、计算存储、社交、游戏、广告、RWA、效率工具等;想想在这些创新中,很可能会出现下一个 Google、Twitter、Meta、Netflix、Uber 等,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因为这意味着,在未来,它们的存在将使 Chainbase 直接或间接地改变世界,并对人类产生巨大影响。

Conclusion

我们同这个行业一样,都还处于早期,新的数据革命才刚刚开始,理想情况下我们需要五年以上的时间来经历这些阶段。

此外,我们不仅仅是为了构建一个平台或解决一个问题。我们的目标是激活一个全新的创造性生态系统。最后,如果 Chainbase 阶段性「成功」了,这意味着哪怕是刚刚接触区块链的开发者、甚至是不懂技术的普通用户,也能够轻松使用链上数据进行有价值的创新,用例将数以万计的出现,加密将无处不在。人们再也不需要把时间浪费在重复造轮子、解密数据、构建系统、确保稳定运行等等,这个世界将变得无比简单!

Tl;DR

简而言之,我们的总体规划是:

· 发明一个产品来解决加密数据的使用难题

· 推动一个网络来统一数据解释层这个部分

· 用挣到的钱改善产品,并通过投资或收购来参与面向用户的应用

· 在做到上述各项的同时,保持加密精神

附注:「开放」不仅是我们的核心价值主张之一,也是我们的行动指南。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毫无保留地在互联网上公开了「内部」的战略计划。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40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