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钱包官方|第36周链上数据:全球购买力下滑,BTC市场或将持续低迷

2023-09-13 06:55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原文来源:WTR 研究院 本周回顾 本周从 9⽉4⽇到 9⽉11⽇,冰糖橙最⾼附近$26445,最低接近$25372,震荡幅度达到 4.23% 左右。观察筹码分布图,在约 25397 附近有⼤量筹码成交,将有⼀定的...

原文来源:WTR 研究院

本周回顾

本周从 9⽉4⽇到 9⽉11⽇,冰糖橙最⾼附近$26445,最低接近$25372,震荡幅度达到 4.23% 左右。观察筹码分布图,在约 25397 附近有⼤量筹码成交,将有⼀定的⽀撑或压⼒。

• 分析:

1. 26000-31000 约 371 万枚;

2. 20000~25000 约 212 万枚;

• 短期内跌不破在 20000~22000 概率为 89%;

• 其中短期内涨不破 28000~30000 的概率为 63%。

重要消息⽅⾯

经济消息⽅⾯

1. 8⽉CP1 年率预期值 3.6%,前值 3.2%,⽉率预期值 0.5%,前值 0.2%。

2. 8⽉核⼼CPl 预期值 4.3%,前值 4.7%。

3. 当周初请失业⾦⼈数 21.6 万⼈,低于预期值 23.4 万⼈,低于前值 22.8 万⼈。

4. 美联储成员威廉姆斯称:美联储需要「谨慎地」调整政策,必须逐步进⾏,⾯临的问题是货币政策是否需要变得具有限制性。

5. ⾼盛认为:美联储 9⽉按兵不动,后续将增加恢复加息的障碍。

6. 美联储发布褐⽪书称:7⾄8⽉美国经济增⻓温和,就业增⻓受抑制,物价上涨速度整体放缓,但消费仍然强劲。

a. 通帐压⼒有所减轻,美联储⻘睞的核⼼个⼈消费⽀出指数,7⽉份连续第⼆个⽉上升 0.2%,低于今年早些时候 0.3% 以上的⽔平;

b. 美联储成员现在更加谨慎地⾏动,许多成员暗⽰,他们可能会选择在本⽉的会议上暂停加息。

7. 美联储褐⽪书较为温和,对「通胩」的提及次数是 2022 年 1⽉以来最少,对「经济衰退」的提及次数达到 2018 年以来的最⾼⽔平,这表明政策制定者正在朝着这轮结束政策紧缩过渡。

8. 瑞银称:企业盈利衰退已结束,标普 500 明年 6⽉将升⾄ 4700 点。

9. ⾼盛认为标普 500 指数有望在今年底前达到 4700 点。

加密⽣态消息⽅⾯

1. Visa 将 $USDC 结算功能扩展⾄ Solana

2. 新加坡信⽤卡发卡机构 DCS Center 推出⽀付代币 DUS

3. 原⽣ $USDC 上线 Layer2 ⽹络 OP Mainnet 和 Base

4. Grayscale 敦促美 SEC 批准将 GBTC 转换为现货⽐特币 ETF

5. MetaMask 允许⽤⼾将加密货币兑换为法币

6. Ark Invest 和 21Shares 申请推出⾸个现货以太坊 ETF

7. ConsenSys 今年将推出去中⼼化版本的 Infura

8. Binance NFT 将于 9⽉26⽇停⽌ The Sandbox NFT 质押计划且不再⽀持 Polygon ⽹络

9. Coinbase ⾼管⾃ 6⽉6⽇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对加密货币交易所提起诉讼以来,⼰出售价值超过 3000 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10. Coinbase ⾸席执⾏官 Brian Armstrong 出售了价值 2117 万美元的 COIN 股票。

⻓期洞察:⽤于观察我们⻓期境遇;⽜市/熊市/结构性改变/中性状态

中期探查:⽤于分析我们⽬前处于什么阶段,在此阶段会持续多久,会⾯临什么情况

短期观测:⽤于分析短期市场状况;以及出现⼀些⽅向和在某前提下发⽣某种事件的可能性

⻓期洞察

• ⾼质量抛压

• 全球购买地状况

(下图 ⾼质量抛压)

当前时间段的⾼质量抛压正在持续下降,并且已经到了接近低位区间的状况。

市场的抛售压⼒剧烈程度相⽐⼏个⽉前已经⼤幅度下降。

(下图 全球购买⼒状况)

全球购买⼒⾯临衰竭。

在近四年了以来,经历过三种状况:

⼀种是 2020 年 3⽉12⽇前⼣;

⼀种是 2022 年年末;

⼀种是现在。

⼤多⽇期⾥都经历了⼀段较⻓时间的萎靡状况。

⽬前⽬前的整体状况是抛压在减少购买⼒,同时也在减少,双⽅需要达到⼀个临界点,甚⾄到挤压的状况。

中期探查

• ⽹络情绪积极性

• 巨鲸积累系数

• 短期利润百分⽐复合模型

(下图 ⽹络情绪积极性)

市场逐渐从阶段性较差的状态中⾛出来。

流通性逐渐放缓下降,可能场内处于⼀种修复状态。

可能整体有向好的微弱修复趋势。

(下图 巨鲸积累系数)

从巨鲸的情况来看,整体仍在积累稍微的状态中。

可能他们陷⼊了观望情绪,在当下的⾏情中没有选择积极参与。

在当前状况下,对于这种⼤群体的观察仍然需要紧步跟进。

同时,站在存量⾏情的⻆度考虑,可能参与的积极性下降会导致价格过于偏震荡。

(下图 短期利润百分⽐复合模型)

从短期参与者流失的⻆度考虑,市场较缺新⽣⼒量。

同时,也意味着场内的流动性仍是减少的状态,可能对此会削弱价格变动的幅度。

积累型群体仍在徘徊和增加的状态中切换,可能场内会在观望和修复的基调中来回切换。

短期观测

• 衍⽣品⻛险系数

• 期权意向成交⽐

• 衍⽣品成交量

• 期权隐含波动率• 盈利亏损转移量

• 新增地址和活跃地址

• 冰糖橙交易所净头⼨

• 姨太交易所净头⼨

• ⾼权重抛压

• 全球购买⼒状态

• 稳定币交易所净头⼨

• 链下交易所数据

衍⽣品评级:⻛险系数处于安全区域,⻛险适中

(下图 衍⽣品⻛险系数)

当前衍⽣品⻛险适中,⻛险系数从中性区域回升⾄安全区域。本周重点关注⻛险系数上⾏或下⾏状态。

(下图 期权意向成交⽐)

期权成交量有较⼤幅度提升,看跌期权⽐例与上周相⽐有少量上升处于中等⽔平。

(下图 衍⽣品成交量)

衍⽣品成交量⽆太多波动仍处于低位⽔平,衍⽣品交易者持观望状态较多。

(下图 期权隐含波动率)

期权隐含波动率有所增加,期权交易者活跃度增加。

情绪状态评级:中性偏冷淡

(下图 盈利亏损转移量)

亏损转移量的变化与上周相⽐并未有过多改变,亏损转移量略有上升后仍处于下降状态。积极情绪与恐慌情绪均不在。

(下图 新增地址和活跃地址)

链上新增、活跃地址当前处于⾼⽔平。表明链上活跃度良好。

另外拉⻓时间线观测过往链上新增活跃地址突然⼤量增多,可能预⽰着⼀定量的波动即将到来。

现货以及抛压结构评级:整体呈现少量流⼊状态,抛压较低。

(下图 冰糖橙交易所净头⼨)

⼤饼有中量流⼊,当前流⼊量已有所消化。

(下图 E 太交易所净头⼨)

E 太⼀如常态,流出累积。

(下图 ⾼权重抛压)

当前⽆⾼权重抛压。

购买⼒评级:全球购买⼒全流失,稳定币购买⼒流失。

(下图 全球购买⼒状态)

与上周相同,全球购买⼒已全部流失⾄负值。

(下图 USDC 交易所净头⼨)

USDC 交易所净头⼨⼩量流出。

(下图 USDT 交易所净头⼨)

USDT 交易所净头⼨流⼊累积。

链下交易数据评级:在 25000 有购买意愿;在 30000 有抛售意愿。

(下图 Coinbase 链下数据)

在 23500,24500,25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下图 Binance 链下数据)

在 23000,24000,24500,25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30000,31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下图 Bitfinex 链下数据)

在 242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本周总结:

消息⾯总结:

1. 从最近美联储发布的褐⽪书来看,整体较为温和。这表明着政策制定者正在将政策的⽅向转向结束紧缩周期的意思。

2. 近⽇,瑞银与⾼盛等多家机构对于衰退的看法开始改变,认为企业衰退可能已经接近尾端,未来可能迎来新的周期。

⽬前来看,当前的货币政策节奏正在从紧缩转向宽松的缓冲阶段。

同样,美联储多位成员也从多个⻆度放出⻛声表⽰谨慎推进。

在货币宽松周期下去寻找熊市的理由是不充分的,除⾮这个资产本⾝没有价值。

未来将随着时间的转移,慢慢转向宽松周期。

中短期:

关注年底之前的资⾦异动状况。

链上⻓期洞察:

1. ⾼质量抛压正在持续下降,并且接近低位区间;

2. 但同时全球购买⼒也在持续下降;

• 市场定调:

市场抛压和购买⼒都在下降,未来⼀段时间较⻓的可能是萎靡状态,需要等⼀些契机,打破临界点。

链上中期探查:

1. 场内的流通性正在逐渐减少下降;

2. 巨鲸的积累情况较弱,⽬前偏观望;

3. 新⽣资⾦减少,积累型群体仍在徘徊。

• 市场定调:

修复、观望

市场正在从阶段性较差的状态中⾛出,但整体观望氛围偏重,新⽣资⾦较少。

此状态下适合慢节奏,不宜冒进。

链上短期观测:

1. ⻛险系数处于安全区域,⻛险适中。

2. 新增活跃地址较处于⾼⽔平,链上活跃度良好。

3. 市场情绪状态评级:中性偏冷淡。

4. 交易所净头⼨整体呈现少量流⼊状态,抛压较低。

5. 全球购买⼒全流失,稳定币购买⼒流失。

6. 链下交易数据显⽰25000 价位有购买意愿;30000 价位有抛售意愿。

7. 短期内跌不破在 20000~22000 概率为 89%;

其中短期内涨不破 28000~30000 的概率为 63%。

• 市场定调:

短期维持上周观点。更倾向受消息⾯或衍⽣品市场影响,持续关注未实现亏损。

策略建议:现货动态对冲

风险提示:以上均为市场讨论和探索,对投资不具有指向性意⻅;请谨慎看待和预防市场⿊天鹅⻛险。

Tags: BTC  链上数据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