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下载ios|英国上议院通过加密货币关键法案!美国币圈巨头纷纷进军伦敦

2023-06-29 00:00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英国在加密货币监管立法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上周(6月19日),英国上议院投票通过了《金融服务和市场法案(Financial Services and Markets Bill,FSMB)》,将加密货币视为一种受监管的活...

英国在加密货币监管立法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上周(6月19日),英国上议院投票通过了《金融服务和市场法案(Financial Services and Markets Bill,FSMB)》,将加密货币视为一种受监管的活动,并将稳定币视为一种支付方式来实施监管。

2023年4月,伦敦金融城部长Andrew Griffith曾透露,有关加密货币的监管规则预计将在未来12个月内出台,为该行业制定更严格的保护措施。

如今仅仅过去了2个月,《金融服务和市场法案》就进入了立法的最后阶段,足以证明英国政府在发展加密货币方面的决心和速度。

《金融服务和市场法案》一共有340多页,于2022年7月推出,目的是利用脱欧后的新发展机会,并赋予监管机构对英国金融体系的更大权力。

该法案最初以稳定币的监管为中心,随着议会的推进又进行了修订,最终将所有加密货币视为受监管活动的条款,并制定了监管加密货币推广的措施。

英国议会希望,《金融服务和市场法案》能赋予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所需的权力,以便他们能够制定一套加密货币规则。

下一阶段,《金融服务和市场法案》将送回下议院进行审议(Consideration of Amendments),达成最终协议前可能会在两院进行几轮审查和修改。达成一致后,该法案将步入最后阶段——国王御准(Royal Assent),正式成为法律。

事实上,在法案正式生效前,英国监管机构已经对加密货币的发展有所规范。

6月8日,FCA宣布将对加密货币广告实施更严格的监管规范,除了禁止交易所使用推荐码、返佣奖励,也将禁止利用“空投”口号向大众推广免费的NFT或代币。

美国加密货币公司积极布局英国

与英国政府积极立法、鼓励发展不同的是,美国政府正在收紧对加密货币的管控。

2023年6月5日和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分别对全球最大的加密资产交易所 Binance.com、以及美国最大的加密资产交易所Coinbase提起了诉讼。

在美国监管日趋严厉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加密企业开始“逃离”美国、布局英国。

美国硅谷创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又名a16z)于6月12日宣布,将在伦敦建立该公司的第一个海外办事处,该公司在加密货币领域管理着76亿美元资本的Web3创投。

据媒体披露,a16z的伦敦办事处定于今年晚些时候开业,由普通合伙人Sriram Krishnan领导。

与此同时,a16z还宣布将于2024年春季在英国运行Crypto Startup School加速器计划,与英国大学密切合作,吸引英国和国际企业家在英国发展其Web3公司。

对此,a16z管理合伙人Chris Dixon在社交媒体上解释了选择英国作为首个国际扩张地点的原因。

他说:“英国正走在加密货币监管的正确道路上,英国首相和两党的政策制定者都看到了Web3的前景,并致力于制定正确的监管和护栏,以保护消费者、促进创新并让新创企业在那里蓬勃发展。我们很高兴能帮助他们完成这项工作。”

与此同时,本月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的全球首家上市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也计划在英国加密货币监管法规最终确定后在英国申请注册批准。

此前(2023年4月18日),Coinbase的CEO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曾在伦敦创新金融全球峰会(Innovate Finance Global Summit)上表示,将考虑把全球总部迁出美国旧金山,迁入英国伦敦。

布莱恩当时曾表示:“按收入计算的话,英国已经是我们的第二大市场。如果未来几年美国政府依然不改进监管,Coinbase可能不得不考虑在其他地区进行更多投资。任何事情都可以讨论,包括总部搬迁。”

此外,美国加密货币对冲基金AltTab Capital也于2023年5月19日宣布在伦敦设立办事处,这将使其能够扩大其国际专业投资者和其他合作伙伴网络。

该基金目前的资产管理规模为1900万美元,包括其主要的先锋基金(Vanguard fund)和一些特殊目的基金(Special Purpose Vehicles)。

AltTab Capital投资者关系主管Michael Silberberg表示:“自从来到伦敦以来,人们对我们的基金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事实证明,这是我们进军欧洲市场的一个良好基础。伦敦的投资者知道,数字资产将继续存在,他们想要分一杯羹。”

可以看到,上述3家美国加密货币公司都在计划或已经选择布局英国伦敦,他们看重的是英国在监管方面的透明度和伦敦在加密货币领域的人才储备。

2023年2月1日,跨国加密货币税务公司Recap发布最新研究显示,英国首都伦敦在全球众多顶级数字货币中心中脱颖而出,被评为第一大数字货币中心。

Recap根据以下8个维度给各大城市评分、排名,包括:

生活质量评分数字货币相关活动和会议从事与数字货币相关职业的员工数量数字货币公司数量研发支出在城市GDP中的占比数字货币ATM机的数量资本利得税率数字货币所有权

与全球其他地区相比,伦敦在数字货币行业就业的人最多,有超过800家基于数字货币的公司,并在2022年举办了第二多的数字货币相关活动和会议。

英伦投资客写在最后

英媒特别指出,英国上议院投票通过《金融服务和市场法案》,是英国加密货币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这意味着,英国政府不仅在态度和政策上,积极拥抱Web 3的发展浪潮,更在法律上明确边界、控制犯罪风险,保护加密货币企业、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而在该法案出台之前,英国政府就已经及时抓住了数字货币的风口,让伦敦快速成长为全球第一大数字货币中心,并通过宽松的政策和相关人才储备吸引世界各地数字货币公司落户伦敦。

作者:英伦投资客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