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官方网址|杰罗姆·鲍威尔否认拥有 CBDC 实验室,研究称“加密货币”不会成为货币

2024-03-22 21:05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坚称,他不是密谋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债券恶棍,而一项新研究表示,对 BTC 和其他数字货币代币作为全球货币的担忧被夸大了。3 月 20…...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坚称,他不是密谋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债券恶棍,而一项新研究表示,对 BTC 和其他数字货币代币作为全球货币的担忧被夸大了。

3 月 20 日,鲍威尔宣布美联储决定将利率维持在目前 5.25-5.5% 的区间,但重申了之前的声明,即今年年底前可能会进行三次小幅降息,目标为 4.6% 左右。 但就我们的目的而言,我们将重点关注他对共和党人夜惊的评测,即美联储正密谋向毫无戒心的美国推出严厉的 CBDC。

当被要求澄清美联储的 CBDC 计划时,鲍威尔表示:“我们还没有得出结论,我们应该建议……国会考虑立法授权数字美元。 国会需要总统签署立法,让我们有能力与公众一起做我们所认为的 CBDC,这实际上是一个零售 CBDC。 所以我们离这个目标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我认为每个主要央行都在做的事情——是我们努力保持在数字金融领域的前沿。 它有很多很多不同的领域。 它在批发金融中有应用, [and] 在支付系统中……这些问题在过去五六年中已成为非常重要的问题。 我们需要了解这一切。 所以,我们确实有人试图理解事物。

“但说我们正在研究 CBDC 并且我们在这里秘密拥有一个实验室……我们只是在适当的时候将其提交给国会,这是错误的。 我们不这样做。 我自己根本没有做出我认为这是美国应该做的事情的决定。 我只是认为这是我们需要理解的事情,而且我们确实有人在关注这一点,作为更广泛的支付领域的一部分。”

这可能不会让明尼苏达州众议员汤姆·埃默 (Tom Emmer) 等人满意,他在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怀疑上周,美联储计划在美国沉睡时释放 CBDC。 上帝保佑鲍威尔,如果一次美联储秘密会议的视频被泄露,他在会议中思考 CBDC 如何能价值 1000 亿美元。

共和党人对 CBDC 的担忧主要中心化在中国政府对其数字人民币的公民监控能力的热情,这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 CBDC。 但其他国家——包括那些唐纳德·特朗普认为不是垃圾的国家——确实正在权衡货币数字化的利弊。

例如,瑞典央行本周发布了一份关于其电子克朗试点第四阶段的报告,该阶段的重点是同步离线支付与所谓“影子钱包”中的在线余额。 结论是“安全且实用的离线解决方案需要在技术、法规和流程方面进行大量的开发合作工作。” 换句话说,理论上是可能的,但目前还没有完全实现。

美国稳定币账单非常稳定,不会移动

共和党人(至少其中一些人)赞成在本届国会任期结束之前批准对美国友好的稳定币立法。 然而,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似乎正在日益缩小。

众议员帕特里克·麦克亨利 (R-NC) 出席了本周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系统更新峰会,他在会上对通过 2023 年支付稳定币清晰法案的机会进行了权衡。该活动由 Coinbase(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OIN)赞助)数字资产交易所,汇集了一系列数字货币利益相关者以及一些联邦政客,他们渴望从 Coinbase 最近投入的数百万游说资金中分得一杯羹。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麦克亨利告诉与会者,他和委员会的民主党领袖、众议员马克辛·沃特斯 (D-CA) 制定了推进稳定币法案的“可行框架”。 “我们正处于可以看到机场的阶段……我们只是不知道飞机何时降落。”

然而,其他发言者表示,双方在谁将监督所谓“支付稳定币”的发行者问题上仍存在很大分歧(这是一种人为的区别,是为了让 USDC(由 Coinbase 的合作伙伴 Circle 发行的稳定币)优于被称为 Tether 的国际恶棍以及他们对犯罪友好的 USDT)。 麦克亨利赞成将监督权交给各州,而沃特斯则推动联邦发挥作用。

麦克亨利谈到需要将稳定币法案附加到具有更大支持/紧迫性的“立法工具”上,因此更有可能在分歧严重的众议院获得通过。 假设它清除了这一障碍,那么它就必须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参议员辛西娅·鲁米斯(怀俄明州共和党)和克尔斯滕·吉利布兰德(纽约州民主党)正在参议院制定自己的稳定币法案(这是两人的稳定币法案的后续法案)。之前的立法努力)。

换句话说,随着立法时钟迅速临近 11 月,并且国会两院从周五开始休息两周,任何人都不应该在孵化前数他们的马厩鸡。

不那么具有破坏性的颠覆者

尽管 Coinbase 和 Circle 等美国公司推行他们的“支付稳定币”幻想,但全球使用代币作为现金的人数仍然很少。 一项新的学术研究表明,数字货币作为一个整体将继续努力成为许多国家接受的支付方式,但原因可能并非你想象的那样。

这项研究《解释国家加密货币监管的变化:对全球政治经济的影响》揭开了人们(至少在“加密货币兄弟”中)广泛持有的信念的漏洞,即某些代币将取代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 由于联邦债务迅速膨胀以及敌对国家不断努力破坏美国的金融霸权,美元越来越被视为脆弱。

然而,该研究的作者得出的结论是,“加密货币对国际政治和经济现状的威胁并不像许多人猜测的那样,因为最有可能与美国货币和金融主导地位发生冲突的政权面临着在本国禁止该技术的强烈动机。”

作者指出,最强烈反对欢迎数字货币进入金融主流的国家包括许多对美国没有多大爱的独裁政权。这些政权传统上对当地经济的各个方面进行微观管理,比如中国严格的资本管制,限制了数字货币的流通量。其公民每年可以向国外汇款。

其他国家将其货币与美元或一篮子主要货币挂钩,以限制波动。 鉴于数字货币臭名昭著的波动性——想想特斯拉的短暂实验,允许客户用比特币购买汽车,前提是他们在定价后几分钟内分叉代币——将经济建立在这种不稳定的代币基础上将导致财政混乱,这可能会导致财政混乱。威胁独裁者的权力。

该研究的作者指出,事实证明,以美元为基础的稳定币在当地货币快速通胀和贬值的国家很受欢迎,包括阿根廷、黎巴嫩和土耳其。 作者表示,这最终可能会加强美元的国际地位,尽管一些更有安全意识的美国立法者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

Circle 也有可能再次得到美国联邦政府的救助,就像 2023 年初硅谷银行倒闭耗尽了 USDC 33 亿美元的法定储备后一样。 或者政府可能会采纳 Circle 的建议,没收 Cantor Fitzgerald(据称)代表 Tether 持有的数十亿美元国债。 此类事件可能会严重削弱国际社会对数字美元的热情,而美国没有义务承认美元是实际的美元。

要了解有关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以及创建和启动它时需要考虑的一些设计决策的更多信息,请阅读 nChain 的 CBDC 手册。

观察:CBDC 不仅仅是数字货币

Youtube 视频

区块链新手? 查看 CoinGeek 的区块链初学者部分,这是了解更多有关区块链技术的终极资源指南。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